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第80场科库发扬队长精神 将成为荷兰队精神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1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德荷大战是荷兰队队长科库代表国家队的第80场比赛,比赛最终以1比1战平,这个结果科库认为还算不错,赛后科库说:“在落后的情况下必须扛住,我们做到了,我认为我们可以表示满意。”

  比赛中,科库与中场悍将戴维斯一起镇守荷兰队的中场。刚开场不久,科库就是一脚长传,可惜范尼禁区内未能停好球。这场比赛,荷兰队的整体阵型保持得不好,荷兰队在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场并没有什么优势,边路失势也使科库回防时频频犯规。第29分钟,科库在右路踢倒了弗林斯,随后弗林斯开出任意球直接入网。这个进球在某种程度上说有科库的很大责任。

  虽然在落后的情况下,荷兰队全力进攻,但并不急躁。科曼曾告诫荷兰队球员,“在德荷大战中,荷兰国脚们千万不要先卷入是非,如果斗气的话,我们的优势就会减少,德国人会用另一种方式获得比赛的胜利。”身为队长的科库完全赞同科曼的观点,“球场上的争吵没有任何的意义,比赛中保持一个心平气和的心态最重要。”在场上科库也是这样做的,这在比赛中科库也时刻提醒自己的队友以比赛为重。

  在荷兰队扳平比分后,科库又积极参与进攻。第84分钟,范德法特开出角球,科库禁区内头球攻门,卡恩鱼跃将球扑出,这是下半场荷兰队为数不多的好机会之一。

  在荷兰队近100年的历史中,科库是第70位佩戴袖标的正式队长,比赛中,科库佩戴一个镶有荷兰国旗红白蓝三色的队长袖标,这是老队长德波尔特意送给他的。“我觉得以前的那个有‘耐克’字样的袖标很一般,德波尔知道这个消息后,就把这个伴他多年的袖标送给我,这个样式显得很古朴,我特别的喜欢,希望这个袖标给荷兰队带来好运气。”谈到自己的前任队长弗兰克·德波尔,科库满怀尊敬,“德波尔是球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在他的带领下,荷兰队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都杀入了决赛圈,每次集训时,德波尔总是告诉我要怎样处理球队的一些份内的事情,如何和媒体交流,尽管在巴塞罗那我也是担任队长,可是俱乐部和国家队是截然不同的两种角色,对此我十分感激他的帮助。”

  科库在本届欧洲杯集训期间已经完成了自己从巴塞罗那至埃因霍温的转会,这期间他并没有向几位队友那样表示本届大赛后将会永久退出国家队。种种迹象表明,科库的国家队生涯很有可能在2006年世界杯时结束,随着德波尔、斯塔姆等一批老球员淡出国家队,科库将成为荷兰队的精神领袖。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