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小小罗德科今晚首发登场? 微妙人脉关系依然困扰铁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2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王磊报道 就像在同希腊比赛结束后斯科拉里所说的那样,他不会将失利的罪过推诿到任何球员身上。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看到场上的变化情况。自从下半场换下3名球员后,葡萄牙队的整体表现焕然一新。在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球队的主力阵容很有可能再度发生变化。目前最大的可能就是鲁伊·科斯塔、西芒的主力位置被德科和C-罗纳尔多所顶替。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是葡萄牙队历史上和俄罗斯的第一次交手,但斯科拉里还是一反常规的拒绝了赛前适应场地的惯例,而是将队伍留在了阿尔科切特训练基地。对于巴西老帅来说,目前最重要的不是熟悉场地和对手,而是加强球队自身的薄弱环节。

  同希腊队的下半场比赛,在相继换上德科、C.罗纳尔多和戈麦斯后,葡萄牙队的打法更加清晰明确。前场增加了更多的传球,创造了更大的空间和更好的射门机会。只是由于前锋保莱塔的疲软,才只由罗纳尔多打入一球。这些在赛后欧足联的官方数据里也得到了证明。鲁伊·科斯塔在上半时38脚传球中失误7次,而射门更是只有可怜的一次,但就是这一次也被他用不擅长的头球顶偏。而替换科斯塔上场的德科则奉献了高达55次的传球,并成功调动了边路的费戈和罗纳尔多,而且德科的4次射门也远远高出科斯塔的威胁。

  赛后面对记者的质疑时,西芒曾经表示了不满。但在数据面前,他对自己的捍卫是无助的——全场比赛没有一次射门,作为边前卫却没有一次传中,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尽管罗纳尔多犯规被判的点球断送了球队扳平比分的希望,但此后的这位19岁的少年却成为了真正的主宰者。不要说他攻入的一球,仅仅是他创造出来的机会就已经足够一名优秀前锋打入3球以上了。

  同俄罗斯队的比赛,恐怕只有努诺-戈麦斯不会首发。因为在斯科拉里坚持4231阵型的前提下,戈麦斯的出场只能是替换头号射手保莱塔。虽然斯科拉里曾经在训练中尝试过442,但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巴西人撤换保莱塔的可能性非常小。而德科和罗纳尔多的上场则不会对球队的阵型产生重大影响,需要做的只是球员间的直接更换。葡萄牙队使用科斯蒂尼亚和马尼切的双后腰,这也是对于德科上场有利的因素。这三位俱乐部的黄金搭档为波尔图问鼎冠军杯贡献突出,此次在国家队重新联手,可以直接省去磨合过程。

  和西芒相比,罗纳尔多的良好状态是最大优势。这位红魔小鬼在赛季末成功的占稳了俱乐部的主力位置,而且他左右脚能力均衡,可以在场上与右前卫费戈不断的换位进攻。此外,身高1.85米的罗纳尔多的头球能力比较突出,这点可以弥补中锋保莱塔(1.80米)在高度上的不足。

  不过让斯科拉里感到有些为难的是,罗纳尔多曾是里斯本竞技的球员,而德科则是被本菲卡抛弃后,在波尔图取得的成功。他们要替换下来的鲁伊·科斯塔和西芒分别是前本菲卡和现本菲卡的球员,而同俄罗斯的生死之战,正是在本菲卡的主场光明球场举行。本菲卡和里斯本竞技以及波尔图三家俱乐部的微妙关系,以及现场球迷支持的需要,也许将成为斯科拉里最终下决定的重要因素。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