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罗西基首迎国际大赛考验 捷克“小天王”欲重塑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0:26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力报道 在多特蒙德度过了一个失意的赛季后,捷克人罗西基终于有机会在欧洲杯重新证明自己的实力。在国家队进行了三个星期的集训后,这位身体略显单薄的中场终于将迎来第一次国际大赛的考验。

  2001年初,罗西基以1450万欧元的价格从布拉格斯巴达队加盟多特蒙德,并且很快成为球队的中场核心,为多特蒙德2001-02赛季获得德甲冠军立下汗马功劳。不过在过去一个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赛季,罗西基却一直状态不佳,前半程联赛因为盲肠手术,缺席了6轮比赛,而冬歇期后在和队友弗林斯同场比赛时,罗西基总是被后者的风头盖过,德国媒体也因此一度讨论过他是否应该成为替补。

  不过当萨默尔在最后几轮关键比赛让罗西基坐在冷板凳的时候,德国媒体却又提出了异议。媒体摇摆不定的态度,以及萨默尔对罗西基的不信任,让他在多特蒙德的日子举步维艰。联赛还没结束,有关他要离开球队的新闻就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不过至今还没有确切的消息。也许欧洲杯的表现,就将决定下赛季罗西基的新东家。

  在最近和保加利亚的热身赛中,罗西基一脚精彩的30米之外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捷克队3比1击败对手。主帅布吕克纳非常器重这位10号球星,他相信罗西基能够通过在国家队的比赛逐渐恢复状态,并且控制住比赛的节奏。主教练的信任,也让罗西基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他认为自己在多特蒙德的状态不佳是因为没有能在喜欢的位置比赛,“让我担任后腰去防守施奈德,或者是在右边路踢球都无法完全发挥出我的能力。”

  和在多特蒙德往往单兵作战不同,布吕克纳的战术则是以内德维德为核心,其他球员都围绕他进行比赛。速度快球感好的罗西基,也就能够在中场得到队友们更多的支持。上周五捷克队来到葡萄牙大本营,布吕克纳也在到达的第一天就通知球员们,和拉脱维亚的比赛将会非常艰苦。据悉,布吕克纳将在本周二比赛开始几小时前才会宣布攻陷对手铁桶阵的战术,而可以肯定的是,罗西基也将成为球队的一枚重要棋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