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特雷泽盖:我们不会丢掉欧洲杯 没有金球那就银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1:00 《足球》报

  特约记者路东报道 所有人的目光都给了齐达内,都给了亨利,但千万别忘了另外一个人——特雷泽盖已经说了:“丢掉欧洲杯?我连想都不会想!我们可以改写历史。我还要进金球,而且是在决赛上。”特雷泽盖似乎忘了,本届欧洲杯采用的是银球制。

  的确,特雷泽盖的名字是用金色书写的,因为他打进了上届欧洲杯决赛上的金球,而这或许也是最后一粒,因为本届欧洲杯已改为银球制。“那是我职业生涯最幸福的时刻,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当时德尚和布兰克就要离开法国队了,我们为他们夺取了欧洲杯。但上届欧洲杯给我留下的好印象并不多,因为当时,我并不是主力。”6场比赛中,特雷泽盖的出场时间只有131分钟。“勒梅尔对我没有信心,我只能接受这个事实。除了身边的几个家人和朋友,没人知道我内心的痛苦。”上届欧洲杯,他只有22岁。

  特雷泽盖很骄傲,他在尤文的进球数目已经超过了普拉蒂尼(后者是32岁才做到的),在法国队,他出场51次,已经有28粒球入账。“我希望在这次欧洲杯上超过帕潘的进球数(30粒)。至于说普拉蒂尼(41粒,法国队进球最高数字)么,我还年轻,有机会的。上一次我见到普拉蒂尼时,他悄悄地感谢了我,说我们这一代改变了法国足球的心态。”

  当特雷泽盖和亨利搭档时,数据更加可怕,平均每46分钟,他们就会有进球。“我们在国奥队和摩纳哥时,就在一起踢球,他踢左边,我踢右边。他喜欢带着球长驱直入,这时,我的任务就是在禁区寻找落点。”两人在锋线上有极强的互补性,亨利在禁区内外都能射门,后者的进球则大多是在禁区内。阿森纳前锋曾开玩笑地称,特雷泽盖的脚有魔力,能把足球吸过去。

  最后一场同乌克兰的比赛中,特雷泽盖的位置是由萨阿和马莱代替的,效果明显不佳。“我知道,和英格兰比赛,射门的机会不会有36次的(法国人喜欢用36次表达很多的意思),把握住门前的机会,这是我从小就追求的目标。我时刻准备射门。”特雷泽盖的射门打在门框范围内的概率超过80%,这是世界上都是罕见的。当然,最难能可贵的是,当皮球打在门柱上,或者碰到其他球员身上弹回后,很多前锋会惊慌失措,特雷泽盖呢?他不,因为这种球对他来说都属于助攻。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