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狗仔早已全副武装 媒体力量依然强大且恐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4:27 《足球》报

  记者肖涛报道 如果没有媒体的推波助澜,世界足球不会有今天这般地位;如果没有媒体的掺和,远在葡萄牙的欧洲杯也不会出现在中国人面前,并且如此活灵活现。媒体的力量不可估量。即使葡萄牙这个欧盟中最“贫穷”的成员,这个还在普遍使用拨盘式电话的国度,报纸、电视或者狗仔的力量依然强大而且恐怖。对于欧洲杯,全付武装的他们早就准备好了。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似的问题,相似的回答,经历了数天的“新闻相似时期”,各国记者的笔下和口中都几乎能淡出个鸟来。西班牙人开始采访起别国记者,然后找到了《足球》报;英国记者好不容易抓住瓦塞尔,单独采访了5分钟,问题却大部分停留在巧克力和睡前读物上。但刚刚度过国庆的葡萄牙人一点都不“无聊”。“远程大炮”、话筒、摄像机甚至行军帐篷,配备各种常规和非常规装备的葡萄牙狗仔队一点都不逊色于他们的欧洲同胞,甚至还要强出一点点。即使是以狗仔闻名于世的英格兰记者,也不得不折服在葡萄牙人的脚下,因为拍下贝克汉姆走光照片的正是葡萄牙人,而不是英格兰人。东道主狗仔队的强大还体现在雷哈格尔的愤怒中。连续数天的疯狂采访和“偷窥”,已经严重影响了希腊队的正常训练。最惨的还要数两名传闻要转会葡超的希腊后卫,近两天在葡萄牙人的围追堵截下,两人的心理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

  葡萄牙已经干掉了希腊,至少媒体方面是如此。狗仔队的“小动作”之后,正式的狂轰滥炸还会随着杯赛的开始而全面铺开。10日欧盟议会葡萄牙参选议员的去世,占去了葡萄牙各大报纸的头版头条,但欧洲杯的消息还是能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甚至葡萄牙最大的英文报纸《葡萄牙新闻》也特意在头版的显眼位置用浅蓝底色突出了欧洲杯开战的信息。电视台带来的冲击则更加丰富与直接。仅仅葡萄牙国家电视一台,每天就有两档欧洲杯的特别节目:当地时间午间的《欧洲杯脱口秀》以及晚上21时播出的《通往欧洲2004之路》。而就算是葡萄牙国家电视台的娱乐频道,每天也会有一档与欧洲杯相关的综艺节目。

  揭幕战开始前3小时,《欧洲杯脱口秀》就将开始对欧洲杯开幕的预热,节目记者会来到球迷当中,通过电波将里斯本球迷的热情传播到全国。比赛开始前1小时,国家一台就会开始转播,播出欧洲杯的特别节目,然后是葡萄牙2004开幕式,再就是东道主与希腊的正戏。国家一台、国家电视台“Madeira”频道都会向葡萄牙全国现场直播这一盛况,让足球的欢乐遍布全国。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