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镇压”内乱特帅在此一役 丹麦不惧蓝军不玩花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41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常山报道 意大利队带着复仇的心态来到葡萄牙,4年前他们只差几十秒就可以捧起欧洲杯。而对丹麦来说,在1992年欧洲杯的“童话”后,上届欧洲杯3场全败、一球未进简直是个耻辱。意大利队的阵容和两年前世界杯没有太大区别,唯一的改变就是阵型和打法,特拉帕托尼彻底放弃了保守,打起了4231。拥有多名意甲球员的丹麦对意大利相当熟悉,两队一样的4231阵型将会激起耀眼的火花。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意大利队体能完美

  竞争矛盾在意大利队中没有停止过,尤其是中后场。佩鲁齐之后是加图索“闹事”,之后是皮耶罗为托蒂“吃醋”,而12日菲奥雷又攻击阿根廷人卡莫拉内西不该“背叛自己的祖国”。面对争议,队长卡纳瓦罗警告了媒体不要再炒作,内斯塔也说:“竞争是存在的,但不能再伤害这个团体了。”特拉帕托尼能否在大赛前将全队的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并且解决肯定存在的一些内部关系问题才是关键。

  除了这个问题,意大利队现在一切顺利,尤其是所有球员的身体状态都非常好,主力右后卫帕努奇也已彻底伤愈。中锋维耶里现在状态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几乎每场训练赛都有进球,维耶里更是非常喜欢这种非常适合他的4231阵型:“好了,现在到了进攻和取胜的时候了。”托蒂除了转会的事情可能会比较分心外,其他一切都好,训练赛中虽然进球不多,但他在场上的领袖地位已经得到了确定。

  面对丹麦队这支北欧球队,技术将是意大利队的优势,而针对丹麦人两个边路的进攻,特拉帕托尼的安排就是以攻对攻,至于边卫留下的空当就交给两个防守型后腰了。至于丹麦队的中锋桑德和前腰托马森,卡纳瓦罗和内斯塔应该可以应付得了。

  意大利人一旦早早进球,会不会就此收缩?特拉帕托尼的习惯性打法还是很有可能出现,正如《米兰体育报》评论,对丹麦的胜利不仅是小组出线必需的,更是老帅在球队中确认主力阵容权威的最好机会。一旦有所闪失,恐怕意大利内乱将更严重。

  奥尔森玩起“捉迷藏”

  在1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丹麦主帅奥尔森表示他不会在阵容和战术上玩什么花样,因为欧洲球队相互之间非常了解,想打对方措手不及是非常困难的,更不用说丹麦与意大利之间了,因为好几位丹麦球员都在意大利踢球,“从战术上来说,我们不会让对方惊讶,比赛的关键是状态。”

  对丹麦是否会像希腊那样爆出冷门,奥尔森说:“上届世界杯上,我们击败过法国。你必须作好充分准备,临场发挥也非常重要。”丹麦在12年前上演过夺冠童话,但奥尔森非常现实,“意大利肯定是取胜的热门,毫无疑问,他们有一些世界上最好的球员,2000年他们几乎赢得了欧洲杯,现在甚至比4年前更加强大。我们要有所表现,必须有100%以上的发挥。”

  然而正因为丹麦与意大利相互间太了解,奥尔森玩起了迷藏。为了避开意大利“间谍”,他把最后一次训练改为封闭训练。丹麦出场阵容存在很多变数,格伦夏尔母亲去世后,奥尔森一直拒绝召入顶替球员。在新闻发布会上,奥尔森不愿再谈及这个话题。在失去了主力右前锋的情况下,奥尔森可能会把罗梅达尔调整到右路,而让不久伤愈的约根森打左路。另外一个方案是罗梅达尔仍在左路,而由洛文克兰茨顶替格伦夏尔,但洛文克兰茨伤愈不久,状态可能无法让奥尔森放心。

  中场防守也是问题。格拉维森因停赛而缺阵,但奥尔森说:“我们很早就知道他没法上,因此有充分准备,现在就看队员们的努力了。”奥尔森在热身赛中大多使用433阵型,但面对意大利,奥尔森可能反其道而行之,用波尔森与达尼尔·延森(或克劳斯·延森)组成双后腰。

  在训练中,一般打边后卫的赫尔维格也曾经在后腰位置出现,他对几位意大利前场球员非常熟悉,奥尔森让他顶替格拉维森,也存在一定可能性。假若果真如此,右后卫位置将由比赛当天恰逢27岁生日的普里斯克或效力埃因霍温的博盖伦担任。托马森将回撤打拖后前锋/前腰的位置,他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而将突前前锋的位置让给桑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