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达内揭开亨利哑火谜团 克隆阿森纳战法克令王者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首战英格兰,尽管法国取得戏剧性胜利,但亨利和特雷泽盖两大射手比赛中继续哑火,尤其是前者作为"欧洲金靴奖"得主,比赛显得状态低迷且情绪不高。对此,法国队主帅桑蒂尼6月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并不担心亨利的状态,小组赛第二场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他对阿森纳射手充满了信心。"救世主"齐达内则认为,与英格兰之战亨利所踢位置不适合其技术特点,应该赋予亨利更多的自由,让他更多后撤拿球或在边翼活动,带球突破赢得破门机会。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亨利陷入"进球荒"

  的确,尽管在最后时刻赢得了致胜点球,但在战胜英格兰的比赛中亨利的发挥难称理想。尽管在有限的几次机会里,他尝试了用各种方法破门,但终究未能如愿。对此亨利本人说:"确实,我现在(在国家队的)进球效率不是很高。但我想每个球员的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这样的时段。我在大赛中发挥最好的是在2000年的欧洲杯上。不过我们仍有时间,如果我们能够打进决赛争取卫冕的话,我还有更多的时间来证明自己。"

  不能回避的是这样一个现实:自去年11月热身赛3比0战胜德国队打进一球以来(特雷泽盖梅开二度),亨利和特雷泽盖在欧洲杯开战前的5场热身赛中都还没有进球。2比0胜比利时进球的是萨哈和戈武,与荷兰和巴西的热身赛均以0比0告终,4比0大胜安道尔,维尔托德独中两元,萨哈和戈武各进一球,而最后热身一球小胜乌克兰,进球的则是齐达内。亨利和特雷泽盖今年以来还没有为国家队进过球,尽管前者在60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了25球,后者52场比赛中打进了28球,总体进球效率都极高。

  桑蒂尼绝对信任亨利

  拥有强大锋线的法国队却破门乏术,不由得让人想起了2002年世界杯上法国队的痛苦遭遇,在齐达内有伤的情况下,法国队最终以一球未进的尴尬纪录结束了韩日之旅。对于前锋线进球吃力的原因,桑蒂尼是这样解释的:"现在,每支球队在与我们交手前都制定了特别计划。对乌克兰的比赛如此,对英格兰的比赛同样如此。他们仔细研究了我们的打法,并相应调整了战术来限制我们的射手。对此我们并不意外,我们每次都将采取新的办法来应对。"

  桑蒂尼表示,小组赛第二场与克罗地亚的比赛,他不准备对首发阵容做出大的改变,他相信亨利仍能给对手制造巨大的威胁。"亨利踢得不错,与英格兰的比赛他有几次踢得很漂亮。我并没有对他的状态感到担心。他是一位领袖,尽管他也许给自己施加了过多的压力。"桑蒂尼认为,亨利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尝试了各种破门方法,只是最终未能如愿,"对我而言,他并不是那种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的球员。"

  齐达内看到问题实质

  说来也许令人难以相信,但却是个事实:在亨利为国家队打进的25球中,竟然没有一个球的助攻来自齐达内,而特雷泽盖则从这位盘球大师的助攻中受益不少。原因何在?法英之战已经给出了部分答案,那就是亨利不适应踢中锋位置,他不是那种等着别人喂球的前锋,他背对球门拿球的能力不太强,那是特雷泽盖的强项,他更擅长的是拿球突破。当齐达内过多的拿球,亨利踢太靠前的位置时,两人的风格显得格格不入。

  齐达内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这个问题也看得非常清楚。他认为应该赋予亨利更多的自由,让他像在阿森纳队时那样更多地后撤拿球或在边翼自由活动。"(与英格兰比赛的)上半时他(亨利)与大卫的位置正好巅倒了。下半时当他拉出来到边路活动时,情况好了许多。他更适合拿球后突破后卫,这更能发挥他的特点,威胁也更大一些。"齐达内这样说。齐达内的观点得到了队友维埃拉的响应:"亨利喜欢回撤深一些,然后快速带球突破。他拿球后,经常在中前场与齐达内打二过一配合,然后直奔对方大门。大卫更像一名中锋,他的跑动少一些。"

  期待"亨利国王"归来

  主帅桑蒂尼对亨利绝对信任,齐达内也认识到了问题所在,郁闷的亨利有望在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尽情发挥自己的特点,不断冲击对手的防线。"不管我们的对手是谁,球迷们都希望我们3比0或4比0赢球。这样的要求太高了些。"桑蒂尼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说。尽管如此,他仍对战胜克罗地亚提前取得小组出线权充满了信心。"我的小伙子们有巨大的潜力,顽强的战斗意志且相当谦逊,我们有能力做得更好。当我们处于困境的时候,总会有人挺身而出带领我们前进。"与英格兰是齐达内,与克罗地亚以及今后的比赛,希望亨利也会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打破暂时的"进球荒"。

  与此同时,替补球员们当地时间14日晚与同葡萄牙乙级联赛球队达斯阿维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并且以4比0战胜对手,其中萨哈攻入2球,维尔托德攻入1球,马莱主罚点球攻入1球。因伤未能参加英法大战的队长德塞利也参加了这次比赛。(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