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品牌价值排名曼联第一 意甲5支球队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11日,《泰晤士报》公布了该报委托一家名为“未来品牌”的调查公司所调查的2004年欧洲俱乐部品牌价值排行榜,结果曼联排名第一。在前20名中,商业开发开展得最好的英超俱乐部瓜分6席,而意甲也有5支球队入选,德甲有4支球队,西甲仅占3席,其余两个名额被阿贾克斯和巴黎圣日耳曼占据。

  尽管如此,在这份调查的另一项数据“最强大的俱乐部品牌”中,皇马终于如愿以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内衣让走光更美丽
摘星工厂全面推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偿地占据了榜首,巴塞罗那位列第二,而曼联只能排在第三。根据这份调查报告的定义,“最强大的俱乐部品牌”由以下三项指标综合评定:欧足联的俱乐部排名、俱乐部的球迷数量和俱乐部的门票收益。

  俱乐部的品牌价值和俱乐部的收入及利润联系在一起,但俱乐部的品牌力量则是相对其他俱乐部而言的。这份调查报告的作者之一福拉托说:“虽然皇马拥有世界上最著名的球星群体,但是俱乐部并没有能力充分开发其商业价值,就好比是以25英里的时速开法拉利跑车,提速空间没有被充分挖掘。而曼联则好比舒马赫来开一辆最高时速为100英里的车,虽然速度不快,但是性能已经被充分发挥出来了。”

  这份调查报告总共包括了欧洲最著名的50家足球俱乐部,其中英格兰俱乐部有7家。根据这份报告显示,上赛季英超冠军阿森纳的俱乐部品牌价值上升势头迅猛,是所有英超俱乐部中增长最快的,但是海布里球场的狭小容量实在让这家北伦敦俱乐部吃亏不少。虽然利物浦近年来成绩糟糕,但仍是英国球迷最庞大的俱乐部。

  俄罗斯富翁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给斯坦福桥球场带来了巨变。福拉托评价说:“从短期来说,切尔西的球衣销量和赞助商的赞助额确实有所增加,但从长远来看这必须要有俱乐部的良好成绩作后盾,尤其是在欧洲赛场的成绩至关重要。”

  品牌价值排行榜 (单位:百万英镑)

  1 曼联 191

  2 皇马 184

  3 AC米兰 130

  4 拜仁慕尼黑 99

  5 巴塞罗那 93

  6 尤文图斯 87

  7 阿森纳 73

  8 国际米兰 64

  9 多特蒙德 56

  10 利物浦 55.5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