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体坛周报:英格兰队长夺取最高荣誉的绝好时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5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林良锋报道 这本是29岁的英格兰队长夺取最高荣誉的绝好时机。贝克汉姆在上个赛季的种种不如意,并没有冲淡国人对他的支持和期待,前英格兰队长莱因克尔就认为,贝克汉姆将在本届欧洲杯决赛圈奏出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强音,以上佳的演出告别过去历届大赛的不愉快。莱因克尔目前在葡萄牙主持BBC的赛事直播,他称赞贝克汉姆在带领英格兰备战欧洲杯的过程中起到了队长应有的作用:"他是个了不起的天才,我相信他在决赛圈的状态一定会很好。和其他在打英超的球员相比,他打的比赛并不多,在国外的一个赛季将让他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更加成熟稳健。他在皇马要适应防守型中场的新位置,但仍表现得很不错,我希望他能坚持下去。"

  作为英格兰阵中代表国家队参赛次数最多的队员,贝克汉姆知道和法国的比赛将是最艰苦的恶仗,他要求全队在比赛的头10分钟和对手寸土必争:"我们不必为他们的名气感到矮人一截,我们有一批非常出色勇敢的队员,带领这支球队迎战法国是我一生中最激动的时刻。我很奇怪英格兰这些年来一直没拿过冠军,但在俱乐部的比赛中,曼联为英格兰夺取了冠军杯,我是一个幸运的球员,我希望这份幸运可以为英格兰争得国际大赛的荣誉。"甚至某位英国知名的占星家也把今年夏天预测为贝克汉姆摘星的最佳时刻。

  越是面对艰苦的比赛,小贝就越能超常表演。他是一个为舞台而生的人,希望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他身上:"我们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比法国)更好,但这一点只有在比赛中才能得到证明。如果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本分,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拿下这场比赛。我是英格兰人,这就是我的看法。"

  贝克汉姆指出,尽管缺少了后防大将费迪南德,但现在的英格兰比起韩日世界杯那会实力要强得多,加里·内维尔和杰拉德都伤愈归队,而杰拉德将是取胜的关键人物。他还以去年赢得橄榄球世界杯的英格兰队长马丁·约翰逊为表率,表示要效法后者将大赛的锦标带回英格兰,"我一直梦想能在欧洲杯上做到橄榄球队所做到的事情。"另外,此次贝克汉姆的身体状况也较之两年前更好,那一次他带着左脚跖骨骨折的伤痛在东亚征战,这一回,他终于不必再为伤势担心:"我再也没有类似的担忧了,没受伤,没有小报追着我的左脚不放,真是好极了。我上次参加世界杯时总是担心是否赶得上参加第一场比赛。"

  上半场英格兰队的攻势多通过兰帕德和斯科尔斯发起,在右路游弋的贝克汉姆表现机会不多,他的出镜次数也远远不及对手的中场核心齐达内。但就像以往的经验一样,谁要是因此轻视了小贝的存在,尤其是其威力无比的任意球,则必然会受到惩罚。第38分钟,贝克汉姆在法国队禁区右侧得球,被跟上盯防的利扎拉祖放倒,为球队获得了宝贵的前场任意球机会。此时,一直保持着紧凑阵型的英格兰队全线压上,包括坎贝尔在内的众多球员都冲向了禁区。贝克汉姆踢出一记低平弧线球,皮球绕过两人人墙直钻门前,中路接应的兰帕德抢在西尔维斯特身前甩头破门,1比0!贝克汉姆也兴奋地冲向角旗区和兰帕德拥抱。

  英格兰队取得了领先优势,比赛却渐渐地向着戏剧性的方向发展。第73分钟,小将鲁尼突入禁区被西尔维斯特铲倒,主裁判默克果断地判罚点球。作为主罚定位球的第一人选,贝克汉姆责无旁贷地站在了点球点前。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小贝罚出的点球被前曼联队友巴特斯向右封出,痛失扩大比分的良机。比赛的最后两分钟,眼看胜券在握的英格兰人有些走神,而整场表现平平的齐达内和亨利则灵光乍现,将对手打入万劫不复的深渊。在两位队长的较量中,小贝在齐祖两粒金子般的进球前黯然失色。

  欧洲杯首战的失利,再加上刚结束的赛季里的低迷表现,这一切似乎都是上天故意在考验英格兰队长的神经。贝克汉姆每次为国效力时表现出来的激情,每次在生死关头拯救英格兰的精彩表演,为他赢得了全体英格兰球迷的肯定和欢心。但是这一次,小贝虽然为球队创造了首开记录的机会,却错失了巩固胜果的致命一击,最后反而被老练的法国队上演了大翻盘。

  赛后,贝克汉姆在接受采访时痛苦地称"我们不应该品尝这一苦果。如果我能把那个点球罚进,也许比赛就可以提前结束",但残酷的现实偏偏不允许"如果"的存在。不过幸好同组的克罗地亚和瑞士战平,英格兰依然有很大的出线机会。现在贝克汉姆需要做的,是将这场比赛抛在脑后,率领全队认真地备战同瑞士的下场比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