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保加利亚自己打败了自己 扬戈维奇表现仍受到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4:06 新闻晨报

  谁也没有想到,上半场表现还算不错的保加利亚队会在下半场短短几分钟里突然溃败。拉尔森、永贝里和易布拉西莫维奇固然厉害,但打败保加利亚人的,终究还是他们自己。

  说得更准确一点,是那条羸弱不堪的后卫线。在净吞五蛋的悲惨故事发生之前,我想说我无法掩饰自己对保加利亚队的喜爱———这是所有16支参赛球队中,与中国关系最为亲密,感情最为深厚的一支。扬戈维奇和巴辛的存在使保加利亚队赢得了无数中国球迷的关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注,其中当然也包括我。为了贴近保加利亚队,更为了寻觅与扬戈维奇和巴辛叙叙旧的机会,我甚至改变了前往吉马良斯采访意大利丹麦之战的计划。

  赛前我就通过当地媒体得知了扬戈维奇和巴辛都将首发出场的消息,和一群保加利亚球迷聊天,其中两个小伙子对这两位同中国足球颇有渊源的球员的闯荡经历了如执掌———“巴辛现在在乌克兰踢得不错,他过去不是还加盟过北京的一支球队吗?”“我知道,扬戈维奇所效力的大连队是你们中国最强的球队,但我敢打赌这次欧锦赛之后他会被一些欧洲俱乐部相中。”

  然而,鬼魅般的拉尔森短短几分钟之内的两粒精彩进球摧毁了保加利亚队的一切,而当看到扬戈维奇无奈下场,巴辛在场上也越来越如同灵魂出窍的时候,我只有对保加利亚队表示深深的遗憾和无尽的失望。

  赛后,我试图接近保加利亚队的球员和教练,但球场工作人员和许多警察拦住了我。保加利亚队的大巴缓缓驶离阿尔瓦拉德球场时,我看到了扬戈维奇坐在靠窗口的一个位置上,神情呆滞。

  所幸还有几名保加利亚足协的官员在附近,而其中一位名叫拉兹德尼科夫的足协外联部人士礼貌地接受了我的采访。

  “能谈谈对扬戈维奇和巴辛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吗?”“噢,你是中国记者?难怪对他们那么关心。我觉得扬戈维奇今天表现还是不错的,主教练换下他的时候我们已经三球落后,所以应该不能说明他表现不好;至于巴辛,我想他今天的防守多少有些问题,当然,这绝对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保加利亚球迷的意见和拉兹德尼科夫基本一致,一位老球迷生气地说:“巴辛和伊维洛·佩特科夫以及门将兹德拉夫科夫一样,是发挥最臭的几个球员;扬戈维奇上半场的那记凌空抽射和下半场开场不久的一次头球攻门都很有威胁,遗憾的是都差了一点。我觉得马尔科夫(保加利亚队主教练)应该换下贝尔巴托夫而不是他。”

  -西行日记(二)

  彼此都勉强

  第一天,我在波尔图感受到了葡萄牙对于足球的热情,但此刻在里斯本,这种热情却如同蒸发掉了一般。走在里斯本的街头,我突然产生了一个强烈的疑问:将欧锦赛交给葡萄牙来办,会不会被证明是一个严重的错误呢?

  如果没有欧锦赛,里斯本只是一个60万人口的小城。她安详而宁静地躺于大西洋的臂弯,无欲无求。而眼下,全世界的眼光聚焦于此,强硬地扯开了葡萄牙神秘的面纱,于是,伴随着伊比利亚风情的裸裎,葡萄牙面容上的瑕疵也无一例外地被发现并且放大,比如落后的城市建设,人们的不思进取,等等。

  我无意指摘葡萄牙的不是,她对于我来说太过陌生,印象谈不上好也谈不上坏。起初自然是会有些神秘感的,可是,当你经历了诸如叫不到车、上不了网、进出球场得花上一个小时以及说句话没人听得懂等一系列烦恼之后,你似乎没有理由不对自己的手足无措而心生抱怨,换句话说,一个乡村姑娘,大抵是不适合参加鸡尾酒会的。

  细节已经表明葡萄牙还不具备足够的能力来举办像欧锦赛这样全欧洲人民的大规模集会,当然,他们事先总会怀有某种期待,期待欧锦赛能够为他们带来他们想要的东西,也许还包括一座金杯。我们也曾经怀有期待,期待葡萄牙在向我们展示纯朴与柔情的同时也能传递一颗进取的心,遗憾的是,我已经预感到彼此的这种期待,都将落空。

  可能还要怪葡萄牙队输掉了顶顶关键的揭幕战。像这样的民族,如果连热情都失去了,我想,大概会一事无成的。

  十年后多灌了一球

  从实力上讲,瑞典队和保加利亚队最多也就是差半个档次,但不知是不是完全属于风格上的相克,这两支球队一旦交手,东欧人似乎总会遭遇悲惨的溃败———十年前的美国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瑞典队4比0狂胜当时还拥有斯托伊奇科夫、巴拉科夫、莱切科夫和伊万诺夫等球星的保加利亚队,十年后的今天,他们又多打了保加利亚队一球。

  “比赛开始前我就预感到,以保加利亚队后防线的实力,是绝对挡不住我们的拉尔森、易布拉西莫维奇和永贝里的”,今天比赛结束后,瑞典一家电视台的记者约翰森对我说,“我们的阵容和打法和以前没什么两样,但很明显,它更为纯熟了。如果我们还能保持今天这样的状态,意大利和丹麦又有什么可怕的呢?很不错,我们今天拿够了净胜球,这为我们夺取小组第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瑞典队一向以防守见长,今天能以五球大胜保加利亚,应该说是具有很大偶然性的。接下去的两场比赛,意大利队进攻虽然较差,但防守毕竟极其老练,而丹麦队和瑞典队也属彼此知根知底,瑞典队要想打出今天这种水银泻地般的攻击狂潮,存在相当大的难度。

  “我们不一定非得击败意大利和丹麦,当然,能赢最好,不能赢的话,取得两场平局应该也可以确保小组第一出线了”,约翰森在比赛结束后一个小时依然显得兴奋无比,面对我这样一位中国同行滔滔不绝,“我们的反击太快了,不是吗?如果对手压得过于靠上,我想他们是一定会吃苦头的。”

  “拉尔森会成为最佳射手吗?”谈话的末了我问他。“很难,因为和他竞争最佳射手的,还有易布拉西莫维奇和永贝里。”他半开玩笑半当真地回答。

  作者:-晨报特派首席记者许莽(葡萄牙里斯本6月15日电)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