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蓝白之战犹如过节-球迷 追星族 闪光灯一个都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0:1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艾奇、王勤伯发自葡萄牙 周日,里斯本,上午八点半出门,原本很少见到人影的海滩边,现在到处是身穿泳衣的葡萄牙人,但当车一到市中心,分布在各个酒吧门口的英格兰球迷就显得特别显眼。在国家剧院门前的菲克拉广场,到处是脸上、身上甚至头上都画满法国红白蓝三色和英格兰白底红十字标志的球迷,他们都身穿着标有一颗星的蓝色或者白色队服;广场旁,英法两队的球迷们在帮助同伴们着装;大街上,到处是销售英格兰队和法国队纪念品和球衣的葡萄牙当地商贩。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广场上的巨大塑像被英格兰队球迷用大幅队旗整整围了两圈,队旗上面写着球迷所代表的区域:巴恩斯利,约克郡……英国人在这里还会寻找乡亲,许多球迷寻找写着自己故乡名字的队旗并与之合影留念。当然也有例外,两位英格兰队球迷站在写有“埃弗顿”字样的队旗前拍照时做出了不好的手势,也许他俩是利物浦球迷。

  广场上,两位法国男球迷邀请一位英格兰女球迷合影,这位小姐的整张脸都画成白底红十字,衣着很暴露,到处是英格兰队的标志,从上衣到短裤上。头戴染成红白蓝三色的火炬型帽子的法国球迷原本只是想与英格兰女球迷合影,但在同伴的建议下,两人共同将那位“对手”扛到了肩上,引发在场无数相机的闪光。三人很高兴地摆出一个造型足足有一分多钟,最后法国球迷开玩笑地说:“谢谢!请各位付15欧元。”

  在菲克拉广场旁,一群英格兰球迷又在欢呼。因为一位身着印有英格兰红十字标志的“盔甲”的骑士骑着摩托车赶到,他的前面还有一辆“摄影车”,几个人举着摄像机煞有介事地“取景”。扮相不错,记者也站到这位摩托骑士的旁边去合影,不过照片没有拍好,因为一位打着赤膊的英格兰球迷悄悄出现在“骑士”的另一边。

  据统计,12日当天一共有39架包机抵达里斯本机场,其中26架来自英格兰,13架来自法国,此外,当天还有10多架次正常班机满载着乘客从英法两国飞来。里斯本机场的最大承载能力是每小时36架次航班,当天高峰的时候已经达到了32架次,人流量达到每小时7000人。

  英法大战显然不仅仅只吸引了英国人和法国人,其他国家球迷的视线同样集中在这场比赛上,据说这场球票在黑市的价格早在比赛两天前就已经逼近了1000美元一张。记者12号中午到波尔图观看揭幕战时,在里斯本中央火车站遇到了一位美国球迷,他是专程从大西洋西岸赶来观看英法大战的,“我不是两队的支持者,但我对这场精彩的比赛很感兴趣。”这位美国人表示。

  不仅仅是美国人,13日中午,在里斯本市中心,出现了其他许多国家球迷,其中有一些亚洲人面孔,他们大多数是追随贝克汉姆的日本女追星族。与此同时,葡萄牙当地一些北非移民则是齐达内和法国队的支持者……如果说直到12日晚上在市中心看到的还是保加利亚、丹麦等各队球迷的话,那么在13日,整个里斯本市中心到处是白色与蓝色的海洋,满目只有英格兰队和法国队的队服。

  英法大战在万众瞩目中开始,法国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在最后三分钟里戏剧性地连进两球,2比1的比分让法国球迷兴奋不已。就像现场的球迷沉默了一个多小时一样,酒吧里的法国人开始也沉默无语,大家开始讲笑话,取笑贝克汉姆的娘娘腔,但场面让每个人都笑不出来。胜利对法国球迷来说太突然了。齐达内罚任意球前每个人都在祈祷,当皮球飞进网窝时人们都忍不住狂吼起来。法国球迷还没有从惊喜中平静下来,就有了点球,法国反败为胜。后面的情况很少有人看得清,重要的是赢了。“太棒了!我原本以为最后只是能扳平比分,没想到居然赢了对手。”

  而泪流满面的英格兰球迷则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我们的运气太差了,上半场我们领先,但大卫(贝克汉姆)的点球不进让我们失去了锁定胜局的机会,最后时刻连丢两球简直让人无法相信!”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