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巴乔:一个男孩因为足球成为了男人 我欠大家一份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12:22 体坛周报

  2004年5月16日,此前让众多巴乔迷害怕的一天,终于来到、过去,并且显得久远了。22年的职业生涯,这条神奇的马尾辫带给了人们无限的欢乐、痛苦和争议。欧洲杯来临,一个巴乔从未参加过的赛事。这是在帮助我们忘记巴乔,还是更加怀念巴乔?《米兰体育报》副刊《SportWeek》杂志有幸聆听了巴乔的心声,这也是巴乔退役后接受的唯一专访。

  《SportWeek》:现在你回头望的时候,看到了什么?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巴乔:一个男孩成为了男人,因为足球。足球让我幸福过、痛苦过,学会了理解生活。双脚之间的足球伴随我长大成人,多年以来,他一直是我生命的重要伙伴,要离开他实在太难。一想到不能再出场比赛,我就感到难过不已……

  >>你所经历过的最大快乐是?

  <<在热那亚,在国家队的告别赛。或许联赛最后一轮和AC米兰的比赛感受也差不多。两次我都从内心感到了人们对我的热爱,这样的时刻也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

  >>如果人生可以从头再来,哪一件事情你不会再做?

  <<1994年的那个点球,我不会把它踢高。

  >>没有别的遗憾吗,例如某件事情,例如和某个教练的关系?

  <<我从未说过自己不犯错。我可能犯过错,但我从来都是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适应环境,去作出和别人一样正确的举止。在这方面,没有任何事情让我感到羞愧。

  >>有人说你不适应在大俱乐部里与其他球星的竞争,你怎么看?

  <<对我来说,和别人竞争从来不是问题。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别的地方,只要这种竞争是健康的。我绝对不把自己当作球队的宝贝来看待,这和有些人所说的并不一样。事实上,在任何一支球队,我和所有的队友相处都很好。我和一些教练有过矛盾,但这绝对不是因为我自己闹别扭,就像有些人努力要想让媒体相信的一样。

  >>那矛盾是出于什么原因?

  <<无论是在米兰还是别的地方,我都得和别人的嫉妒作斗争。在我的整个足球生涯中,从来没有停止过和嫉妒的对抗。我理解,出于本能,人们总是会对比自己在同一个位置上更有才华、更有名气的人产生反感,但这绝对不是我自己造成的问题。如果我的一次表演决定了比赛的胜利,记者们都来采访我,而不是采访教练,这不是我的罪责。

  >>所以,当教练对你尽力保护的时候,例如尤文图斯的迈弗雷迪和布雷西亚的马佐尼,你们的关系就会好很多?

  <<或许是他们不是那么在乎自我感觉,没有觉得自己重要到了必须嫉妒我的地步。事实上无论是和他们,还是和别人在一起,我都尽力地维持正常的关系,除非是他们带着某些成见来看我。

  >>佛教是否能够帮助你减缓退役带来的痛苦?

  <<对我来说,佛教一直都是重要的:为了寻找心理平静,寻找事物的真实价值,为了在能控制的范围内度过快乐和悲哀的时刻。

  >>你11岁的小儿子马蒂亚在家乡卡尔多尼奥少年队里踢球,如果他将来成为了职业球员,你是否会感到高兴?

  <<这完全是他自己的选择,我绝对不会进行任何形式的干预。

  >>但如果他选择职业足球,你将担任什么角色?一个榜样,一个参照,还是一个帮助他进入职业足球的人?

  <<仅仅是一个父亲,希望如此。

  >>哪一支球队和哪一个城市让你最留恋?

  <<或许我的回答让你有点失望,但的确是所有的。因为所有的球队,我都欠着他们的感情,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在维琴察,我自己土地上的球队,我成为了足球运动员。佛罗伦萨让我成名。在都灵,我第一次品尝到胜利的滋味。在米兰,我成为争论的焦点。在博洛尼亚,我获得新生。在布雷西亚,我实现了200球的目标。人们总是喜欢着我,如果我离开佛罗伦萨遭到了谴责,那也是因为爱。

  >>你走了,标志着足球的浪漫时代结束了?不,我走了,别人会在球迷心中取代我的位置。人们对足球的爱是一致的,球员只是承担者。

  >>你的继承人?

  <<是的,卡萨诺。有球的时候,他能够随心所欲,而且因此获得快乐。当他做出美妙的表演时,快乐在他的眼睛里闪烁。和我一样,我所做过的一切,都是为了一份激情。

  >>足球界里的什么东西不会让你感到怀念?

  <<奸诈。

  >>什么东西会让你想念至深?

  <<比赛。我一直希望参加,可惜年龄和膝盖不同意。我希望能够多踢几年,偏偏是时间最折磨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