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昔日金靴王梅开二度 瑞典狂屠保加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4:38 新浪体育


瑞典迎来真正的国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2时45分(葡萄牙当地时间14日20时45分),在里斯本阿尔瓦拉德球场开始的欧洲杯C组首轮第2场比赛中,瑞典5比0狂胜保加利亚,追平了欧洲杯比分最悬殊纪录。重返国家队的前欧洲金靴奖得主拉尔森在71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秒钟的时间内梅开二度,永贝里、伊布拉希莫维奇与替补前锋奥尔巴克也各下一城。保加利亚前锋扬科维奇在上下半时各有一次极佳的破门机会,第62分钟被替换下场。

  实德前锋扬科维奇与前国安后卫巴辛都出现在保加利亚首发阵容中,M.彼得罗夫及时伤愈出场,队中唯一参加过1994年世界杯的博里米罗夫打替补。瑞典中场小将卡尔斯特伦坐在板凳上,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取代他的是老将斯文松,尼尔松则顶替了热身赛的主力右前卫威廉松。

  本届欧洲杯前5场比赛只有7个进球,球迷们对这场比赛寄予更高期望,在10年前的世界杯三四名决赛中,瑞典曾经灌进保加利亚4球。

  开场后,双方直接进入高节奏对抗。第5分钟,保加利亚后卫伊万诺夫远射偏出。第11分钟,保加利亚右侧斜传,佩耶夫前点接球转身,在门前12米处左脚低射绵软无力。第13分钟,伊万诺夫与基里洛夫和永贝里争顶,两人头部相撞倒地。

  第16分钟,扬科维奇险些为保加利亚拔得头筹,M.彼得罗夫左路强行趟过卢西奇,突到底线附近起球,扬科维奇在后门柱距门11米处右脚凌空抽射,球穿过后卫裆下紧贴远门柱而出,搭档贝尔巴托夫懊恼自己没有包抄到位。右脚直踹门柱。

  第17分钟,彼得科夫在禁区内抬脚过高,踢到了伊布拉希莫维奇的头部,英格兰主裁判莱利掏出黄牌,还给了个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位置在右侧靠近底线处,主罚队员主罚回敲,拉尔森在门前8米处左脚抽射打在对方球员身上。第21分钟,尼尔松右路传弧线球,拉尔森前点距门11米处左脚铲射偏出。

  第23分钟,扬科维奇在中场毫无必要地绊倒永贝里,被黄牌警告。第24分钟,佩耶夫在门前28米处左脚凌空抽射,球弹地之后被伊萨克松没收。第25分钟,M.彼得罗夫左侧禁区前沿小角度低射滑出远门柱。第27分钟,保加利亚掷入边线球,伊万诺夫传中,贝尔巴托夫力压梅尔贝里,在门前10米处甩头吊射,伊萨克松飞身托出横梁。

  第30分钟,M.彼得罗夫左路传中,扬科维奇门前接应时受到埃德曼侵犯,在地上趴了好一阵才恢复过来。第31分钟,瑞典右路长传过顶,伊布拉希莫维奇反越位切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兹德拉夫科夫,右脚推到后门柱,永贝里赶在3名防守队员之前,在门前5米处右脚推射入网,瑞典1比0领先。

  保加利亚的造越位战术非常危险,永贝里又险些得到单刀机会。第38分钟,永贝里在后卫干扰下,禁区线上倒地右脚射门偏出。第41分钟,瑞典右后卫卢西奇因伤下场,威廉松替补出场。第41分钟,永贝里左路斜传,身高超过1米9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后门柱头球偏出近门柱。上半时补时阶段,赫里斯托夫直传,扬科维奇侧身拿球,在后卫紧逼下脚后跟传球被断。

  下半时开始2分钟,M.彼得罗夫左路传中,杨科维奇后点距门4米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远门柱。瑞典也马上还以颜色,伊布拉希莫维奇卸球之后巧妙一磕,永贝里快速插入空档,在门前15米处右脚低射打在兹德拉夫科夫身上。第50分钟,瑞典快速反击,永贝里左路低传,巴辛门前滑铲解围险些自摆乌龙。

  第55分钟,保加利亚快速开出任意球,M.彼得罗夫在门前15米处右脚抽射紧贴远门柱而出。第57分钟,瑞典再次通过一次简洁的反击,将比分扩大为2比0,埃德曼后场左侧断球,与永贝里作快速二过一配合,左路弧线球斜传禁区,拉尔森中路包抄俯身前冲,在门前10米处冲顶破门,他的空中“滑翔”动作舒展优美,可以角逐本届欧洲杯最佳入球。

  1分钟后,瑞典后场断球再次反击,经过三脚传递之后,安德斯-斯文松右路传出低空球,球在门将兹德拉夫科夫前面反弹到了后点,拉尔森倒地左脚小角度铲射入球门顶端,射手本能展现得淋漓尽致。瑞典3比0领先,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第59分钟,威廉松在门前22米处右脚抽射高出。此后,斯文松右侧底线开出任意球,伊布拉希莫维奇头球高出。第62分钟,扬科维奇被季米特罗夫换下。

  第78分钟,埃德曼左侧传球,永贝里拿球倚住后卫突入禁区左侧,被伊万诺夫绊倒在地,莱利判罚极刑,拉尔森放弃了上演本届欧洲杯第一个帽子戏法的机会,将点球让给了伊布拉希莫维奇,甚至伊布拉希莫维奇对此也有些吃惊,他操刀轻松打进左下角,将比分扩大为4比0。

  第83分钟,卡尔斯特伦禁区前沿左脚抽射被伊萨克松没收。补时阶段,瑞典中场直传,拉尔森左脚停球右脚巧妙挑传,替补奥尔巴克反越位成功,在禁区边缘右脚凌空抽射,球蹭兹德拉夫科夫双掌挂右上角而入,瑞典最终5比0完胜保加利亚,这是欧洲杯历史上第4次出现5球差距的比分。

  瑞典(4-4-2):1-伊萨克松/2-卢西奇(41'21-威廉松),3-梅尔贝里(队长),15-雅科布松,5-埃德曼/7-尼尔松,6-林德罗特,8-安德斯-斯文松(77'16-卡尔斯特伦),9-永贝里/10-伊布拉希莫维奇(81'20-奥尔巴克),11-拉尔森。

  保加利亚(4-4-2):1-兹德拉夫科夫/2-伊万诺夫,18-巴辛,3-基里洛夫,4-彼得科夫/13-佩耶夫,15-赫里斯托夫,19-S.彼得罗夫(队长), 17-M.彼得罗夫(84'11-拉扎罗夫)/21-扬科维奇(62'10-季米特罗夫),9-贝尔巴托夫(76'16-曼切夫)。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