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德国人眼中的荷兰锋线:马凯和范尼才是最威胁的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当艾德沃卡特决定在对德国队的首场比赛中采用433阵型的时候,众多的德国媒体立刻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反应,而且包括《踢球者》、《明镜周刊》等知名媒体的报道都不约而同地用了一个标题:“首战荷兰,没有马凯。”

  虽然仅仅在德甲征战了一个赛季,但马凯却已经成为了德国人心目中“冷血杀手”的代名词。《踢球者》的统计数据表明,马凯23个联赛进球中,右脚13个,左脚和头球各5个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是整个德甲中技术最全面的射手,而10个客场进球,13个主场进球也说明马凯心理素质稳定。德国队在几场热身赛中前锋都表现不佳,《图片报》甚至感叹说:“如果我们锋线上有了马凯,那么国家队将会是完全不同的一个局面。”

  在德国人心目中,马凯和范尼的组合才是荷兰队最有威胁的组合,其威胁程度远超过范尼和克鲁伊维特组合,因为克鲁伊维特在比赛中总是“一边寻找机会,一边浪费机会”,而马凯则是“一边利用机会,一边制造机会。”连拜仁新帅马加特也认为:“相对于克鲁伊维特和哈塞尔巴因克,马凯更了解德国后卫防守的弱点,如果我是荷兰队教练,我会倾向于使用马凯。”

  作为马凯在拜仁的队友,卡恩非常清楚马凯的技术特点,他对马凯的评价也相当经典:“他不善于拿球,但这并不妨碍他制造机会,而荷兰队强大的中场给他制造的机会就已经足够了。他速度不快,但他总有办法穿越身前的后卫,他力量不大,但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是冲击型前锋,当后卫们总算把马凯撵到禁区外边的时候,却突然发现他远射也能进球……”而前德国国家队主帅福格茨则表示:“哪怕马凯不首发,哪怕他只上场10分钟,他的威胁就存在,对艾德沃卡特我很了解,他总是习惯性的在赛前放烟雾弹。”

  本赛季拜仁客场0比2不敌多特蒙德,沃恩斯赛后称自己能盯死马凯,让这名此前连续11场在各类比赛中进球的荷兰人没有进球是“本赛季我最成功的表演。”德国队又将与荷兰队交锋,正如《图片报》赛前所预言的那样:“马凯永远是德国队后卫的噩梦,如果沃恩斯不能让马凯做噩梦的话,那么德国队的噩梦就要开始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