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瑞典风暴载入欧洲杯史册 东欧兄弟又被钉上耻辱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6: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0,一个赛前让人无法预料的比分,保加利亚支离破碎的边路防守和瑞典极具进攻效率的进攻组合让一场原本平淡无奇的比赛波澜陡起。最后时刻,拉尔森轻巧的挑传帮助奥尔巴克将对手城门彻底射成筛子,并成功追平欧洲杯最大比分获胜纪录。而重返欧洲杯赛场的保加利亚人也极不情愿地被钉在了历史的耻辱柱上。

  值得一提的是,第一次在欧洲杯上演五球大胜的球队同样是一阵北欧风暴,1984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欧洲杯上,处于第一个黄金年代的丹麦队小组赛中5-0大胜南斯拉夫,埃尔克耶尔与劳德鲁普给对手留下永生难忘的回忆。有趣的是在6月16日这天,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法国5-0大胜比利时,在欧洲杯历史上写下了空前绝后的“狂胜日”。

  即便欧洲杯在1996年扩军为16队参赛,但在这实力相对接近的赛场上,依然难以重演五球大胜的一幕,不过四年前荷兰人在家门口却几乎让这一纪录作古,1/4决赛中他们面对南斯拉夫(又是倒霉的南斯拉夫),砍瓜切菜般连入六球,如果不是防线最终有所懈怠让米洛舍维奇扳回一分,欧洲杯历史上的高比分纪录就将被改写。

  自荷兰“发条橙”神奇表演之后,人们开始期待那些一流强队继续奉献给人们酣畅淋漓的狂胜,不过很难有人想到这一幕会在瑞典与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发生,毕竟在大多人眼中,来自斯堪的纳维亚的黄衣军团还仅仅是一支欧洲二流球队。然而永贝里、拉尔森与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进攻效率与把握机会能力在比赛中令对手汗颜,这并不是一场差距悬殊的对话,保加利亚在下半时开始后还曾有过扳平机会,但前任欧洲金靴1分钟之内的两次爆发彻底定下了本场比赛的基调,而意志力并不那么坚强的东欧人在最后时刻选择了放弃抵抗,让拉尔森们终于可以象20年前来自丹麦的北欧兄弟们那样,将自己的名字记入史册之中。而整个欧洲杯历史上四次净负五球的比赛中,竟有三次由东欧球队扮演耻辱性的被蹂躏者,不知来自这片土地的球员们在骨子里是否真的缺少些什么。

  (仙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