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想依靠罗马王子却不给机会 比赛托蒂收获烦躁和黄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51 《足球》报

  记者董希源报道 上半场第30分钟,意大利队的场上灵魂托蒂走到了场边,他的私人教练维托心领神会地拿着一双用过的耐克鞋和托蒂会合,并帮他换了鞋,而这双鞋在前一天的适应训练时出了点问题。下半场第16分钟,托蒂一次长传,可皮球太接近对方门将,而不是维耶里,托蒂看了维耶里一眼,眼中充满了烦躁。几分钟后,带球过大的托蒂没有及时收脚,正好铲到了对方球员的小腿上,西班牙籍主裁判很客气地只给了托蒂一张黄牌。卡萨诺上场后,给托蒂传出的两个球都不准确,拿不到球的托蒂在这两个场合,也都显得很烦躁。就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是拿手的任意球,托蒂也显得不够稳定,罚球位置相当好的第三次尝试就被托蒂打了飞机。一天前,在比赛的同一阶段,齐达内的任意球,完全是另外一回事。皇马人改变了法国队的命运,罗马人则和意大利队同呼吸,共命运。

  天气炎热,对手的贴身紧逼,外加一些额外的小动作,队友的支持不够,这些都是托蒂能为自己找到的借口,但现在需要托蒂做的是寻找自身的错误。意大利队的用人,应该由特拉普决定,就如同罗马俱乐部的转会市场,应该由巴尔迪尼说了算一样,对托蒂来说,他的责任和义务是找到自身的状态。知道新鞋紧,还坚持使用新鞋,在比赛30分钟后临场换鞋,不是个好现象。

  托蒂的表现则更糟糕,从特拉普到佐夫(四年前,正是佐夫在2000年欧洲杯开始了意大利国家队的托蒂王朝),从贝克汉姆到齐达内,都承认托蒂有实力,但托蒂和齐达内,从两人在欧洲杯各自的第一个比赛日的表现看,现在还是两回事。托蒂也许可以抱怨法国队给齐达内很多支持,但更应该看到,齐达内给予法国队的更多。

  更细致的赛前准备,更积极的跑动,在困难的时候,给队友更多的信心,而不是第一个显得急躁,这才是意大利队需要的托蒂,也只有这样,在佐夫和特拉普的一再重复后,意大利国家队的每个成员,才能在内心深处,真正认可意大利国家队确实进入了托蒂王朝。迄今为止,从托蒂在本次欧洲杯的表现看,我们没有看到积极的信号。

  被动的承受,而不是主动地去改变,场上的托蒂需要特拉普找人传话(因为靠近教练席,这个人一直是帕努奇的)给他,要托蒂控制情绪,不要被对手的一再挑衅而头脑发热。即使是这样,托蒂还是可以“成功”地得到一张黄牌,但愿这张黄牌,不会让托蒂错过某场重要比赛。而托蒂的天才,我们只有三次机会享受(一次任意球,两次精彩传球),对托蒂来说,这实在太少了。

  最糟糕的,是托蒂在场外没有任何改变。2002年世界杯,因为给了托蒂太多的自由,马尔蒂尼感受到队长的责任,和过分纵容托蒂的特拉普大吵起来,并一气之下退出意大利国家队,两年后,美丽的罗马美女布拉茜,依然是这次“未婚妻-球员太太代表团”中的明星。“多想想比赛,少想想未婚妻”,对托蒂来说,并不缺乏批评。而特拉普对托蒂的使用和管理,也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既然卡佩罗也在葡萄牙(卡佩罗夫妇和莫吉在第一场比赛都在现场),特拉普不妨向2000年带罗马夺冠的新金牌教练好好讨教一番。64岁了,特拉普依然需要。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