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力争提前出线避免死拼东道主 西班牙要全力胜希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3:57 新闻晨报

  由于东道主葡萄牙叵测的命运,因此西班牙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将力争取胜提前出线,以避免最后一轮与葡萄牙队火拼。希腊队最后一场的对手是俄罗斯,后者届时很可能已经提前出局而无心恋战,相对而言,西班牙队的斗志更加旺盛,他们在技术上的优势也足以保证局面上的主动。

  揭幕战击败东道主后,希腊队已经正式成为本届欧锦赛中的“黑马”,虽然希腊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整体战斗力和发挥都相当出色,但是这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葡萄牙背负东道主的沉重压力,加上球队内部的无谓消耗导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事实上他们最后20分钟的反扑也导致了希腊队后防的混乱,未能扳平比分也有运气不佳的因素。

  首轮1:0小胜俄罗斯,西班牙队在绝大多数时间内牢牢控制了节奏,打出了中场配合熟练、边路突破犀利的特色,只是他们同时也暴露出明显的不足,进攻推进速度慢,中路抢点不够及时,而且中卫容易被对方的假动作所迷惑。同时劳尔低迷的状态也将成为西班牙队进攻中的薄弱环节,瓦莱隆上轮打进制胜一球,但是在决战阶段,塞斯不大可能放弃自己的队长自乱阵脚。

  希腊队的打法相当硬朗,尤其是防守中表现得异常顽强,这一切得益于主教练雷哈格尔的铁腕治军。希腊队同样可以利用禁区内的身体优势来抵挡西班牙的进攻,他们的前锋同样可以轮番冲击西班牙队的后防,但希腊球员转身笨重、移动缓慢的弱点是致命的,而且西班牙队的后卫在防守中的韧性远远超过了葡萄牙,因此希腊队的反击未必能像上场比赛时那样大放异彩。

  比赛的关键在于西班牙队如何合理地调配自己的攻击重点,文森特、埃切贝利亚等人边路突破后的传中威胁并不大,应该尽量向希腊队禁区中路靠拢,以吸引出对方的防守兵力,而瓦莱隆和巴拉哈等人应该尽量以中路的直传渗透来给对手施加压力,也有利于发挥劳尔启动速度快、反应敏捷的优点。

  如果塞斯能够充分利用希腊队防守中的软肋,那西班牙队提前出线的可能性极大。

  打平可能较大

  希腊队的取胜打乱了A组秩序,3分在握的他们很可能在第二场比赛中采取稳固防守的策略,先在强大的西班牙队身上保1分,为自己小组出线的前途加上砝码,然后在第三场比赛中或赢或平俄罗斯队,这应该是个不错的算分方法。所以我预计这场比赛打平的可能性较大。

  从第一场比赛看,我对希腊队的主教练雷哈格尔相当推崇,他的用兵、战术安排相当到位,我想这和他之前并没有长期担任教练员职务有关,使他有时间、有可能学习研究欧洲足球情况。现在的希腊队,球员身体素质、脚下灵活程度都不比西班牙人差,这场比赛有得一看。

  对西班牙队来说,全取3分是小组出线的最快途径,按实力来说西班牙队也应该在希腊队之上,但揭幕战的冷门已经告诉我们,在欧锦赛上是什么都可能发生的,加上西班牙人的心态可能比希腊人更焦躁一些,我看好希腊队会成为本届欧锦赛的一匹黑马。

  希腊VS西班牙

  □开赛时间:北京时间6月17日0时□天气情况:晴16℃—26℃□电视直播:CCTV-5上视体育频道

  □助理裁判:斯拉姆卡(斯洛伐克)巴尔科(斯洛伐克)□裁判介绍:主裁米歇尔1968年出生于斯洛伐克,平时职业是教师,能熟练掌握斯洛伐克语、英语和俄语。1987年开始裁判生涯,1993年开始执法斯甲,1994年成为国际级裁判。执法大赛经历:1995年欧洲U16锦标赛、1998年欧洲U21锦标赛、1997世界U17锦标赛、2000年悉尼奥运会、2002年韩日世界杯。

  □比赛地点:贝萨体育场(里斯本)贝萨体育场位于波尔图西部,可容纳30000人,翻修花费为3670万欧元,2003年12月30日正式完工。这个小球场是博阿维斯塔队的主场,虽然袖珍,但是有类似于英格兰球场的豪华气派,尤其是长方形的设计显得别具匠心。球场共占地100,000平方米,四个看台由四根混凝土柱连接。俱乐部的办公室、新闻中心、贵宾区、顶级餐馆、咖啡馆、宾馆应有尽有。

  (晨报实习生张源师博资料整理)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