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防反大师遭拉丁新贵戏弄 意大利半场控球只及对手一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欧洲拉丁派的典型代表?这个问题如果出现在在意大利丹麦赛前,人们恐怕很难将“拉丁”这个辞藻与丹麦队联系在一起。但偏偏是这支来自北欧的球队在与意大利队的对抗中占尽优势,如果不是布冯的几次神奇扑救或许“安徒生的童话”就又会在恩里克球场以一种“拉丁”的姿态再度在整个欧洲上演。

  赛前特拉帕托尼对对手的评论不乏道理,“丹麦人具有北欧人的体格,但同时他们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却又拉丁的味道。”特拉帕托尼这样评价道,“他们从别的国家学到很多东西,很多球员都效力于国外联赛,这给他们带来了很大影响。”

  的确如此,从当值主裁鸣响开赛哨音的那刻起,丹麦人就力求在全场展开控制。两个边路球员罗梅达尔和约根森将全队的整体队形拉的很开,托马森和桑德在中路的接应也恰到好处。整个上半场意大利的边路几乎没有创造任何进攻机会,无论是右边的帕努奇和卡莫拉内西还是左边的赞布罗塔耶罗都被压制在自己的半场。

  与丹麦整体的配合相比,更让人吃惊的是他们的个人技术的连续应用。第16分钟,来自国际米兰队的边卫赫尔维格就险些上演合力拍门的好戏,他接到亨里克森的传球立即同鲍尔森进行一次二过一配合闪过皮耶罗和扎内蒂的防守,赶在赞布罗塔之前大力施射。虽然球没有进,但整个配合过程非常流畅,这样的场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屡次上演。

  查看场上技术统计,开场20分钟后意大利的控球时间只有20%,十分钟后全队的控球时间上涨到37%,但上半场结束后意大利的最终统计定格在35%。虽然意大利的4231阵型是建立在一种防守反击的基础上,控球并不是特拉普追求的风格。但这方面的差距还是显示了丹麦在场面上的巨大优势。唯一可惜的是,他们并没有因此取得进球。

  而意大利队的配合则乏善可陈,托蒂与两翼之间配合存在一个“真空”区域。无论是卡莫拉内西还是皮耶罗都对他缺乏足够的支持,面对高大强壮的丹麦中场,意大利的配合失误非常多。托蒂得不到两侧的支持,只有依靠自己的技术独自对抗,而后卫大多数情况下在逼抢情况下仓促出脚。全队陷入一种急促无序的状态之中。拱手让出控球权,并不奇怪。

  此种局面直到下半场费奥雷和卡萨诺上场之后才稍有所改观,意大利逐渐掌握场上控球权,在比赛的最后阶段给丹麦制造了很大压力,但事实证明这一换人太晚了。从稍后进行的瑞典保加利亚的比赛来看,瑞典队的实力同样不可小看。面对这样冲击力极强的球队,如果不增强控球权,减少对方反击的机会,后果将是不可设想的。(德兰)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