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球皇帝紧急奔赴葡萄牙 专家分组修理日尔曼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4:22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在经历了1950公里的长途飞行之后,德国队在犹如天堂般的酒店里美美地休息了一个晚上,不过当第二天一早队员们拉开窗帘时,就发现早已经有记者扛着摄像机在酒店外恭候了,即便是在葡萄牙,也没有新闻的世外桃源即使沃勒尔把德国队的驻地宣布为禁区,他只和自己球员说话以及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话,但关于德国队的各种各样的消息还是被海风卷进了队员们耳朵里。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诺沃特尼面临被废黜

  本周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将奔赴葡萄牙,对他而言,英格兰对法国的比赛才是欧洲杯的首场比赛,在周三晚上接受《科隆快报》的采访时,贝肯鲍尔谈了他对德国队首场对荷兰比赛的看法,他认为:“目前的荷兰和德国有着基本上相同的问题,而且后防线老化比较严重,沃勒尔的球队还有时间来改变现状。”

  贝肯鲍尔认为德国队在门将位置上不用担心,中场的弗林斯、巴拉克、哈曼和施奈德攻守兼备,即便在整个欧洲也是最棒的组合,前锋虽然有些问题,但中场队员的得分能力将会给前锋以有效的支持。让“皇帝”最放心不下的是中后卫的位置,这个位置上的队员速度慢举世闻名,不过贝肯鲍尔把解决问题的皮球踢给了沃勒尔:“我相信鲁迪会在后防线上做出战术调整的。”

  《图片报》则把贝肯鲍尔言之未尽的话题具体化,认为诺沃特尼才是后防线上的软肋。在德国队采用三后卫打法的8场比赛中,一共丢球8个,而在诺沃特尼参与四后卫的14场比赛中,德国队丢球18个,因此,《图片报》给了沃勒尔三个建议:一是维持现状去冒险,二是改成三后卫,让沃恩斯和弗里德里希这两名对抗能力最强的后卫顶在前边,诺沃特尼拖后作为救火队员,三是干脆让沃恩斯、弗里德里希和鲍曼打三后卫,诺沃特尼靠边站。

  不少德国媒体对这个看法持支持意见,这一下使得诺沃特尼处在了风口浪尖上,三后卫中,诺沃特尼成为了德国国家队最大的变数。也有部分德国球迷认为,媒体之所以会在离与荷兰的比赛之前不久提出这样的话题,实际上是出于沃勒尔的暗示,对于这名国家队的功臣,自己在勒沃库森的嫡系,沃勒尔不好直接开罪,只好通过媒体之口“杯酒释兵权”了。

  诺沃特尼本人显得有点沉不住气了,虽然口头上说无所谓,但他正焦急地等待着决定,“一定会发生什么的,人们必须对情况作出反应……重要的是,赶快决定。我们需要一个完备的体系,并尽快磨合。”队友哈曼承认说:“我们现在的确还没有完全确定我们到底该如何作。”不过他又补充说现在就做出任何的评论还为时过早,“一切都要等到赛场上见。”

  三个门将不愿一起训练

  目前德国队中后场存在的问题其实还是不少,即便是贝肯鲍尔认为“不用担心”的门将,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门将教练迈尔在接受德国媒体的采访时表示:“卡恩和莱曼不可能把对方当作朋友,他们根本不喜欢对方。我所能做的只能是让他们互相尊重。两个人虽然都想训练,但是从来不相互之间对练,总是卡恩先练,接着是莱曼,最后是希尔德布兰。虽然他们的训练项目都一样,不过从来不在一起练。”

  周四一早,沃勒尔接受媒体的采访时没有谈及这个话题,他只是反复强调:“匈牙利不能作为标准,我保证与荷兰队的比赛球队的面貌将焕然一新。”

  而从周四起,沃勒尔将开始采用“分组治疗”的方法来对球队的战术体系做最后调整,沃勒尔说:“我们将分成单独的小组进行讨论,比如说后卫线,对匈牙利的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我会告诉球员怎么样能让这些问题不再出现。”不过对于具体使用三后卫还是四后卫,单前锋还是双前锋的问题沃勒尔仅仅是一掠而过,“我们已经证明,两种阵型我们都能打。”

  当然对球队的调整还包括心理上的,沃勒尔否认自己会找队员单独谈话,因为他认为这样会给队员带来不必要的压力,但他认为对话能帮助队员缓解情绪,因此他说:“队员们不论白天黑夜可以随时敲我的门或者在任何时候打电话给我,我们可以谈足球或者其他任何事情。”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