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日尔曼战车闪现坚强后盾 走进沃勒尔的10人智囊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4:25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在德国队主帅沃勒尔身后,有一批助理教练、球探、理疗师、队医和厨师,他们是沃勒尔的坚强后盾。

  除了曾担任过多特蒙德教练的斯基贝之外,吕特穆勒和门将教练迈耶,也在日常德国队的训练中协助沃勒尔工作。沃勒尔比斯基贝大5岁,2000年7月,沃勒尔就是带着斯基贝入主德国队,当时34岁的斯基贝成为德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教练组成员。斯基贝作为球员曾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先后效力瓦腾沙伊德和沙尔克04,后来曾短期执教多特蒙德。沃勒尔和斯基贝在讨论球队人员、训练计划或是战术时,发现彼此存在很多一致之处,沃勒尔多次称赞斯基贝在制定战术方面的睿智。在国家队没有训练比赛任务时,两人也保持联系,至少一周见一次面。

  7月1日,如果德国队能够在这一天打入欧洲杯决赛,吕特穆勒就将得到庆祝自己在德国足协任职10周年的最好礼物。他过去执教过科隆和罗斯托克等队,1994年世界杯前进入德国足协担任观察员,4年后法国世界杯直接随球队出征。2000年7月1日之后,他还是德国二队主教练,负责考察边缘国脚的状态。

  守门员教练迈耶在国家队的日子则要追溯到1966年,他在和爱尔兰的比赛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之后他作为球员获得了1972年欧洲杯和1974年世界杯冠军,作为门将教练获得1990年世界杯和1996年欧洲杯的冠军。同样在拜仁任职的迈耶至今没有教练证书,而1984年起执教前西德队的贝肯鲍尔当时也同样没有教练执照。不过恰恰是足球皇帝在1987年将迈耶请进国家队训练守门员。

  现任斯图加特主帅萨默尔的父亲克劳斯•萨默尔担任德国足协的球探工作,这次他的任务是观察拉脱维亚队,现在老萨默尔对拉脱维亚队三条线已了如指掌,给了沃勒尔很多的建议。斯托贝和彼得则负责观察捷克和荷兰队。斯托贝自1990年起就在足协任职,并且已经研究捷克足球多年。

  德国队非常重视队医配备,此次随队出征的三名队医中,施密特博士甚至可在葡萄牙直接主刀小手术。出征过三次世界杯和三次欧洲杯的拜仁队医沃尔法特,其医术也很有名。而已成为德国队主厨的因霍夫,在2002年世界杯以及过去两届欧洲杯中,得到了球员们和教练组一致肯定。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