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左路飞翼欧洲杯后挂靴 首战德国奥维马斯重归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09:1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继荷兰中卫斯塔姆不久前表示2004年欧洲杯后永久退出国家队后,大将奥维马斯也在11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宣布,这将是自己最后一次代表橙衣军团参加大赛。“荷兰队中涌现出像范德法特、斯内德、罗本等一批新生代球员后,就注定了我们这一代球员将相继淡出这支球队。我认为这对荷兰足球、球迷来说是个很明智的决定。”除了斯塔姆和奥维马斯外,范胡耶唐克、博斯维尔特和弗兰克·德波尔等老将也将在本届欧洲杯后从国 家队退役。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至今为止,奥维马斯在荷兰队的11年生涯中,出场83次打进11粒进球。荷兰足球崇尚进攻,通过边锋的边路突破向对方腹地发起进攻是最基本的进攻方式之一,奥维马斯在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洲杯上发挥得淋漓尽致。

  1990年,17岁的奥维马斯开始代表前进之鹰Go Ahead Eagles参加荷兰联赛,他的特点是速度快,强行突破是他的绝活,突然的加速和急停常常令对方后卫防不胜防。但这样的踢法对他的运动寿命也有很大的损害,在14年的职业足球生涯中,奥维马斯腿部先后动过4次大手术,尤其是右腿膝盖在天气明显变化时,就感到不适。有时候,奥维马斯甚至需要队医为他注射止痛剂才能上场打比赛。因此,在葡萄牙的集训中,艾德沃卡特破例允许奥维马斯一天一练。

  奥维马斯扬名世界足坛是从1994-95赛季冠军联赛开始,他和右边锋菲尼迪·乔治形成阿贾克斯前场攻击的两把尖刀。当时曼联两边的吉格斯和坎切尔斯基也是最优秀的两个边路组合,而奥维马斯和吉格斯是公认最出色的左边锋。1997-98赛季,当曼联依靠边路优势雄霸英超时,奥维马斯登陆海布里,他与吉格斯的边路进攻成为当时英超联赛的热点之一。该赛季,奥维马斯表现出色力压吉格斯,成为英超新的左路王,并帮助阿森纳夺取联赛、杯赛双料冠军。

  2000年夏天,奥维马斯和法国队友珀蒂捆绑式从阿森纳转会巴塞罗那。30岁对于一名边锋来说已经不是一个有优势的年龄,加上膝盖久伤不愈,奥维马斯逐渐淡出里杰卡尔德的主力阵容。上赛季结束前,奥维马斯接到巴塞罗那要求他提前一年离开俱乐部的通知,目前英超的纽卡斯尔向奥维马斯发出邀请,双方正在进行谈判。

  幸好在俱乐部的不得志没有影响奥维马斯的橙衣生涯。最近他在荷兰同法罗群岛的比赛中再次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下半场,他和范德梅德出现在左右两翼,开场仅5分钟,奥维马斯的左路传中就帮助马凯射门得分,最后他还打进荷兰队的第三球。

  主帅艾德沃卡特在德荷大战中将起用433阵型,奥维马斯有机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回到他熟悉的左边锋位置,他会用最出色的表现做最后告别。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