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董路:意大利应为枯燥比赛负责 维埃里田径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03:11 新浪体育

  像一双空洞无助的眼睛——0:0的比分显然是有些枯燥的,但凡以0:0结束的一场比赛,即使内容再好实际上也精彩不到哪里去。目睹完意大利vs丹麦,让人不由得更加怀念不到24小时之前的那场英法大战了。

  0:0的诞生的责任肯定不在丹麦人,来自北欧的丹麦队踢出了很不错的技术型足球,整体进攻和整体防守都展现了较高的水准,很容易让人们联想起1986年世界杯上那支攻势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如潮的丹麦队,或者是1992年欧洲杯上那支问鼎冠军的丹麦队。

  如果说意丹之战的丹麦队还什么缺憾的话,其实只是缺少一名类似当年劳德鲁普或埃尔克耶尔关键时刻一锤定音式的人物;比如托马森赢得了为数不少的机会,但这位AC米兰的替补前锋,将自己更多的精力投放到了为谋取点球奋力假摔的努力中,而不是争取完成对对方球门的致命一击。

  支持意大利队的球迷有理由失望。虽然很长时间以来,人们已经非常习惯了意大利队用一种不漂亮的方式追求一个不平凡的结果的足球理念,但当看到英格兰人都放弃了传统的长传冲吊打法、却让意大利人如获至宝、乐此不疲的时候,你很难真正地对这支大牌云集的球队最终的登顶建立起足够的信心。

  在意甲联赛中维埃里的冲击力是有目共睹的,但在意丹之战绝大多数的时间里,他更像是一位苦练折返跑的田径选手;实际上只有从边路的传中球才是维埃里发挥空中抢点威力的一条捷径,遗憾的是,意大利队的边路进攻几乎呈现完全瘫痪的形态。整场比赛,维埃里大概只得到了两到三次的边路传中,其中一次便险些修成正果。

  卡莫拉内西和皮耶罗很希望凭借自己的个人能力摆脱下底,但他们瘦小的身体很难穿越丹麦人的重兵布防的侧翼;迫于对手快速反击的威慑,两名边后卫帕努奇和赞布罗塔又很少敢压上助攻,于是,意大利人的边路进攻很快就进入到了举步维艰。

  所有的希望只能寄托在了中路的托蒂身上,但托蒂毕竟不是齐达内,有机会他自己还想得到来自于队友的妙传以便实施攻门呢;换句话说,托蒂具备一定的中场组织才能,但其绝对不是标准的中场组织核心类型的球员。

  问题变得简单明了:意大利队的中场薄弱得像一张纸,甚至随时体现着各自为战的基本属性;特拉帕托尼不是傻瓜(即是你可以认为他无限接近于此)——在洞察到自己的球队无力组成一个更强大有序的中场的时候,选择放弃中场直接与前锋对接的“丑陋战术”即便不是一种主动追求至少属于一种迫不得已。

  平局是一个相对合理的结果,两支球队都曾经拥有过两三次可能实现进球的机会,两支球队的门将——大名鼎鼎的布冯和朴实无华的索伦森均有着令人拍案叫绝的精彩扑救,从这个角度上说,他们也是比赛以0:0收场的“主要责任者”。

  足球场上,没有一种打法是最先进的、也没有一种打法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意大利人的问题并不在于自身打法的美丽抑或丑陋,只要他们能够赢得最好的结果,一切的争议都将偃旗息鼓,关键是前场拥有托蒂、皮耶罗、维埃里的意大利队照理说似乎不应该落得“进一个球好难”尴尬境地之中。

  特拉帕托尼在下半场的三次换人实际上是在用人上的一种自我否定,在坚守4-2-3-1阵型的前提下,卡莫拉内西和皮耶罗两人中至少有一个人应该被果断抛弃,我的意思是,如果意大利人选择了放弃中场、稳守反击的方向,特拉帕托尼索性就做得更加彻底一些——将加图索、扎内蒂和佩罗塔三名中场狙击手一并首发,为解放帕努奇和赞布罗塔、而让两人更多地投身到边路助攻创造条件,因为只有打开边路的缺口,中路的维埃里甚至托蒂才可能真正地复活。

  有一点似乎难以判定:如果意大利人不迅速地调整人员搭配(调整打法恐怕已经来不及了),即使这个凌晨涉险躲过了丹麦人的追杀,未来的某一个黎明她还能够顺利逃脱法国人或者荷兰人的狂攻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大利新闻 全部欧洲杯新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