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失意人翻盘难 英报预测英格兰1/4决赛遭遇西班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9:01 体坛周报

  英格兰在最后3分钟被翻盘,小组垫底的他们还有欧洲杯冠军相吗?

  一眼看去,首战失利的球队夺冠的可能性必然是降低了。比如英格兰,他们在1比0领先到90分钟的情况下居然输球,这对球队的自信是一个极大的打击:这样的比赛还拿不下,什么样的比赛可以拿下?设想今后两场小组赛中面对实力也不弱的克罗地亚和瑞士,即使1比0领先到第90分钟,英格兰球员也会不禁心里打鼓,生怕噩梦再来一遍,而足球比赛中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最忌讳在这个时候胡思乱想的。

  士气也肯定会受到不小影响。面对准备最充分、人员最齐整的第一场比赛,居然被对手翻盘,小贝等球员在比赛结束后那种痛苦欲泣的表情说明了一切。而且,失利带来的最直接结果就是球队被逼上梁山,生存问题迫在眉睫,后面两场必须全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而在欧洲杯这种实力比较接近的比赛中,要让一支士气受到打击的球队去全取6分,实力再强也无法作出保证。

  英国报纸说,即使英格兰在小组中获得第二也没关系,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可以一直留在里斯本训练基地,决赛前也将多一天休息时间。

  而且如果夺得小组第二,很可能是24日在1/4决赛里遭遇西班牙,这正是亨利八世加冕的纪念日,而这位著名的英国国王正好抛弃过来自西班牙的第一任妻子,这是个好兆头。

  但以上只是英国无聊小报的噱头,豪门战中的失意者如以小组第二成绩出线,就意味着要在1/4决赛和半决赛的道路上一路历险才能杀入决赛。

  从1980年欧洲杯扩军并增加小组赛以来,大部分最终杀入决赛的球队首战都没输球:2000年,法国和意大利在小组首战中分别战胜丹麦和土耳其;1996年,德国首战胜捷克;1992年,丹麦首战0比0平英格兰,德国首战平独联体;1984年法国队首战小胜丹麦,西班牙则和罗马尼亚打平;1980年德国首战胜捷克,比利时1比1平英格兰。

  但是,豪门大战失意者也有能引为乐观依据的例子,虽然这也是唯一的:1988年,在当时东西欧两大阵营的强者荷兰和苏联的小组对抗中,荷兰人0比1失利,但最终却在决赛中气走苏联捧起德劳内杯。

  事实上,这样的例子还有一些,虽然不一定是小组首战:1992年那届奇特的欧洲杯,丹麦人小组赛中也曾在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德比中输给了瑞典,德国人也输给了荷兰,最终两队却携手进入了决赛。如果从这些例子来看,豪门大战的失意者还不到沮丧的时候。

  那么,如果英格兰在决赛中再次遭遇法国,德国在决赛中再次遭遇荷兰,比赛结果又会是怎样呢?在欧洲杯历史上,这样的事情发生过两次,结果正好相反:1988年欧洲杯,荷兰小组赛输给苏联,决赛却赢了回来;但1996年欧洲杯,德国小组赛和决赛两次都战胜了捷克。 ★克韩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