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舒梅切尔二世力挡意甲三天王 尤文守护神捍卫蓝衣军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3: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比0的比赛如何评选最佳?当这样的问题出炉时,人们往往会把聚焦的目光盯在门将身上,的确如此,丹麦和意大利虽然联合上演了类似于克罗地亚和瑞士的一幕,两队高质量的防守让各自的进攻套路打得很不流畅,但双方门将(丹麦索伦森,意大利布冯)依然用精彩的表现让这场33度高温下进行的艰涩比赛换来了不少掌声。

  开场第五分钟,丹麦后卫达尼尔简森远射被布冯抱个正着,两门将的表演就此开始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上半场第12分钟,托蒂主罚任意球,他的远射呼啸而来,索伦森腾身而出将球打出。3分钟后,轮倒丹麦队发威,赫尔维格右路带球突破,他晃开佩罗塔防守后左脚劲射,布冯鱼跃双掌将球击出。

  此后的比赛陷入闷局之中,上半场比赛进入到40分钟后,比赛又在不经意间进入高潮,第41分钟,帕努奇右路传球到禁区,混乱中维埃里胸口磕到来球,球打在亨里克森身上弹下,皮耶罗跟上就射,反应神速的索伦森将球打出,托蒂左路再跟进补射,好一个索伦森,他手腕一抖,反掌将球从身后捞出,赛后米兰体育报有些嫉妒地说这是索伦森的运气,但也不得不承认丹麦门将创造了“双重奇迹”。

  下半场开始后,不满意平局比分的两队都加快了进攻节奏,两人的忙碌程度远胜于上半场。第55分钟,赞布罗塔左路传中,维埃里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索伦森后仰将球撩出。第75分钟,丹麦队几乎敲开意大利大门,替补出场的克劳斯-延森左路突破入禁区突然回敲,托马森门前16米处左脚推射,布冯向左双掌击出,罗梅达尔右侧得球小角度低射,倒在地上的布冯用腿挡出。

  第78分钟,托蒂主罚任意球,他的射门左旋强烈,发挥得越来越好的索伦森自然不能放过这次展示的机会,他一个大鹏展翅,将球轻松打出。

   数据统计显示,索伦森本场做出实质扑救4次,布冯六次,几次近在咫尺的射门都被两人扑出,0比0的比分后彰显的就是两位门将孤胆英雄般的神奇演出。赛后欧洲诸多媒体都将全场最高分给了两位门将,绝对是明智之选。

   在舒梅切尔退出国家队之后,索伦森就一直占据着丹麦第一国门的位置,2002年世界杯索伦森承受住了阿根廷和法国的猛烈轰击,为丹麦国家队在死亡之组出线作出非凡贡献,虽然在桑德兰遭遇人生低谷,但0304赛季索伦森重新在阿斯顿维拉找回自尊。作为阿斯顿维拉在英超最大的敌人,同城对手伯明翰在0203赛季给了维拉队沉重打击,第一门将芬兰人恩克尔曼在德比战中上演荒谬漏球,让当年亲伯明翰的媒体笑了个够,索伦森的加盟让维拉的羞辱一扫而空,维拉的铁闸变得坚实无比,伯明翰两仗也均未拿下对手。

  英超官方统计,索伦森联赛38次出场有42次精彩扑救,其中有12场比赛力保大门不失,在和纽卡斯尔一役中他更是精彩地扑出了罚点能力高超的希勒的一脚点球,可以说奥利莱本赛季能率领这只事先并不看好的队伍打进联赛第六的高位置,防守第一功臣当属这位身高1米95的“锁”伦森。

  至于布冯,名气自然远在索伦森之上,16岁就开始踢联赛的他是意大利国家队当仁不让的一号门将,上届欧锦赛前的意外受伤成全了托尔多,四年后强势回归,布冯在欧锦赛中的处子表现令人满意。

  从本场比赛中不难看出,意大利人的战术还是着重在防守,此后的比赛对布冯的考验绝不会少,而丹麦队实力有限,索伦森也不会轻松面对下面的比赛,两位门将的表现好坏将决定着两队在欧锦赛上的命运。(孟巍)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