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一粒入球从罪人变英雄 生涩前锋天堂地狱一线之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2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捷克队艰难地以2比1反败为胜击败拉脱维亚,攻入扳平一球、并助攻海因茨打进反超进球的巴罗什功劳不小。赛后,他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不过,在球队0比1落后时,巴罗什曾多次错失进球良机,差点成为罪人。

  与拉脱维亚的比赛前,年仅22岁的巴罗什已代表国家队出战过20多次,但他仍需向主教练布吕克纳证明自己,因为刚结束的赛季中,效力于利物浦的巴罗什受到伤病困扰,状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态并不稳定。赛前曾有传言说,布吕克纳很可能用巴罗什的俱乐部队友斯米切尔与扬·科勒搭档,但最后时刻,巴罗什还是得到了首次参加大赛的机会。

  “我已经不是新手了。”赛前,巴罗什表示,“捷克球迷期望我能够在这场比赛中进球,作为前锋这也是我的职责。这场比赛几乎所有人都看好捷克能够获胜,而且能够攻进至少四五个进球。但是别忘了,在预选赛附加赛中拉脱维亚可击败过土耳其,他们也是一支非常有实力的球队。”

  巴罗什承认,他最近的状态是不怎么样,但应该能及时恢复,为捷克队作出贡献,“虽然我知道这很难,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在比赛中用进球来帮助球队打开胜利的大门。当然,球队的胜利是最重要的,如果不能获胜,我进再多的球也徒劳无益,因此我也非常乐意看到队友们能够进球。”

  如赛前所言,巴罗什一直很努力。开场仅7分钟,他就接扬·科勒的传球后一脚射门,可惜打偏。第27分钟,巴罗什的头球再次威胁科林科把守的大门。

  此后的一个失误,让巴罗什差点成罪人:上半场结束前,他在反击中被对方断球,拉脱维亚利用这次进攻出人意料地打进1球,以1比0领先走进休息室。

  下半场,急于立功的巴罗什更加活跃。第62分钟,波博斯基中场右侧长传,巴罗什禁区内胸部停球后直接抽射高出。第64分钟,巴罗什再次浪费良机:扬·科勒波博斯基右路传中,后点的巴罗什面对空门,但他的左脚射门却打偏了。

  此后,巴罗什突然醒悟了,他的灵光闪现助球队走出困境。第73分钟,波博斯基右路晃过两名对方后卫后右脚传中,拉脱维亚门将科林科解围不远,禁区线内的巴罗什胸部停球后右脚低射,球从科林科腋下飞入球门。这个进球不仅为捷克扳平比分,也严重打击了全线退守的拉脱维亚人的士气,让捷克人看到全取3分的希望。

  12分钟后,捷克队的反超一球头功也应记在巴罗什头上。当时巴罗什突入禁区,面对门将科林科时用右脚将球挑向中路,拉脱维亚后卫泽姆林斯基解围不远,替补上场的海因茨禁区内劲射破门。

  “巴罗什的进球是个关键!”赛后,波博斯基称赞自己的年轻队友说。走出伤病和状态不佳的阴影后,巴罗什或许能在这个6月真正成为万众瞩目的巨星。

  三大社快评

  路透社以“捷克从拉脱维亚制造的恐惧中生还”为题评论称,本届杯赛中最不被看好的拉脱维亚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仍可把这一结果视作最大成就,因为他们一度在进球后领先了对手27分钟。拉脱维亚的防守并不十分出色,但不幸的是捷克人总是无法把机会变为进球。

  法新社的标题是“捷克击败初次参赛的拉脱维亚”,该社评论称,拉脱维亚独立仅13年,还是首次参加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因此表现相当不错了,甚至差点将强大的捷克拉下马。罗西基在中场无处不在,内德维德和波博斯基的表现相对平淡。

  美联社的标题是“捷克2比1战胜拉脱维亚死里逃生”,该社评轮称,首次参加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拉脱维亚给欧洲杯历史上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制造了无尽的麻烦,但最终却没能将领先优势守住。捷克人在丢球后展开了反扑,巴罗什持续向对方球门施加压力,终于如愿以偿扳平比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