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平局 在亚平宁受到“不公正待遇”丹麦人的最好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3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记者王勤伯报道 这是丹麦队的主场!一个只有500万人口的国家,却派出了至少1万国民来葡萄牙为国家队助威,欧洲杯C组首战出现这样的局面,让人数和组织完全处于下风的意大利人不禁感到一些难堪。

  本场比赛地吉马朗伊什是位于波尔图以北50公里的一座古城,当年阿方索·恩里克在这里宣布了葡萄牙人脱离卡斯蒂利亚王国,成为独立的国家,因此这里被视为葡萄牙民族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的发源地,市中心的古建筑群被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遗产名单。6月14日,这座古城却成为了一片红白色的海洋,来自丹麦的球迷遍布市中心每一个角落。

  相对于从北欧赶来为国家队助威顺便度假的丹麦人,意大利人更习惯在这个炎热的夏季和往常一样就地享受自己的海滩和阳光。经济因素也是重要原因,国民平均收入高出意大利不少的丹麦人能够拥有更充足的经济条件,保证自己跟随国家队旅行。而且,不少钱包鼓鼓的丹麦人也不忘赚回点路费,一名球迷带来了两大皮箱红白色球迷帽子,在体育场门口兜售。

  吉马朗伊什市区不大,多数丹麦球迷选择了波尔图作为营地。比赛前夜,波尔图市杜罗河边的大小酒吧都能找到丹麦球迷的身影。

  比赛当天,从波尔图方向到吉马朗伊什市区的高速公路出口,车辆排起了长达3公里的队伍,其中不少汽车里就塞满了身穿红白球衣的丹麦人。从汽车牌照看,不少球迷甚至是从丹麦驱车来到波尔图的。

  据记者现场目击,丹麦球迷的人数至少达到了1.2万人。在拥有3000个座位的吉马朗伊什体育场内,丹麦人占据了整整一条边的上下两层看台。而意大利球迷却非常稀落,连一侧看台的下层也没有坐满。

  人数的差别还在其次,双方球迷在组织上的差别更加突出。从本场比赛一开始,丹麦球迷就在唱着整齐的歌曲,集体有节奏地鼓掌为自己的球队助威。每当裁判出现不利于丹麦队的判罚时,他就会听到笼罩整个体育场的嘘声。最动人的场面是每当丹麦队获得前场定位球的时候,一种类似于低音风琴的声音会在看台上响起。随后,所有丹麦球迷会集体唱起一首音调浑厚的丹麦歌曲,一列列地以人浪的方式起立,直到最后全体球迷都在集体鼓掌,才会重新坐下来。

  奇怪的是,意大利人拥有出色的俱乐部球迷,但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却没有任何组织,座位、标语和旗帜都显得七零八落。比赛结束后,或许是球员们为自己的表现感到羞愧,竟然没有向自己球迷的看台进行任何表示就走回了更衣室。

  丹麦球迷却获得了民族英雄般的待遇,当劳尔森将比赛用球踢向看台时,气氛达到了高潮。球迷们在看台上继续用整体的歌声和掌声来答谢球员们的精彩演出,托马森得意地挥舞着他从内斯塔那里交换来的球衣。

  每天两次高温训练

  特派记者王勤伯报道 除了效力于乌迪内斯的约根森以外,劳尔森、赫尔维格和托马森等3名球员都在意大利联赛中为保证自己的出场时间不断地努力着。0比0战平拥有托蒂、维耶里、内斯塔等人的意大利,甚至差点取胜,是这些球员对自己在亚平宁受到的“不公正待遇”的最好复仇。事实上,本次首战出彩,另一名“意大利足球的弃儿”扬斯也是功臣。

  丹麦人扬斯是一个主张把美国运动科学引入足球的专家。他从安切洛蒂时期就开始为尤文图斯工作,后来成为里皮教练的头号副手。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扬斯对体能科学的了如指掌为里皮执教尤文图斯提供了很多有益的帮助。然而,卡佩罗上任后坚持带去自己的班子,扬斯只好跟随里皮下课,在丹麦国家队的“短工”结束后回到哥本哈根大学教授体育理论。

  丹麦队在首战中表现出的出众体能不禁让特拉帕托尼和他的球员们感到意外。这支来自北欧国家的球队,却比来自南欧的意大利人更适应高温天气下的比赛。吉马朗伊什天气干热,而雾气从赛前浇过水的草皮上蒸腾出来,很容易让球员感到腿软,意大利球员明显就是这样的牺牲品。

  两翼是最能体现体能的部分,意大利队的卡莫拉内西和皮耶罗完全不如丹麦队的约根森和罗梅达尔,不能像他们一样奔跑积极,上下自如。连以往喜欢从左后卫位置上出发进行长途奔袭的赞布罗塔也只能长期呆在后场。

  意大利媒体赛前注意到了扬斯为丹麦队制定的特别训练计划。为了应对葡萄牙的高温,尤其是首战下午5点比赛的困难,扬斯说服了主教练奥尔森,对丹麦球员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2点进行两次高温下的室外体能训练。但丹麦球员是如此敬业,没有任何人抱怨和质疑过扬斯,半场休息后,他们统一按照扬斯的安排提前3分钟出场活动身体。首战结束,他们必定感觉自己尝到了甜头。意大利足球界从来只认赢家,这次在体能储备上完全输给了一个从尤文图斯下课的体能师,说不定会让扬斯收到更多请他返回亚平宁的邀请函。

  特拉帕托尼的球员对高温准备不足不仅是体能上的,而且也反映在心理上。意大利球员不仅一个个显得有劲使不上,而且帕努奇等人还出现了焦躁情绪。下半时开场后,蓝衣军团稍微打起了精神,但最后仍放慢了节奏,而丹麦的反击速度从来没有减弱。第62分钟卡纳瓦罗领到的黄牌就是一个例子,丹麦球员罗梅达尔在右路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带球狂奔直杀禁区,连续突破两名意大利球员的防守,卡纳瓦罗不得不采取战术犯规阻止他的前进,却付出了吃黄牌的代价。特拉帕托尼也看出了33摄氏度高温的影响,连续用完3个换人名额,保证场上的体能,但这样也于事无补。

  特拉帕托尼的球队接下来将如何进行准备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之后两场比赛中,无论是瑞典还是保加利亚,对手都和丹麦队一样注重整体、富有冲击力,蓝衣军团的体能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将是决定表现的关键因素。此前几天,面对球员们关于高温下消耗过多的抱怨,特拉帕托尼减少了训练量,但显然收效不佳,反倒是丹麦人的“高温考验”获得了成功。但接下来将是接连的比赛将无法允许意大利人按照丹麦模式进行准备,只能努力让球员得到更多的体力休息和心理放松。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