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荷之战被历史恩怨纠缠 沃勒尔:比赛与二战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这将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足球比赛,而是关系到我们和德国的历史渊源,尤其是60年前的战争!”德荷大战开始前,两国球迷早就已经开始相互较劲,而范尼的这句话无疑又给这场比赛增添了火药味。

  在上世纪40年代,希特勒发动侵略战争,德国坦克仅用了半天时间就几乎踏平荷兰,荷兰女皇朱利安娜被迫在降书上签字,这也就是荷兰人战后一直对德国怀有怨恨的重要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因。克鲁伊夫和内斯肯斯等荷兰足球名宿,也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认识德国人。

  范尼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每当荷兰和德国进行比赛时,球员们总会非常投入的重要原因。不过对此,德国媒体却表示范尼是由于荷兰队最近热身赛成绩不好,有点神经过于紧张。范尼此语一出,德国主帅沃勒尔和队长卡恩很愤怒,异口同声地表示:“这只是一场足球比赛,和二战无关!”

  不过和当初二战期间德国进攻荷兰不同,本周二将要进行的这场比赛,却是由荷兰矛来对阵德国盾。面对艾德沃卡特准备的433阵型,沃勒尔则正在加紧演练4231阵型,希望用多达6名防守球员,来抵挡住荷兰球员锐利的进攻。

  从目前的情况看,荷兰队准备吸取442热身赛并不奏效的教训,使用球员们更喜欢的433。范尼打中锋,奥维马斯和范德梅德分别充当两个边锋。而在荷兰队的替补席,还有马凯、克鲁伊维特这样的超级前锋。面对攻击力如此强大的对手,卡恩也承认自己不会单独去准备某一名对手的射门,“因为他们的潜力实在是难以预料。”

  德国《体育图片》杂志在展望本场比赛的时候认为,德国队的后防线将成为球队成败的关键。沃勒尔很有可能在首发阵容中,继续信任沃恩斯和诺沃特尼这对中后卫组合。两人曾在1996到1998年期间在勒沃库森共同效力了两个赛季。范尼之前唯一参加的一次和德国队比赛是在2000年,不过沃恩斯和诺沃特尼当时都不在队中。尽管如此,诺沃特尼还是在2001-02赛季冠军杯半决赛和范尼所在的曼联交手,并且在场上的135分钟没有让他进球。

  最近在训练中,沃勒尔刻意让两名中后卫球员增加交流,而在和荷兰的比赛中,两人也将会大声指挥队友协同防守。不过由于在和匈牙利比赛中暴露出后防漏洞,因此两名边后卫拉姆以及弗里德里希的作用也就显得非常重要。他们在本场比赛将担负起扼制荷兰两个边路进攻的重任,而哈曼和鲍曼的双后腰组合也将在四后卫之前筑起一道屏障。

  对于德国队可能采用的单前锋战术,巴拉克显得并不担心,因为之前击败比利时以及2000年客场战胜英格兰的比赛,德国队也是只在锋线安排一名前锋。不过令德国队尴尬的是,2000年在温布利球场的胜利也是德国队最后一次战胜世界级强队。而在德国和荷兰最近一次交手中(2002年11月的友谊赛),德国队主场尽管机会不少,却仍然1比3输掉了比赛。

  如今无论从外界媒体还是球队内部,都在分析周二比赛时,把德国队定位在弱者的角色。不过沃勒尔的师父雷哈格尔,却已经带领希腊队上演了一出以弱胜强的好戏。德国媒体认为,沃勒尔除了向雷哈格尔祝贺之外,还得好好向老师学习,“前后场保持连贯,前锋不仅要把握住机会,也要积极回防。”不过雷哈格尔还是对德国队充满信心,他在接受《世界报》采访时表示:“沃勒尔的球队有足够的实力战胜荷兰。”

  尽管自从1996年4月之后,德国就再也没赢过荷兰,但是德国队同样有自信的资本。从1910年至今两队的35场比赛中,德国队13胜12平10负稍占上风。而且从1972年至今,德国队(包括前西德)还从没有在欧洲杯决赛圈第一场比赛中输球,而四次取得开门红的球队也最终都进入了决赛。因此能否打好和荷兰的这场比赛,对于德国队本届欧洲杯能有何作为,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叛国者伤荷兰最深

  德荷30年的夙怨如果要找个源头,那么有个人不能不提,他就是荷兰的国家敌人:邦霍夫。

  上世纪70年代初,荷兰豪门阿贾克斯在克鲁伊夫的带领下取得冠军杯三连冠,而费耶诺德也拿到了1973-74赛季联盟杯,国内两家劲旅为橙衣军团贡献了大批悍将,荷兰队成为一支在欧洲足坛崛起的精锐之师。1974年的西德世界杯,米歇尔斯执教的荷兰队在二战后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半决赛中荷兰人淘汰了三星冠军巴西队,他们在决赛中遇到东道主德国队。决赛中,穆勒接到队友邦霍夫的一记精确传球打进了决定胜利的进球,从此也注定荷兰人在世界大赛中悲大于喜的命运。

  而策动这次进攻的邦霍夫多年以来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邦霍夫是一个不折不扣在荷兰出生的荷兰人,1970年他获得了德国护照,并入选德国国家队。1969年,邦霍夫代表德国青年队比赛,当时他还是持荷兰护照的荷兰公民,这使得荷兰足坛人士谈及1974年世界杯时,往往会因为邦霍夫有争议的国籍问题变得心绪难平。根据国际足联《关于球员资格的有关规定》中的条款:如果此前代表出生国参加过任何国际比赛,那么则无权重新选择所属协会的机会,显然是违章的。

  前一段时间,不莱梅的巴西前锋艾尔顿欲加入卡塔尔国籍,帮助卡塔尔队征战世界杯外围赛,关于球员国籍和参赛资格之间的问题引起大范围的争论。邦霍夫的这桩往事又被荷兰媒体捅了出来,他们主张荷兰足协通过官方程序向国际足联上告德国人,将1974年世界杯永久留在荷兰,但荷兰足协最终没有介入,此事不了了之。

  除了有争议的邦霍夫外,荷兰队在决赛前发生的“桃色游泳池事件”被德国《图片报》放大后,很多球员的妻子和女友打来电话责问当事人,给橙衣军团带来极坏的影响。再加上两国历史上的积怨,在1974年世界杯上,荷德在绿茵场上也开始结怨。

  对现役荷兰国脚来说,上世纪80年代的两场德荷大战有着深远意义。当时,电视机开始在荷兰家庭普及。1980年的意大利欧洲杯,荷兰2比3输给德国,小组赛遭淘汰,黄金一代就此告别。当时只有8岁的范德萨印象深刻,他回顾道:“德国人一直占据场上优势,看电视的时候,我对荷兰球员的表现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这也加深了我对足球的热爱。”而范德法特这一代则是在1988年的欧洲杯的决赛中接受了甜蜜的足球启蒙教育。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