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泰晤士报》:贝克汉姆仅仅是优秀 齐达内真正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51 《足球》报

  首席专栏作家

  西蒙-巴恩斯

  一种怯懦,一种恐惧。贝克汉姆不相信自己的球队能够以2比0战胜法国,所以要罚失点球。英格兰相信冥冥中注定自己不如法国,所以要输掉比赛。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或许是这一次自己觉得已经足够优秀,差一点就可以战胜对手,又或许是觉得自己下一次一定可以击败对手。但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不明白只争朝夕的道理?

  不是现在,该是何时?我们已经看这支球队4年了。他们有了显著的进步,有了自强自信的球队文化。我们需要他们更进一步。

  前天晚上发生的一切,并不光是一次紧绷神经的较量,也不光是一堂英格兰证明自己已经足够优秀的测验——归根结底是一次对他们自尊心的考验。他们是不是已经能够站立在法国队面前,站立在伟大面前,去比赛,去对话,以自己在球场上的一举一动,去传递“大家平等”的信号。

  但英格兰队就像一个走钢索的人。开始一直目视前方,平平稳稳。等到贝克汉姆罚失了那个点球——那人低头了,然后发现如果现在犯错,那真的太可怕,真的无法想象。这个时候球队已经变得脆弱,后面他真的犯了错,那就真的掉下深渊,失去尊严,失去生命。

  在最关键的时刻,你可以把握,你就拥有了击败强手的力量——足球世界就是这样,但英格兰不能理解这个道理。两年前的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他们相信自己已经足够优秀,但心里想的是下一次就一定可以击败巴西。但他们也正输在这里。两年后,长大了,但有没有对这个道理有了更深的体会?至少现在没有一个英格兰球员敢说,明天会更好。

  领先一球有助于保持自尊,但也真真切切地让你感到这东西是如此脆弱。法国队总有让你觉得它垂垂老已、不堪一击但却蕴含反败为胜力量的诀窍,四年前,意大利队就中了圈套。英格兰队一直很专注,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不要让对手追平上面。但这个时候,领先一个球反而让他们觉得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自己的防守越努力,对手的进攻就越强大,哪怕是在一秒钟内。

  对于放弃领先优势,让自己放心追赶的邀请,法国人当然不会拒绝。或许应该说,对于贝克汉姆让开路使得自己领先的邀请,齐达内当然不会拒绝。所以在“不是现在,该是何时”之后,就是“若不是你,那该是谁”的问题。

  比赛对贝克汉姆来说,无疑意味着更多,因为齐达内赢得过世界杯,赢得过欧洲杯,但自己却什么都没有。就是如此简单。但这也正是伟大和优秀之间的区别。贝克汉姆清楚这一点,齐达内也清楚,体育场里的所有人都清楚。

  贝克汉姆一直梦想能够成为可以和齐达内比肩的球员,他甚至愿意用自己的全部灵魂去交换那么一点点区分伟大和优秀的纯度。他以为自己可以,但事实证明,大卫不能。

  贝克汉姆一直都没有在中路展示自己,而是专注于自己更加擅长的右边路。中规中矩,很安静。再看齐达内,他是比赛的主宰,不敢相信他和维埃拉可以粘合得如此完美,一起把足球的经要阐释得如此美妙。

  不敢相信的还有贝克汉姆的点球,我一直不敢去回想两年前对阿根廷的那个点球。真的太糟糕了,打进只不过说明运气好罢了。也不愿去想一年前在伊斯坦布尔发生的一幕,在击球瞬间滑倒,皮球飞向了高高的看台。至于前天晚上,在光明球场,贝克汉姆真的就不是一个明智的点球罚球人选。

  已经证明了,伟大和优秀的距离,所以故事的结尾就好像梦境中的阳光一样,逃不出它的必然。齐达内先打进任意球,再罚进点球,再沉稳不过的一击。这一击划破整座球场,英格兰再度哭泣,我们不禁要问:英格兰,不是现在,该是何时?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