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卡纳瓦罗接过队长袖标首次正式大赛亮相表现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朱权报道 “大家都期望着一场胜利,但现在根本没必要灰心。”0比0与丹麦队打平后,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平静地说。

  的确,虽然比分不尽如人意,但这场比赛却是卡纳瓦罗人生的一个新里程碑——从马尔蒂尼手中接过国家队队长袖标后,这是他首次在正式大赛中亮相。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时,第79次为国出战的卡纳瓦罗也追平了排在国家队出场次数第七位的阿尔贝蒂尼。在他前面,还有为国家队出场81次的巴雷西、塔尔德利以及贝尔戈米,94次的法切蒂,112次的佐夫及出场126次的马尔蒂尼。

  新队长表现合格

  既然是队长,卡纳瓦罗当然得负起责任,前段时间他公开出面要求媒体尊重球队就是最好的例子。赛前,卡纳瓦罗的发言也是显得颇有队长风采:“丹麦是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他们中的很多人都驰骋在意甲赛场上,我们必须拿出我们最好的竞技状态和技术水平。我们是一支神奇的球队,我们非常团结,所有的人都会互相帮助,我们来这里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取得胜利!”

  4年前欧洲杯决赛对法国的失利让卡纳瓦罗刻骨铭心,两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再次成为他的伤心地,这次他身兼重任,深知稳定军心的重要。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的话颇有大将风度:“我们小组过关还是机会很多的。我们本就知道丹麦是一支强大的球队,他们的出色表现也的确让我们有些惊讶。”

  唯一遗憾是黄牌

  众所周知,卡纳瓦罗本赛季状态一直不好,饱受伤病困扰。赛前特拉帕托尼谈到阵容问题时,也首先谈到了他:“一个月来我在阵容上存在着一些疑问。首先是卡纳瓦罗,他在赛季中似乎状态不是很好。”不过最后时刻,特拉帕还是选择了他,毕竟大赛经验是他与别人相比最大的优势。卡纳瓦罗也以新形象示人:光头的样子让人险些认不出他。对于这个发型,卡纳瓦罗自己说是因为天气太热。训练中他甚至用毛巾包住头,避免被晒伤。

  与丹麦队一战,尽管意大利队的进攻很一般,但卡纳瓦罗领衔的后防也没给对手什么机会。在与托马森及桑德的直接对话中,卡纳瓦罗几次成为胜利者。第8分钟,桑德禁区外射门,卡瓦纳罗中路将球解围。第25分钟,他又果断上前抢断托马森。第28分钟,罗梅达尔左路传中,他再次抢在对方前锋前将球顶出禁区。唯一的遗憾是第62分钟,皮耶罗前场失误,卡纳瓦罗不得已在禁区外战术犯规,吃到一张黄牌。

  “今天我们要谢谢布冯。”赛后赞扬队友,也是队长凝聚人气的小手段。有了这个称职的队长,意大利人至少可以对国家队的后防线充满信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