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金之魂”赛前高风亮节 科斯塔为球队甘当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赵可报道 6月1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葡萄牙中场鲁伊·科斯塔宣布:为了球队的胜利,他可以做任何事情,包括心甘情愿的放弃主力位置。

  科斯塔说:“足球是一项11人的运动,任何一个人都必须服从球队的整体需要。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我绝对服从教练的任何安排。如果明天的比赛我能上场,那么我将奉献出全部力量;如果我上不了,那么无论是德科还是其他任何队友顶替我,我都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非常支持他们,并且做好一切准备做他们的替补。”

  欧洲杯首战折戟,葡萄牙国内普遍指责是鲁伊·科斯塔和西芒发挥不佳才导致比赛失利。科斯塔对这种说法表现得非常愤慨:“我刚刚说过,足球比赛是11个人的事情,不可能因为一两个人的表现而改变整个比赛的情况。”不过,对于自己首场比赛的低迷表现,科斯塔并没有刻意回避,“当然,我不否认我在第一场比赛当中表现得一点也不好,也许是太渴望胜利的原因吧。但是我必须强调,没有人愿意到了场上却不好好踢球的,也没有人愿意作为发挥不佳的队员而被换下,所以发生这样的情况我本人也很难受,我只希望能够得到球迷们的谅解。”

  科斯塔还为西芒打抱不平说:“我一点也不认为西芒发挥得不好,他的穿插和边路突破都不错。没有收到效果是因为别的原因。事实也证明,在换人之后,我们仍然无法成功的突破希腊的边路防守,我认为所有针对西芒的指责都是不公正的。”

  在谈到对俄罗斯的比赛时,科斯塔说:“这是一场生死之战,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同时科斯塔还补充说:“要想突破对方的防守,我们还需要在配合上多加注意,毕竟没有谁能独自突破对方四五名,甚至6名队员,只有依靠配合才能做到这一点。”

  交战记录 (俄罗斯1胜3负)

  近4次交锋 主队 比分 客队

  1983年11月13日葡萄牙1比0俄罗斯

  1983年4月27日俄罗斯5比0葡萄牙

  1972年7月6日葡萄牙1比0俄罗斯

  1966年7月28日葡萄牙2比1俄罗斯

  看点

  ★俄罗斯中场莫斯托沃伊1992-93赛季在本菲卡效力时与一名葡萄牙女子结婚,因此他也拥有葡萄牙国籍。不过他不必担心与妻子反目了,因为赛前他已经被开除出国家队,无缘本场比赛。

  ★俄罗斯如果不能取胜就将打破欧洲杯决赛阶段连续8场不败的纪录,他们的上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1988年半决赛当时的苏联2比0战胜意大利。现在的纪录由塞黑和罗马尼亚共同保持,不过他们都在2000年取得了胜利从而中止了这个纪录的延续。

  ★葡萄牙队长科托如果进球就将成为欧洲杯上年纪最大的进球者。现纪录同样是由葡萄牙人内内保持的34岁7个月。

  ★葡萄牙队是唯一一支每次参加欧洲杯都能够小组出线的球队。其他列强都有过至少一次小组被淘汰的记录。

  ★1984年以后,东道主最好战绩也只是进入半决赛。不过小组赛即被淘汰的只有2000年的比利时。

  ★丢掉首场比赛并不意味着无缘出线,2000年的土耳其和西班牙;1996年的捷克;1988年的荷兰和1984年的丹麦都在首战失利后出线。其中捷克进入了决赛,荷兰甚至夺得了冠军。

  当值裁判

  主裁判:豪格,挪威人,1965年10月5日出生,说挪威语、英语,身高186厘米,体重84公斤,已婚有3孩,职业为卫生局官员。1982年开始足球裁判,1990年成为国家级裁判员;1993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员。曾担任1994年在西班牙的第41届欧洲青年足球锦标赛;1997年在埃及的第4届世界少年足球锦标赛;2000年在比利时与荷兰的第11届欧洲国家足球锦标赛;2001年在阿根廷的第11届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2002年在韩国与日本的第17届世界杯赛的主裁判。

  助理裁判:波尔甘,挪威人,1964年10月10日出生,说挪威语、英语。1985年开始足球裁判,1993年成为国家级裁判员;1996年成为国际级助理裁判员。

  霍尔威克,挪威人,1968年7月21日出生,说挪威语、英语、德语。1988年开始足球裁判,1998年成为国家级助理裁判员;2000年成为国际级助理裁判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