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葡萄牙乘“尤西比奥”号出击 大奖刺激保莱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4:43 《足球》报

  记者熊伟、华群波尔图报道 首战在即,葡萄牙队的训练也变得严肃而认真。十多天的朝夕相处,记者们都已经习惯了在广告板之外近距离观察国脚们的热身、跑位、射门、传切,有时甚至还能捡起一两个射偏的皮球扔还进去。新闻官有时也会带着教练组或球员中的某个人走到场边,满足蜂拥而上的记者们。可是现在临战了,一切都突然中断。在主帅斯科拉里的授意下,球队的最后两场训练全部封闭,所有媒体都被远远地阻挡于集训营的大门之外,记者们听不到一点球场上的呼喊声,更别提采访了。只有在这个时候,大赛来临的气氛才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真正变得紧张。

  大奖刺激保莱塔

  根据日程安排,葡萄牙队将在11日上午9时30分离开里斯本的大本营,乘坐TAP9207号航班前往比赛地波尔图。这家航空公司属于国营性质,与足协签署了长达十年的协议。这家航空公司的作风一向官僚,误点更是常事,所以,该公司的缩写TAP也被好事者解释为“TAKE ANOTHER LANE”(请换乘另一架飞机)。但是,此次负责接待志在夺冠的葡萄牙队,该公司决心以崭新的面貌为国家队服务。据悉,该公司为葡萄牙队专门准备了一架飞机,并命名为“尤西比奥”号,想让传奇人物尤西比奥伴随着葡萄牙队书写新的传奇。

  为了国家队,葡萄牙国内早已经全民动员。就在保莱塔在葡萄牙队的集中营努力备战的时候,他的家乡父老也在为他打气。来自保莱塔家乡亚速尔群岛的政府主席卡洛斯·塞萨尔日前表示:只要保莱塔为国家队进球,那么亚速尔群岛政府将向他颁发额外的奖金。目前,保莱塔保持着葡萄牙国家队进球第三多的纪录,仅次于“黑豹”尤西比奥和菲戈,他也被当成了葡萄牙队在与希腊队比赛中破门的希望。

  斯科拉里恭维对手

  对于首场比赛,葡萄牙队的主帅斯科拉里并没有表现出爆棚的信心,他甚至在大战前一天大肆恭维对手:“希腊是很强有力的团队,他们很少犯错误,并习惯在压力下作战,战胜过西班牙队的他们让人无法忽视。对我们来说,这是第一战,而且是在家门口的亮相,意义不言而喻。我只有一句话,队伍做好了准备!”葡萄牙队目前的状态良好,23名国脚无一伤病,此前有伤的菲戈已经恢复,可以出战希腊。

  在葡萄牙人把第一场比赛的胜利视为囊中物的同时,希腊人向他们发出了警告,后卫古马斯在结束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后说:“比赛刚开始的几分钟将具有决定意义。如果葡萄牙队不能尽早进球,那么他们将承受主场球迷带来的巨大压力,这样下去我们就会有机会了。当然,我们必须忍耐,集中精神尽全力去踢。结果谁知道呢?或许我们在比赛快结束时将得到意想不到的补偿。”

  后腰最难确定

  最令人关注的当然是斯科拉里会派出什么样的首发阵容。虽然对训练已经密切跟踪了十多天,葡萄牙媒体还是抱怨“看不太懂斯科拉里到底要怎么安排”,或者说是“主帅一定隐藏着玄机和特殊安排”。于是,对于出场阵容的预测,几个关键位置的人员会不会有变化,各专业体育报刊有时也出现了不同的说法。现在看来,比较肯定的首发阵容中,应该包括门将里卡多、后卫库托、安德拉德、鲁伊·若热,后腰之一应该是科斯蒂尼亚,菲戈、科斯塔、西芒也会首发,前锋则是保莱塔。首发阵容里,个别位置存在激烈的竞争,右后卫费雷拉有优势,但米盖尔的状态也不错;后腰的另一人选到底是用马尼席、佩蒂特还是蒂亚戈,这都取决于斯科拉里是想冒险还是更稳健。总之,葡萄牙队的基本阵型将为4231,改变战术的将是双后腰的搭配,如果想全力进攻,科斯蒂尼亚和马尼席将搭档出场,如果想防守,佩蒂特就将有机会。至于小小罗会不会错过意义重大的首战,必须看葡萄牙队能否领先或占据绝对优势。因为,讲究实用战术的主帅可能在领先后加强防守,那样小小罗可能被当作骚扰对手的奇兵出场。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