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欧洲杯比赛专用球令阿迪引以为傲 球员褒贬不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43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4欧洲杯比赛用球是为纪念葡萄牙探险家达伽玛而命名的。

  达伽玛所环绕航行的世界并非平坦一片,高低起伏倒有几分像足球诞生初期用皮革制成的球。

  而根据达伽玛的航海日志命名的足球Roteiro则近乎光滑。对于其制造商阿迪达斯公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司来说,它的设计美妙无比。

  不过在许多球员看来,它似乎比较适合在科帕卡瓦纳海滩玩耍用,而不是在欧洲杯上作为比赛用球。

  “它看起来像个海滩球,我一点都不喜欢。想让它飞向你想要的方向,你必须用很大力气去踢,”西班牙球员埃尔格拉(希古拿)说。

  **褒贬不一**

  不过在新球于2月推出时,英格兰队长贝克汉姆对其赞不绝口。

  “我觉得它踢起来感觉好极了,一定会是个很好的比赛用球。守门员将面临很大挑战,”由阿迪达斯赞助的贝克汉姆表示。

  “它的移动性很好,许多球员表达过类似看法…它非常轻、非常与众不同。”

  贝克汉姆的皇马队友、同样由阿迪达斯赞助的法国国脚齐达内相信,新球将提高比赛水准。

  上赛季德甲联赛下半程使用了Roteiro足球。

  “太糟糕了,”拜尔勒沃库森官员、前德国国脚科勒表示。“它看起来像个飞碟,不停地旋转,飞行路线很奇怪。”

  不过,许多球员相信,如同在比赛中要应对大雨等多种情况,职业球员应具备很强的适应能力。

  “每届大赛都会有新球,人们总是会讨论球的好坏,但那并不是决定因素。最优秀的球队才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德国后卫齐格说。(乌云高娃)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