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德国盯着战车“核动力” 中场硬汉要为形象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8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报道 作为德国战车的核心,巴拉克近两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清静过。在这3周的欧洲杯备战中,德国媒体没有再把巴拉克推向风口浪尖,即使是德国队0比2输给匈牙利时。因为不管是主教练沃勒尔,还是德国球迷都清楚,巴拉克发挥好了,德国队的威力就将加倍,批评只会削弱战斗力。

  像内策尔一样做核心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目前,德国队正在驻地里亚花园酒店加紧备战。巴拉克本人认为,球队目前的状况非常好,和2002年世界杯之前很像。“整个德国都盯着巴拉克!”这是近日德国媒体最醒目的标题。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巴拉克神态自若,从容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在世界杯前夕,巴拉克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状态。

  “只要巴拉克能再现两年前世界杯那样的光芒,那么德国队会走得很远。”一直以来对巴拉克持批评态度的内策尔说这番话时,仿佛回忆起了1972年的自己。当时,因为与彪马签订的合同与国家队赞助商阿迪达斯相冲突,内策尔差点错过了欧洲杯。当时的西德队队长虽然是贝肯鲍尔,但真正的灵魂是内策尔,他在中场的穿针引线为德国队最后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在目前的德国队中,巴拉克同样扮演着这样的角色。

  由巴拉克、弗林斯、施奈德、哈曼、鲍曼以及替补施魏因斯泰格组成的中场,是德国队最强的一环。在后防和锋线表现饱受争议时,沃勒尔选择了4231阵型、加强中场的办法,对抗荷兰的超强攻击力。有哈曼和鲍曼在身后,辅以擅长组织进攻的弗林斯和施奈德,巴拉克可以在自己最喜欢的位置上放心投入进攻。

  巴拉克虽不是前锋,但在前锋普遍疲软的情况下,他将像韩日世界杯一样用全面的射门能力去轰开对手的大门。

  2002年世界杯对巴拉克而言是一个转折点。之前,带领俱乐部和国家队夺得4项亚军的他达到了个人生涯的最高点;之后,转会拜仁的他在俱乐部找不到了状态,频频处在批评者的舌尖上。本届欧洲杯给巴拉克提供一个展现自己魅力的平台。

  巴拉克表示,在首场比赛中要“den Schneiden abzukaufen”(挫败对手,让对方丧失勇气)。一个荷兰记者没听懂这句话,请巴拉克解释一下,巴拉克捂着嘴笑道:“你星期二晚上就会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

  用欧洲杯消除“误会”

  欧洲杯上,巴拉克不仅要为球队的成绩,也要为自己的形象而战。一方面是在广告商心目中的形象,另一方面是个人在德国足坛的形象。

  巴拉克与麦当劳、可口可乐和德国电信都有合同在身,只有卡恩能和他在广告商面前相抗衡。如果巴拉克在本届欧洲杯表现出色的话,那么他的身价将不断提高。而其他广告商也会提着欧元上门签约,但是前提有一个,巴拉克必须要留在德甲,如果他转会去欧洲其他联赛的话,巴拉克的广告效应将自然降低,因为巴拉克的球迷主要在德国,而不像贝克汉姆、齐达内那样球迷没有国界。

  巴拉克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近日,巴拉克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一再辟谣自己离开拜仁前往巴塞罗那的传言。《法兰克福汇报》也以一篇“巴拉克的大误会”的报道,来澄清巴拉克身在拜仁心在巴萨的误会。

  同时,德国人对巴拉克的“误会”不仅仅在于此。“我已经一再证明自己对俱乐部和国家队多么重要。”在德荷大战前,巴拉克再次为自己澄清事实。其实,“不了解巴拉克”的现象从他在凯泽斯劳滕开始就一直伴随他。那时,雷哈格尔是球队的主教练,这位功勋教练对这个小伙子并不感兴趣,后来的福格茨才将巴拉克发掘了出来。

  即使是拜仁也和巴拉克“误会”很深,他们已经把当年仅花了600万欧元就从勒沃库森抢到手的巴拉克视为“一笔失败的买卖”。在德国和荷兰比赛的当天,鲁梅尼格将与巴塞罗那副主席罗塞尔会面,话题的焦点就是巴拉克。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