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荷兰训练还是坚持442阵型 队内的团结高于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6:07 《足球》报

  记者刘彬彬阿尔加夫报道周五全天,荷兰对公众关闭了大门,这还是他们集训以来的第一次封闭训练。战争就要打响,一切,一触即发……不过训练开始不久,范德萨就扭伤右手手指,被迫退出训练。虽然肿得很厉害,但他还可以参加对德国队的比赛。好消息不只一个,西多夫在封闭训练中参加了分队比赛,看起来恢复得很好,即使范德瓦特的小伤没有恢复,荷兰也不担心没有合适的替补,因为现在的荷兰,更重要的还是关于阵型的争议……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训练还是坚持442?

  周四上午并没有安排,下午的训练强度并不大。队员们先是绕着杆子快速躲闪,进行灵活性训练。然后是,快速跑动中的传接球,值得注意的是,号称“这个世界上传接球能力最强的门将”范德萨并没有和其他两个门将进行专门的守门练习,而是和大部队一起进行这两个项目的训练。西多夫和雷齐格随着助理教练在场边跑圈,但很快,雷齐格就被分配给另一个教练。原因很简单,两个球员的恢复进度不一样,雷齐格已可以开始伸展动作和快速跑动,而西多夫,还是缓慢地跑动。

  强度训练25分钟后开始,球员照例被分成两组。替补队伍有德波尔、海廷加、岑登、马凯、克鲁伊维特、鲁本、奥维马斯和范胡伊唐克。主力阵容中,鲍马、斯塔姆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坐镇后防;科库、戴维斯、斯内德和范德梅德组成中场,前面是范尼和范德瓦特搭档,看起来这并不是先前所说的433……而是被淘汰掉的442!

  因为只有9名球员在场,后防空出一个位置给其他球员争取,现在看来,海廷加还有机会。替补阵容里的海廷加速度奇快,成了场上最亮点。半个小时后两队互交白卷收尾,一个不好的兆头。独自坐在隔离区外的几个德国记者,不知是不是看到了好消息,或者,更加迷惑……

  团结,高于一切

  队员们进行短暂的休息,一直在场边观察的范哈内亨叫过鲁本,进行单独点拨。看得出,这位小将虽然天赋上佳,但在解读比赛能力上,还没有同龄人范德瓦特、斯内德和海廷加强。对抗中又浪费了几个绝佳机会的范尼清楚德国不会给他那么多机会,抛下大部队,自己对着球门,让韦斯特维德帮忙练习射门,颠球、转身、远射、再补射。

  另一边,胡伊唐克、弗兰克·德波尔、斯内德和鲍马正在进行任意球练习。除了鲍马,其他几个人各有千秋。弗兰克·德波尔仍然拥有一个完美的左脚,发出的任意球既刁又快。这正是艾德沃卡特坚持不放弃他的一个重要原因——“我认为他仍然是这个世界上屈指可数的左脚中后卫。”老帅说过。昨天的训练中,最重要的一幕,就是他耐心地一步步为顶替他、来自埃因霍温的鲍马讲解,怎样用左脚罚出漂亮的弧线球。那是感人的一幕,更是团结的一幕,荷兰最需要的一幕。

  两个小将海廷加和鲁本在场边单独练长传,可以打中后卫和右后卫的阿贾克斯小将实力不凡,他的头球、长传、拼抢卡位意识,都让人印象深刻。而还在恢复中的鲁本,则明显害怕再次受伤的恐惧战胜了一切……

  看得出,西多夫和科库的关系极好。继昨天训练后,西多夫又一次主动找到科库不断交谈。心情最郁闷的是克鲁伊维特,身着替补黄背心的他分队比赛后早早把黄背心脱下,扔到替补席。这以前的大赛上,他都是荷兰队当仁不让的第一前锋,“怀旧”的艾德沃卡特并不是不会给他机会,重要的,是他自己的耐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