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两大天皇巨星展望德荷之战 贝肯鲍尔豪言荷兰不攻自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9:00 体坛周报

  克鲁伊夫:轻视德国会吃苦头

  德荷大战开赛在即,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却在接受德国体育新闻社Sid采访时,向橙衣军团开炮。他还提醒荷兰队尽管在最近两次交锋中都击败了德国队,但是却绝对不能小看对手。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记者:在欧洲杯第一场小组赛,荷兰就要和德国交手,您如何展望这场比赛?

  克鲁伊夫:两队最近都在努力解决球队的一些问题。不要忘了:德国队总是在大赛中发挥出色。如果轻视德国队,就一定会尝到苦头。我估计这场比赛将会非常艰苦,D组的形势也会非常复杂,毕竟三强有一支得出局。

  >>大赛第一场就遭遇德国这样的强敌,这是否也是一个有利之处?<<当然,球员们可立即投入到大赛中,更能发挥出水平。

  >>荷兰队能像1988年在德国举行的欧洲杯那样,最终夺冠吗?<<当年那支荷兰队非常出色,拥有一些很优秀的球员,如今的球队和1988年那支根本没法比,尽管也有一些球星,但他们能否充分发挥作用值得怀疑。

  >>您心目中哪支球队会夺冠?<<现在要说出欧洲杯的夺冠热门,的确是件困难的事。想想两年前的世界杯,法国队作为上届冠军以及欧洲杯得主,却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不过我仍然认为法国队有望卫冕,除此之外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也有望获得好成绩。

  >>直到今天仍然有消息说巴拉克有可能加盟巴萨,您会建议巴拉克作出转会这一决定么?<<巴拉克将会从加盟巴萨中获益,他从没有在国外踢球,转会到巴萨将会对他的职业生涯更有益处。

  贝肯鲍尔:荷兰不攻自破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是德荷足球恩怨史的见证人,他作为球员和教练对抗荷兰队数十年,上周六和本周一,贝肯鲍尔在《图片报》上撰文,给沃勒尔提供克荷高招。

  要战胜荷兰队,我觉得沃勒尔目前制定的阵型是一个最理想最佳的选择,也就是用一个前锋,四个后卫,中场多一个后腰,这是一个很牢靠的堡垒。因为我们确实没有更出色的前锋可以选择。当然,巴拉克必须站在库兰伊的身后,随时准备改变自己的角色,成为一个致命杀手,巴拉克有时比一个前锋更可怕。如果巴拉克不能发挥他门前的攻击力优势的话,那么库兰伊将会不见踪影,淹没在荷兰队四个后卫组成的后防线中。

  荷兰队有很好的前锋,但是如果教练艾德沃卡特真的按照外界传说的那样排出依赖前锋的433阵型,范尼打中锋,那么,荷兰队会自掘坟墓,这样的阵容无法发挥荷兰队的优势。沃勒尔根本不用怕对手,只要我们自己以一个团队来迎敌,把他们的前锋分开成单独的球员,没有中场的支持,那么荷兰队也就无法得逞。

  我们有最好的中场组合,巴拉克、哈曼、施奈德和弗林斯,我认为德国队中场组合仅次于法国队名列欧洲第二。他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也证明了这点。我们完全可以压过荷兰队的三个中场球员,谁控制中场也就控制了这场比赛的胜负。我们不用缩手缩脚,再出色的球星也无法和一个坚强的团队相抗衡。

  近年来,德荷比赛火药味的浓度在加重。在70年代初期,我和克鲁伊夫那时的比赛只是正常的体育竞争,从1974年我们夺得世界杯冠军开始,德荷比赛开始变味。这样的发展我觉得很愚蠢,我希望明天的比赛回归正道,足球就是足球,不要有暴力,为了德国,也为了荷兰。 (李绍州/张力 编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