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永贝里因伤得福 在瑞典国家队可不是一直这么卖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3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克韩报道 14日,瑞典队在里斯本5比0痛斩保加利亚,右手缠着绷带的永贝里先用一个进球打开僵局,在最后时刻又制造了一个点球,其表现堪与独入两球的拉尔森相比。对于目前俱乐部前途出现阴云的永贝里来说,在欧洲杯出彩时机正好。

  比赛当天,英国媒体刊出了永贝里与阿森纳续约问题的报道,引起了人们对他下赛季去向的广泛猜疑。事实上,尽管本赛季阿森纳不败夺冠,但永贝里的表现却并不如意,5月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份就传出过他在夏天要转会皇马的流言,但当时瑞典人予以否认。

  而现在,为了抵抗国际米兰、切尔西、瓦伦西亚和巴塞罗那等球队的挖角,枪手已经给永贝里提供了4万英镑周薪的5年合同。但永贝里却对此拒绝证实:“在欧洲杯结束之前,我不会就此事作出任何评论。我现在只专心踢瑞典国家队的比赛。所有这些流言只有在我回到俱乐部时才能讨论,现在我集中精力打欧洲杯。”

  不过,知情人却指出,永贝里在国家队可不是一直这么卖命的:2000年欧洲杯,瑞典队小组就出局,永贝里也毫无表现;而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臀部有伤的永贝里只打了两场比赛,表现也很一般,更让人记住的是他和队友梅尔贝里在训练营的斗殴……永贝里为瑞典国家队效力的39场正式比赛中,总进球只有3个,而这甚至不如他在阿森纳一个赛季的进球。

  本场比赛之前永贝里还手上有伤:他在3月份对曼联的足总杯半决赛中手部两处严重骨折。本来,伤势已经好得差不多了,但没想到在进入瑞典训练营的前夕却发现固定断骨用的一个螺丝松了,这就意味着他仍然需要绷带来保护手部。

  瑞典队医勇敢地作出了让永贝里上场的决定:“这对永贝里来说不是问题,唯一的问题是他重重摔倒在地上,那可能会是一个问题,但他愿意为此冒险。”永贝里自己也表示这不会影响他的比赛表现:“我现在一点都不感到疼痛了,希望在比赛中也是如此。我或许会在欧洲杯结束后把这个伤势治一下,但那是后话了。”

  事实上,永贝里认为受伤对国家队来说堪称塞翁之福:“手部伤势需要康复,因此我在俱乐部得到了休息,不再需要像以往那样打那么多比赛。这意味着我的身体状态要比2000年欧洲杯和2002年世界杯时都好。”

  比赛一开始,永贝里就勇猛突前。第22分钟,他的突破造成对方扬科维奇的黄牌犯规。2分钟后,他的一脚射门又被挡出。第32分钟,永贝里攻入了自己在欧洲杯上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国家队的第4个进球:伊布拉希莫维奇右路突破后传中,永贝里抢在后卫之前把球捅入了网窝,这正是他在阿森纳最擅长的进球方式。看来,本来准备申请加入瑞典国奥、今夏去雅典比赛的永贝里因为瑞典国奥没有晋级,已经把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国家队身上。

  此后,永贝里在上半场还有一次非常不错的突破,可惜他的射门没有效果。下半场一开始,他再次接到伊布拉希莫维奇的传球突入禁区,可惜这次门将在他脚下扑住了单刀。此后,永贝里把更多的精力投入了助攻,第51分钟的一次助攻让拉尔森得到良机,可惜后者的传中被保加利亚后卫巴辛头球解围。

  第69分钟,明知道永贝里手部有伤的伊万诺夫将他狠狠铲倒,再次得到了一张黄牌。第78分钟,伊万诺夫再次在禁区边缘绊倒了永贝里,瑞典队获得点球。这次是永贝里为伊布拉希莫维奇送礼,后者攻入了瑞典人的第四个进球。

  赛前,永贝里表示瑞典人将会吸取以往大赛表现不佳的教训,成为欧洲杯的一个有力争夺者:“我不想夸大其辞,但我想我们会让一些强队翻船。”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也为自己在续约谈判中增加了砝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