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联赛培养出捷克足球 媒体担心“教了徒弟打师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10:26 《足球》报

  如果你有幸到过科隆、也到过布拉格,那么总会惊叹于雄伟的科隆大教堂和壮丽的布拉格圣维塔大教堂,两座哥特式的建筑的代表有着无与伦比的相似。在政治、经济、文化上两个国家都在互相交流和影响着,当然在体育、尤其是足球上也是如此。

  两队在欧洲杯上狭路相逢,这将是他们的第21次对抗。用“同室操戈”来形容德国捷克之间的较量,可能有些不合适,但是从捷克国家队的大名单上来看,有很多德国球迷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熟悉的名字:科勒、罗斯基、乌伊法鲁西、洛克文茨和蒂斯都是在德甲联赛中成名的球星。洛克文茨要面对自己在凯泽斯劳滕的队友克洛泽,好在双方就算在场地上大打出手也没什么关系,因为下赛季他们就要劳燕分飞,各自到新东家报到。科勒、罗斯基更多的是高兴,因为他们的对手是最熟悉的俱乐部队友沃恩斯,尽管德国的中卫同样熟悉他们的特点,但是进攻是寻找漏洞,总比防守的一方来得简单一些。

  捷克与德国将是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德国媒体最担心的就是“教好了徒弟,打跑了师傅”,因为捷克足球能够如此迅速的发展,德国联赛居功至伟。

  德甲是捷克球员最多的外国联赛。对于捷克人来说,由于两国毗邻,生活习惯也比南欧、西欧的国家更为接近,所以纳税偏高的德甲联赛仍然对许多捷克球员有很强的吸引力,本赛季总共有三十多名捷克人在德国的各种级别的赛事中效力。

  德国是最早吸纳捷克球员的联赛,而更有利的是他们在这里并不像在其他国家那样,被视为非欧盟球员,因此限制很少。早期的捷克球员通过在德国的经历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在德国的环境下提高球技,也带动了捷克足球的发展,水平飞速提高的捷克球员再被德国的俱乐部看中。在德甲40年的历史上总共有33名捷克人,其中大部分都是近十年间捷克足球走入快车道的时候引入的。

  德国联赛一向是捷克国家队最大的海外兵团召集地,本届的5名球员已经相当的稀少。1990年世界杯,德国与当时还是一体的捷克斯洛伐克队相遇,前捷克斯洛伐克队伍中就已经有了后卫卡德拉奇、克西安,中场斯特拉卡和前锋克诺夫利切克四名球员在德国踢球。

  1996年欧洲杯,两国再次交兵时,单独组队的捷克队中来自德国的球员数量就上升到了六名,而在看到捷克队的精彩表现之后,德国球会疯狂地买进捷克球员,从2000赛季法兰克福引进了后卫拉达之后,1996欧洲杯的亚军队伍已经有12人在德甲踢过球了。2000年欧洲杯还没有开幕,多特蒙德就已经率先引进了捷克的中场奇才罗斯基,加上已经在德国效力多年的库卡、涅梅克等人,捷克队的德国军团就达到了8人,到欧洲杯结束之后,多特蒙德又引进了巨人科勒。捷克与德国之间的关系与荷德之间的紧张气氛完全不同,尽管在场上针锋相对,可是在场下却绝对是挚友,两支球队之间非常熟悉,德国人小心翼翼,免得被自己培养出来的对手反戈一击。而捷克人则保持了对“恩人”的尊敬,内德维德都毫不避讳:“德国是我最喜欢的队伍,我们不害怕荷兰,但却不能不对德国保持警惕。 ”这位捷克的中场核心也希望能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到德国来发光。

  按照惯例,一旦捷克队能在葡萄牙再次表现出惊人的水准,德国球会将会毫不吝啬,再次掀起一股如同1996年欧洲杯之后的抢购热潮,毕竟对他们来说捷克球员更容易融入德国足球、德国的文化风俗。不过下一次两队再相遇的时候,不知道德国人会不会感到后悔。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