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杰拉德放跑法国人 与贝克汉姆各扛一半失利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9:15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林良锋光明球场报道 杰拉德完全清楚自己的任务是要让维埃拉俯首听命,英格兰就离打赢英法大战乃至赢得欧洲杯不远了。这场个人决斗是对杰拉德个人能力和意志品质的全面检验。结果在这场考试中,利物浦小伙子在补时阶段第2分钟的回传球太软弱无力,这造成了亨利成功的在守门员詹姆斯出击前碰到球,并制造了点球,也最终促成了英格兰队被逆转的事实。应该说,如果英格兰队失败的责任有一半要贝克汉姆扛,那杰拉德就要扛另外一半责任。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错过了上届世界杯,上届欧洲杯又只打了29分钟就受伤退下火线,杰拉德已经等不及要和维埃拉在大赛上一较高下,他本人也深知这场较量意味着什么,自己该做些什么,“我们中场的主要任务就是早早封锁法国人的传球,我们不能让他们在比赛节奏上随心所欲,这点十分重要。我们不能缩得太后,这不是不尊重对手,但我们的目标是拿下比赛。这(击败法国)将给予全队信心夺取欧洲杯。”

  杰拉德只做到了一半。来自德国的牙医默克先生向来对积极正面的拼抢网开一面,这对杰拉德是一大福音。比赛开始后,杰拉德主要负责防守。面对法国队两大主将齐达内和维埃拉,杰拉德凶猛的抢劫和充沛的体力几乎遏制住了齐达内的进攻。第55分钟,杰拉德在和马克莱莱的碰撞中取得优势,迫使法国中场对他犯规,这也为贝克汉姆赢得了禁区前任意球机会,只不过小贝的射门偏出。

  杰拉德和维埃拉在打法上很相似,他们都喜欢控制比赛节奏,瞅准机会插上助攻。这次英法大战,杰拉德和兰帕德首发,意味着他将更多地参与防守。赛前有媒体担心他和兰帕德都可能杀得性起,忘记了防守。不过杰拉德允诺埃里克森已经做好部署,无须多虑,“主教练告诫我们一次只有一个人可以助攻,另一个就必须严守岗位。”他说得很对,兰帕德发挥了自己的特长,但维埃拉几乎完成了他和兰帕德两个人的作用,从中场断球到插入禁区组织进攻真是无所不能。

  杰拉德当然不是第一次和维埃拉交手,更不是第一次输给这位身高1.94米的“长人先生”,输得最惨的一次是在2001年的足总杯决赛,尽管那场决赛的胜者是利物浦,但杰拉德在维埃拉身上学到了许多东西。回忆那一次交锋,杰拉德深有体会地说:“维埃拉主宰了那场比赛,不只是我,他才是决赛的当场最佳。我学到了很多,我觉得我成熟了,我的个人打法在各个方面都进步了,我准备好了,我要让维埃拉为他的身价疲于奔命。”3年后的今天,杰拉德虽最后时刻的失误也证明他还不能挤入国际一流球星的行列,毕竟在国家队没参加过大赛,利物浦又不能打冠军杯对他积累比赛经验十分不利。

  维埃拉也在赛前警告英格兰人这场比赛将是一场战争,同时提醒同在英超效力的法国队队友:“如果我们输了这场比赛,下赛季回到英超就有苦头吃了。”但法国队最终战胜了杰拉德,不能说维埃拉直接战胜了杰拉德,但最少阿森纳的法国球员还可以昂着头回到英超赛场,他们可以在下一个赛季里骄傲地面对手下败将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