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范尼提二战话题招致怒骂 德国胜荷兰有74个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7: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是绿茵场上的战争,足球甚至曾经引发过战争,但将足球与政治联系在一起,将足球与曾经给人类带来灾难和痛苦回忆的战争联系在一起,希望从中激发在绿茵场上战胜对手的动力的任何作法甚至想法,都会招致主流媒体与舆论的批评,这一点是毫无质疑的。

  荷兰射手范尼就犯了这样一个错误,他在接受采访时没过脑子,就说出二战经历是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荷兰战胜德国的动力这样的话,结果招致了德国媒体的强烈反应,包括"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和弗兰兹.约瑟夫.瓦格纳在内的知名足球评论家,都已经对范尼的这番话做出了猛烈的批评。

  贝肯鲍尔今天(6月14日)在《图片报》的专栏中表示,"我认为在大赛之前谈起二战的话题是不合适的。希望周二的比赛我们关注的仅仅是足球。"贝肯鲍尔还回忆了德荷足球对抗史,指出了两国球员在足球场上的一些不冷静作法,他希望周二的比赛两队之间的对抗仅限于足球层面,不要与过去比赛中的不愉快事件,与过去的政治与历史挂钩。

  《图片报》的另一位著名的专栏作家弗兰兹.约瑟夫.瓦格纳批评范尼的谈话时更加激烈:"你所说的那些话真令人感到遗憾。我们(两国)刚刚一起纪念了盟国登陆日,贵国的女王与我国的总理一起,庆祝了欧洲摆脱纳粹独裁统治获得解放。你的那些话是可怜又可鄙的。"

  范尼倒底说了什么话,让德国媒体如此不依不饶呢?原来,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将作为单前锋首发的范尼在谈到战胜德国的动力时说:"这不仅仅是足球历史的问题,同时也是真实历史的问题,是60年前所发生的一切。"

  范尼的话在德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对于急于忘记纳粹德国历史的德国人来说,这番话听起来是那么的刺耳,许多人对范尼的这些话表示极为震惊。路透社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德国人,67岁的退休老人迪耶特.福尔曼则说:"他怎么能够那么说。足球就是足球,并必要过于认真,仅是一场比赛而已。"39岁的办公室职员安娜.波德比尔斯基则说:"战争与足球没有任何关系。我认为他在比赛之前提起战争的话题,不是一名职业球员应有的作为。他太傻了。" 32岁的柏林白领尼科.博格丹更是称范尼"是个十足的白痴",不过他也担心这确实能够激发荷兰队的斗志,给德国队带来大麻烦。

  与此同时,德国媒体批评范尼的讲话的同时,没有忘记用各种方式打击荷兰人,给德国国家队加油打气,希望能够在周二的比赛中击败荷兰。柏林日报B .Z.的标题是"我们有74个理由击败荷兰",该报提醒荷兰球迷,不要忘记1974世界杯决赛,前西德队是如何战胜荷兰队的。此外,这家报刊还极尽嘲笑打击荷兰人之能事,比方说:"你们的橙色球衣会引发失明","在柏林只有捡垃圾的才穿那么明亮的橙色衣服",以及"你们的咖啡店有一种怪味"等等。(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