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维埃拉对记者道出大“机密”:我防守时有致命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35 体坛周报

  英法大战在即,维埃拉并不想过多地谈这场比赛,他更乐于和记者一起对自己进行审视……

  我们是热门?……

  托马斯:如果英法之战是场电影,那么叫什么名字呢?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维埃拉:我觉得应该叫“注意,这是一场硬仗”,因为英格兰队变了,他们更加全面了。这是第一场比赛,对后面的影响肯定很大,而且从感情上来说很特殊,因为很多法国球星都效力在英超,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比赛。

  >>您对这场比赛很重视?<<是的,我们渐渐找到了感觉,肯定要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100%的潜力。这场比赛很重要,会对以后的比赛产生心理影响。对于英格兰,我们需要注意欧文,他的速度很可能成为致命的威胁。

  >>对手中英超球员对您意味着什么?<<是的,有很多法国球员都在英超效力,但是在场上,比赛就是比赛,我甚至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如果有的话,也是某个人在某个位置很出色,而不是别的。

  >>在欧洲杯,你们是大热门?<<(不以为然地说)就像在世界杯一样……

  说我暴力会让我很伤心

  >>您首次入选国家队是1997年,那时有什么感受?<<(回忆让他打开了话匣子)作为一个球员,我觉得永远都不能放弃,永远都要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在生活中我是一个很平静的人,愿意交往,但是在场上却正好相反,因为我想赢得一切。

  >>你在场上什么地方感到最自如?<<中场!我有种感觉,你可以决定一切。在我的位置上,我需要注意可以把球传给谁,甚至在接到球之前就已经想好了传送的目标。

  >>一张红牌,对于您这样的战士,是奖赏还是打击?<<当然不是奖赏,但也不是什么打击,因为我从没有因蓄意犯规而被罚过红牌,我从来都不是始作俑者。

  >>什么样的批评让你伤心?<<我不想有人说我很暴力,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这样的动机。这和本来的我毫不吻合。对于我来说,追求的是效率,我的动作是我的位置使然。当然了,齐达内可以表现得很完美,但是我却没法兼得。

  >>避免接触对你来说是一种逃脱?<<人们总是告诉我越是害怕冲撞就越糟糕,所以,我就敢于和对方接触。一个缺乏勇气的球员是没法成为一个好球员的。

  >>从什么时候起你开始变得聪明起来?<<自从进入国家队以后。因为这里对于个人的技术和体力都有更高的要求,你必须学会聪明。想要一直保持高水平很难,同时你还需要学会和队友们相处,并吸取其他人的经验。

  现在的维埃拉已学会控制自己

  >>怎样看待现在的维埃拉?<<(自己审视的样子)成了一个男人,谨慎、成熟。我开始更清醒地认识自己,控制自己。在英超的8年我受到了很大教育,红牌和受伤,还有维埃拉为了钱要转会到这里或者那里的谣言。

  >>你是怎么做的队长呢?<<我是一个平静的人,我不喜欢说话,阿森纳的前队长亚当斯就很喜欢说,在比赛前经常说很多,甚至喊叫,但是我正好相反。对于我来说,队长是靠在场上的表现赢得的,恰如其分的铲断比说话可能更有分量,这使得全队都做出反应。一个做领导的人应该可以讲出一些让所有人信服的话,但是我知道我说的不一定对,如果别人说的对的话,我就要接受。

  >>在生活中,您显得很低调。<<每天我都想很多,我适当地后退,学会自己控制自己。如果谁对我犯规的话,我可能会有相应的反应,年轻的时候尤其是这样,但是现在,我开始一点点学会控制了,学会随机应变。

  >>在生活中您不是一个害羞的人?<<不是,除了第一次见面,此后我就感到很自然了。这要依靠感觉。对我来说最难的就是第一步,当然,我的朋友已经足够多了。我喜欢呆在家里和朋友一起看电视,自己整天呆在家里也成,但是在场上就不一样了,所以,我喜欢集体体育项目。

  >>在现在的法国队,有哪些类型的人?<<聪明得大彻大悟的人,如巴特斯和齐达内。还有很个性的人,比如维尔托德。图拉姆,他会分析所有的人,德塞利也是差不多,利扎拉祖可能也是,但是他也已彻悟。亨利是永远都不会停下来。

  我的弱点是注意力不够集中

  >>你的弱点是什么?<<我的缺点可能是注意力不集中。在球场上,我需要强迫自己集中精力,如果没有这个缺点的话,我可能会更自如的。我不是一个梦想家,但是在紧张的比赛之后,我很快就放松下来了。

  >>要是想赢得一切的话,努力集中精力不是很容易的事。<<但是我需要继续下去,因为我想赢得很多,比如欧洲杯,我想成为最好的球员,很简单!正是因为这样,我才对图拉姆和德塞利充满敬意,他们始终都保持着最好的状态,始终都充满斗志。好球员都希望通过艰苦的努力成为最好的一个,我就这么希望,让自己成为一个胜利者。我喜欢足球,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我要在35岁或者36岁之前做出最大的努力,然后才享受剩下的人生。

  >>在场上,能看出你是个非洲人吗?<<是的,非洲人都想成为斗士,我对于来自非洲的球员都有这种同感。尽管年轻的时候也经历过很多挫折,但是我很幸运,能拥有现在这一切。我意识到这一切来之不易,但是我知道自己配得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