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恩又遭橙色完美风暴 范尼锁死日尔曼八年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所有德国足球的标志性人物都曾经体会过蹂躏死敌荷兰的快感,从贝肯鲍尔、马特乌斯的世界杯到鲁梅尼格的欧锦赛,无不如此。然而唯有近年来德国足球的精神领袖卡恩似乎永远无法体会这种痛击死敌的快感,他所体会的只有八年无法击败死敌的无尽惆怅,以及一次次被橙衣球员攻入完美入球的悲情记忆。

  附于卡恩和德国队身上的那道八年魔咒始于1998年,当年的友谊赛中卡恩首次代表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国家队与荷兰对话,但他的雄心在开场后不久便遭到当头一棒——对手一脚35米开外的惊绝远射让他根本无力招架,而攻入此球的居然是常年不知入球滋味的后卫雷齐格,虽然此后马绍尔扳平比分,但雷齐格所奉献的这记世界波却已深深烙入卡恩记忆深处。

  两年之后冤家再聚,这一回让卡恩刻骨铭心的是那个叫岑登的左路精灵,助攻克鲁伊维特攻入一球之后,岑登用一记荡气回肠的左脚小角度凌空怒射,皮球越过目瞪口呆的卡恩身旁擦着横梁入网,将比分锁定为2-1,与雷齐格类似的是,这也是岑登在国家队中最具代表性的入球,而受害者依然是拥有卡恩的德国。

  德荷死敌总习惯两年一聚,2002年岁末两队再次交锋,这一回世界杯亚军被无缘世界杯的发条桔子劈头盖脸连入三弹。克鲁伊维特、哈塞尔巴因克和范尼都如同刀子一般插入卡恩的心脏,巧合的是在这之前不久的冠军联赛中,马凯更是在卡恩面前完成了精彩的帽子戏法,两个月内被荷兰四大前锋悉数羞辱,不知这是否算是为卡恩此后的日渐低迷打下伏笔。

  时至今朝,沃勒尔成功的战术配置以及荷兰前卫线的惨淡经营让所有德国人看到了良机,他们本应在葡萄牙的土地上一举捅破八年不胜宿敌荷兰的怪圈。然而卡恩的城门似乎注定永远成为橙色完美风暴的牺牲品,尽管他阻挡了奥维马斯禁区外气势汹汹的凌空怒射,但范尼在梦游80分钟之后上演的眩目一击着实让卡恩无从招架,德国队的精神领袖只能与刚才拥抱情人般紧勾住范尼的沃恩斯面面相觑,为这粒妙到巅毫的进球摇头不已。范尼的勾射又一次锁住德国人取胜的希望,也许,这一切只能用宿命来解释。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