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以多打少破门乏术 克罗地亚无奈平瑞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1:53 新浪体育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0时(葡萄牙当地时间13日18时),在莱里亚佩索阿球场开始的欧洲杯B组首轮第1场比赛中,克罗地亚0比0被瑞士逼平,两人同积1分并列小组第二。下半时开始不久,瑞士中场沃格尔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但克罗地亚仍然无法攻破瑞士大门。

  球场气温高达33摄氏度。克罗地亚一号门将普莱蒂科萨已经因伤提前告别了欧洲杯,改由布鲁日门将布蒂纳把守大门,普尔绍与绍科塔搭档锋线,奥利奇顶替有伤在身的拉帕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伊奇,出任左前卫。瑞士队主教练库恩仍然使用一成不变的阵型,34岁前锋查普伊萨特第102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他已经连续1165分钟没有为国家队建功了。

  比赛开始2分钟,奥利奇左路回敲,绍科塔被穆拉特-雅金拉倒,别利察在左侧距门22米处右脚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被施蒂尔没收。第6分钟,瑞士得到首次射门机会,哈坎-雅金外围低射被布蒂纳化解。此后,克罗地亚右侧开出角球,济夫科维奇在门前7米头球吊射没顶上力量。

  第12分钟,奥利奇左路传中,绍科塔头球偏出。此后,瑞士后卫米勒头部受伤,到场外接受了治疗。第13分钟,普尔绍与奥利奇作二过一配合之后突入禁区,哈斯下脚铲断,两人发生接触之后普尔绍倒地,葡萄牙主裁判卡多索马上鸣哨,黄牌警告普尔绍假摔,普尔绍直摇头。

  第15分钟,瑞士队传过顶球,克罗地亚后卫漏顶,弗雷快速转身突过禁区线,在门前15米处右脚凌空抽射远角,布蒂纳倒地将球封出,回防的后卫慌忙中将球一捅,但没有瑞士队员跟进补射,错过了首开纪录的机会。此后双方进入闷战,难以找到射门机会。第29分钟,绍科塔在左侧距门25米处左脚射门偏出远门柱。

  两队中场拼抢激烈。第30分钟,别利查对哈坎-雅金战术犯规,被黄牌警告。穆拉特-雅金在门前28米处主罚任意球右脚大力轰门打在尼科-科瓦奇身上。第32分钟,瑞士将球传入禁区,西穆尼奇与查普伊萨特同时争抢,查普伊萨特与对方接触倒地,他长时间掩面躺在地上,卡多索拒绝判罚点球,瑞士球迷发出嘘声。从慢镜来看,西穆尼奇甚至领先半个身位,他并没有犯规。

  上半时最后阶段,克罗地亚通过几次定位球连续制造威胁。第34分钟,克罗地亚右侧开出角球,西穆尼奇在后卫丛中高高跃起,门前7米处顶出弹地球被施蒂尔没收。第36分钟,克罗地亚左侧开出角球,尼科-科瓦奇在后门柱距门5米处头球竟然顶高,错过了打破僵局的机会。

  第39分钟,克罗地亚错过了一个更好的机会,别利察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哈斯造越位失败,无人盯防的西穆尼奇在门前8米处顶出弹地球,幸亏施蒂尔迅速作出第二反应,向后飞身在球门线上单手将球捞出,奥利奇在门前2米处头球攻门,但顶在了球的下部,球稍稍高出横梁。上半时补时阶段,尼科-科瓦奇大力远射掠过横梁。

  中场休息后,巴里奇调整了左路,拉帕伊奇换下奥利奇,他一上场就故意手球吃到黄牌。第49分钟,比赛突然出现转折,瑞士中场沃格尔拉扯绍科塔球衣,卡多索判给克罗地亚任意球,沃格尔心生不满将球踢开,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瑞士只得以10人应战。这是瑞士在欧洲杯上吃到的第1张红牌。

  两队犯规越来越多。第51分钟,济夫科维奇阻挡弗雷,也吃到黄牌。此后,主裁判卡多索作出让人纳闷的判罚,绍科塔扣过施皮歇尔突入禁区,因立足不稳而倒地,卡多索却掏出黄牌警告其假摔。库恩用中场切莱斯蒂尼换下查普伊萨特,以保证中场的防守能力,弗雷一人在前方牵制对方防守力量。

  以少打多的瑞士险些偷袭成功。第55分钟,弗雷在禁区左侧顽强拚抢,从罗伯特-科瓦奇脚下断球,但已经失去了射门角度。第56分钟,普尔绍在禁区边缘没有打上力量,施蒂尔轻松将球没收。第59分钟,哈坎-雅金被罗伯特-科瓦奇的手臂击中面部倒地,但他对罗伯特-科瓦奇犯规在先,克罗地亚得到任意球。斯尔纳换下西米奇。第64分钟,普尔绍右路低传,尼科-科瓦奇在门前10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却没打正部位。

  第65分钟,哈坎-雅金超远程左脚射门被布蒂纳没收。第67分钟,尼科-科瓦奇左脚停球一扣,在门前20米处右脚抽射高出。第75分钟,穆拉特-雅金在门前30米处左脚任意球越过横梁。第69分钟,比赛出现戏剧性的一幕,瑞士老门将施蒂尔出击失误,球越过了他的头顶滚向大门,施蒂尔赶快回身追球,身体贴地滑入门内,然后用头拦住了即将越过门线的皮球。

  第72分钟,莫尔纳回追中推倒施皮歇尔,被黄牌警告,施蒂尔对裁判不满,也吃到黄牌。罗索换下别利察。第77分钟,维基与弗雷左路配合,胡格尔在门前28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布蒂纳稍稍有些判断失误,但他还是奋力将球挡出底线。中卫亨科兹换下维基,瑞士开始全力保平。此后,吉加换下哈坎-雅金。0比0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克罗地亚(4-4-2):12-布蒂纳/13-西米奇(62'8-斯尔纳),21-罗伯特-科瓦奇,3-西穆尼奇,6-济夫科维奇(队长)/19-莫尔纳,10-尼科-科瓦奇,22-别利察(73'20-罗索),18-奥利奇(46'7-拉帕伊奇)/9-普尔绍,11-绍科塔。

  瑞士(4-3-1-2):1-施蒂尔/2-哈斯,20-米勒,5-穆拉特-雅金(队长),17-施皮歇尔/8-维基(83'4-亨科兹),6-沃格尔,18-胡格尔/10-哈坎-雅金(87'15-吉加)/11-查普伊萨特(54'16-切莱斯蒂尼),9-弗雷。

  (马舸)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