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南美国家聘请外教执教 国籍大多局限于南美三强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南美的国家队邀请外国教练执教也是常有的事情,但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本大陆的教练,鲜有来自欧洲的教练,而且所聘请的外国教练的国籍也大多局限于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三国。在美洲杯以往40届角逐中,上述3个国家夺取了34届冠军,但均不是在外国教练执教下取得。另外4个瓜分了余下6届冠军的国家也不是弱旅,所以都未借外教之力。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尽管如此,南美洲的国家队聘请国外教练倒是经常的事,而且以小国聘请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教练为主。最著名的是巴西大球星迪迪,退役后当上秘鲁队教练并卓有成就。但是,他执教期间却没能带队在美洲杯赛上称雄,这是一大憾事。10年前,秘鲁队聘请了南斯拉夫教练波波维奇,由于没有打出成绩,很快就离开了。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秘鲁曾聘请哥伦比亚名帅马图拉纳,可惜也是中途就下课了。但是,像秘鲁这样执著于外国教练的国家不很多,目前在这支国家队执教的是巴西人奥图里,他如果能利用好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在7月份的美洲杯赛上一举夺魁,无疑就会名垂美洲杯的青史。

  阿根廷是向南美洲其他国家队输出教练最多的,上届世界杯开始时有委内瑞拉队教练帕斯托里萨、玻利维亚队教练维拉,加上本国的贝尔萨,占到南美洲的3/10。一届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出任多支国家队教练的,是哥伦比亚人马图拉纳。他本来在哥斯达黎加执教,预选赛开始前夕到秘鲁队指挥,中途又返回哥伦比亚队掌帅印。近年来在外国国家队执教最有成就的也是哥伦比亚人,即厄瓜多尔主帅戈麦斯。

  智利教练阿科斯塔的身份颇有意思。他本是乌拉圭人,因长年在智利工作而加入智利国籍,不久前则指挥玻利维亚队打世界杯预选赛。当然,由于成绩不佳现在已经下课,但他1998年带领智利队参加法国世界杯的情形是很多人记忆犹新的。

  南美国家队聘用欧洲教练的例子很少,意大利的老马尔蒂尼算一个。上届世界杯巴拉圭出线后,该国足协特意聘请前者指挥参加韩日世界杯决赛阶段的角逐。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