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尼口不择言惹众怒 卡恩用6次冠军刺激荷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欧洲杯唯一的死亡之组将在今晚开始真正的大火并,本该是一道足球大餐,然而这其中搀杂了敏感的政治问题……起因很简单,荷兰队主力中锋范尼斯特鲁伊在接受采访时口不择言,说出了也许是所有荷兰人的真实感受但绝对不该放到桌面上的心里话:为了二战,荷兰今晚也要干掉德国

  面对即将到来的德荷大战,前德国队主力射手、素有金色轰炸机之称的克林斯曼为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德国队打气:“韩日世界杯开始之前我们的情况比现在糟糕,但是我们最终打入决赛。当然,如果今天输给荷兰,我们可能将是第一个坐上回家的飞机的世界冠军,不过我相信我们能够战胜傲慢的荷兰人。” 贝肯鲍尔在《图片报》的专栏中表示,"我认为在大赛之前谈起二战的话题是不合适的。希望周二的比赛我们关注的仅仅是足球,在他们面前我们不会做缩头乌龟。"德国队门神卡恩也为自己的球队壮胆:“我们曾经获得过三次世界冠军和三次欧洲冠军,荷兰人好象什么也没有。”他似乎故意在忘记荷兰三剑客在88年为荷兰夺得的唯一大赛荣誉。

  实际上,除了二战被德国侵略过之外,荷兰和德国在足球领域内也是真正的夙敌。1974年德国世界杯上,由克鲁伊夫率领的荷兰在决赛中遭遇由贝肯鲍尔领军的东道主德国,当时开球后荷兰经过36次传递将球传入德国队禁区,德国人匆忙之下对克鲁伊夫犯规,就这样内斯肯斯罚进点球,此时德国队甚至连皮球都还没碰到,但是本场比赛德国战胜了荷兰最终夺冠,两队就此结下梁子。此后两队哪怕是一场热身赛也经常大打出手,最著名的就是1990年世界杯上现任德国队主帅沃勒尔同荷兰队上任主帅里杰卡尔德之间的口水大战。如今的沃勒尔谈的更多的似乎是自己的球队:“训练设施不是很好,但这足够了,他们(荷兰)想从我们身上找到快乐,这似乎并不容易。”

  与此同时,荷兰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更多的是选择护短:“我承认我的队员不会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考虑友谊,这是显然的。路德(范尼)在赛前谈了过去(指二战的故事),本场比赛他将发挥出最佳水平,目前他的状态非常不错,他将是本届杯赛的射手王。”

  另外,本组的另一支球队也同德国与荷兰“有关系”,捷克队的进攻核心罗西基和扬科勒都是德甲豪门多特蒙德的主力,他们对德国足球非常熟悉;同时,捷克在上届欧锦赛上正是同荷兰和法国分在死亡之组而惨遭淘汰的,当时他们在预选赛保持全胜。本届欧锦赛预选赛捷克同荷兰分在一组,他们力压对手出线,总算报了一箭之仇。现在捷克再次遭遇荷兰,显然他们有明显的心理优势,从这点上来看,范尼等人最好少说点大话,拿出真本事来才是最重要的。(伊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