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闷战平局混凝土防线独耀眼 意甲四大铁卫共筑钢铁长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0战平丹麦,意大利人心虽不甘也无可奈何,按照特拉帕托尼的赛后解释,高温和中前场的进攻失误是本场无法取胜的最大原因。通晓意大利队攻击疲软的一贯毛病后,丹麦队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打得就很主动,全场比赛丹麦队获得了55%控球率(上半场比例高达65%),在气势上的确压倒蓝军军团,能取得平局,多亏意大利队还有一条发挥正常的高水平后防线。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本场比赛特帅用的是4231阵容,从左到右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内斯塔和帕努奇,这个首发在预料之中,特拉普确信自己的防守阵容足够牢固,用不着大幅度换人,多亏了这个没有新鲜感的后卫线,它无疑保证了意大利队能在劣势环境下战平丹麦。    

  除了双中卫劳尔森和亨里克森之外,丹麦队其他9名队员都成为进攻中的一份子。球队边路打得异常活跃,左路马丁-约根森搭配后上的尼古拉-简森,右路罗梅达尔呼应赫尔维格助攻,在前场桑德作为固定的接应点留在禁区内成为制高点,而托马森拖后,既可以形成二次进攻波,更能灵活处理将球移到两边,后腰丹尼尔-简森和波尔森的推进更让丹麦队的进攻层次变得丰富多采。

  前后脱节的意大利队在拼抢上差丹麦很远,中场处于完全失势的地步,很快后卫线就成为和丹麦人对话的主战场,被称为尤文最不可能被出售的赞布罗塔在四人中的表现最为突出,奔跑速度惊人的罗梅达尔开始让赞布罗塔有些应接不暇,但随着第4分钟巧妙拦截住罗梅达尔的直传后,愈战愈勇的赞布罗塔就开始进入比赛状态。赫尔维格和罗梅达尔的地面配合往往被赞布罗塔抢先出脚破坏,在本方进攻不力的大环境下,赞布罗塔在下半场亲力亲为频频上前场助攻,下半场第52分钟,托蒂禁区左路用脚内侧拨球,皮球穿透对方防线,赞布罗塔跟上就打,可惜稍偏出界。3分钟后,赞布罗塔左路起球,维埃里在很舒服的位置跃起头球攻门,但被索伦森扑出。

  表现积极的赞布罗塔几乎用个人之力阻滞了丹麦右路进攻,罗梅达尔在下半场的进攻态势大为减弱,丹麦主教练奥尔森看出来本方右路已然没戏,于是他连续换上佩雷兹和克劳斯-简森主打本方左路,试图从帕努奇一路突破,上半场表现有些手脚忙乱的帕努奇此刻终于冷静下来,他再现其个人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出脚果断迅速,瓦解了丹麦队此后在左路的渗透进攻。

  丹麦队本场比赛一直没有放弃在中路的突破以及两翼的高吊起球,但却让科斯塔和以往处理球有些毛躁的卡纳瓦罗组成的中卫组合得到了大展身手的机会,科斯塔在前,卡纳瓦罗在后夹击桑德,准确的卡位和及时的起跳让沙尔克前锋全场都没有象样的射门机会,而托马森的后上攻也难过两人防线,心急火燎的托马森即使用假摔招数也骗不到更好的机会。

  防守足球往往被称为所谓的“功利足球”,但意大利人防守至上概念不可能因好事者的呼喊而有所改变,从这场比赛中可以看出,高超的防守智慧,镇定自若的破坏技巧,再加上适度有力的助攻,意大利“混凝土式”防守足球的精华内涵得到了尽情表现。(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