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40年前英雄不爱出风头 老斗牛士后辈再遇老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2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温浩江报道 比起巴西、法国和意大利,西班牙队在国际大赛中获得的奖杯要少得多;比起这些国家的球迷,西班牙队的球迷也很少能够笑到最后。历史上,西班牙队获得的唯一一个大赛冠军奖杯是1964年的欧洲杯,西班牙是这届赛事的举办国。在决赛中,他们艰难地以2比1战胜当时的苏联队,让西班牙球迷着实过了把欧洲冠军瘾。

  但是到了今天,如果有人提到马塞里诺这个名字,恐怕年轻一代的西班牙球迷都会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感到茫然,殊不知40年前他们的前辈曾经为这个名字疯狂过。在1964年的欧洲杯决赛中,1比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第83分钟,这时,正是马塞里诺一记决定性的入球,将比分改写成2比1,也把冠军奖杯带给了西班牙球迷。

  现在,如果人们再想找到这位当年的足球英雄,就必须到西班牙拉科鲁尼亚的一个名为阿雷斯的小镇上,在那里,马塞里诺过着平静而舒适的生活。鲜花和掌声早已远去,剩下的只是小酒吧中的喧闹;没有了球迷的呐喊和追逐,只有一些老朋友还时不时地找他踢一场比赛,或者一起喝杯啤酒,侃侃足球。

  马塞里诺退役后改了行,他现在和一个亲戚一起经营一家建筑公司,一份让他感到很舒适的工作。也许是性格使然,这位昔日西班牙球迷心中的英雄一直很低调,他总是极力躲避媒体对他的追踪,特别是一些擅长寻根究底的国际媒体;他不接受任何专访,对再次成为焦点人物毫无兴趣。

  但是一提到足球,这位当年的球星,现在的建筑公司老板还是表现得很健谈。他认为和那个时代相比,足球"已经变成了一种商业行为"。至于1964年那场使他成名的比赛,马塞里诺很谦虚,他没有提到自己的辉煌时刻,而是对当时的队友、1964年欧洲杯最佳球员路易斯·苏亚雷斯大加褒奖:"对于我来说,他是一个比佩雷还伟大的球员,我认为他是世界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人物。"

  马塞里诺甚至连"之一"也没有用,看来他对队友是发自内心的敬佩,而言谈话语中,这位老球星也展示了谦虚、随和、不爱出风头的风格。这次,老斗牛士的后辈们再次遭遇他们当年的对手,只不过昔日强大的苏联队已幻化成现在一心想当黑马的俄罗斯队,这不禁让人感慨世事无常。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