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齐达内惺惺相惜 关心的不是英格兰而是贝克汉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49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赵威光明球场报道 对于齐达内来说,这是他的第三次欧洲杯,加上两次世界杯,这已是他第5次代表国家队征战这样的重大赛事。两年前的世界杯上他不幸受伤,法国队也在小组赛里折戟沉沙。而在刚结束的西甲中,他随皇马度过了一个阴暗的赛季。不过,经过在国家队的3周集训,他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高兴地宣布自己已经回到最佳状态。提及首战对手英格兰时,他显得很不在乎。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谈到这场焦点比赛,齐达内认为这就像其他比赛一样,都要付出一切的准备和努力。不同的只是两支球队的水平十分接近,比赛将非常紧张。齐达内指出:"在这样的比赛中,重要的不是对手是否是英格兰,而是不输掉比赛,胜利将会给我们带来信心。当然就算是这场比赛输了,我们还有两场比赛,依然有出线的可能。"

  齐达内不喜欢说话是有名的,当有记者问到对这场比赛的感受时,他竟然说:"1999年在温布利是第一次在英国本土打败英格兰队,不过,那只是一场热身赛,和欧洲杯没有等同的意义。我对于这场比赛什么感受都没有,即使这是一场和贝克汉姆的比赛,我也是像准备其他比赛一样去应付,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不过很显然,齐达内关心的不是英格兰,而是贝克汉姆。这是在皇马成为队友以后,两人第一次作为对手出现在球场上。齐达内颇有感触地说:"在球场上,我们看到的时候会互相望着对方,两个人都充满赢球的愿望。如果我们俩争抢的话,我也许不会第一个出脚,但是如果贝克汉姆出脚了我也不会在意。在比赛中遇到肯定和训练中不一样。"

  尽管语言不通,但这两位中场灵魂却是惺惺惜惺惺。齐达内证实道:"是的,语言不是最重要的,不过,我觉得我们彼此都很欣赏,遗憾的是这毕竟是英法之战,肯定会有很多过人和突破。那时,赢球才是第一位。"齐达内还专门谈到了贝克汉姆的定位球:"我们曾一起做过一次专门的比赛,结果他赢了,他真是一个定位球的专家。"

  齐达内说得没错,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永远是英格兰人最锐利的武器。正是依靠小贝的助攻,英格兰人几乎就拿下了这场比赛。但人们似乎忘记了,三届世界足球先生的定位球功夫同样不在贝克汉姆之下。下半场贝克汉姆的点球失误,给了法国队喘息之机,齐达内也得以在最后的补时阶段充分展示自己的定位球功夫。

  第91分钟,法国队赢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齐达内操刀主罚,皮球飞转着直钻球门左下角,本场比赛表现优秀的门将詹姆斯毫无办法。仅仅两分钟后,杰拉德一脚莫名其妙的回传球给亨利制造了难得的机会,本赛季英超最佳射手突破詹姆斯后被绊倒,齐达内的点球再次准确地飞入左下角。在上届冠军面前,英格兰人为自己的疏忽大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齐达内也一跃成为本场乃至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的最佳球员。

  赛后的齐达内显得一如既往的谦虚,他将大部分功劳记在了巴特斯身上:"是法比安(巴特斯)让形势有所不同,是他让我们有机会将比分逆转。整场比赛,我们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但也正是在这种场境下,我们的团队精神才显现了出来。"法国队主帅桑蒂尼曾指出,不是靠场上的11人,而是靠23人共同拿下欧洲杯。齐达内对这种说法非常赞同,他格外指出了替补的作用:"起决定作用的不光是上场的主力,还有所有的替补队员。在上届欧洲杯上,正是后来上场的维尔托德和特雷泽盖为我们打进了最关键的两个入球。"

  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状态,齐达内很满意,他认为这一次的准备已经相当充分。不过,虽然打赢了首场硬仗,齐达内知道自己这一次面对的任务仍然艰巨,"对我来说,欧洲杯比世界杯更难赢得,因为欧洲杯的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难打。在世界杯你可以依靠一些运气,但在欧洲杯上很难。我们要始终保持最好的状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