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斗牛士黄金组合剖析自我:“我们是后腰最佳拍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9:09 体坛周报

  特约《马卡》报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巴拉哈和阿尔贝尔达是一对天生的搭档,他们曾116次组成双后腰。9日,他俩进行了自我分析。二人基本上将是西班牙双后腰的首发人选,但也知道阿隆索和哈维会随时进入队中顶替他们。二人向《马卡》解释了他们所理解的“双后腰”。

  马塔亚纳:两位已经搭档了116次,这是个惊人的数字,你们在场上闭着眼都可以配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魔根让您强壮起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合。

  阿尔贝尔达(以下简称阿):当你很熟悉身旁的队友并且和他多次在场上踢球时,你自己也会更了解自己。但在国家队则是另一回事。

  >>但相互非常了解肯定会对配合有着很大的影响。<<阿:和认识的人一起踢球总是最好的,因此球队能长时间一起训练从而达到协调统一是最好的,如瓦伦西亚。

  >>如何才能达到这种协调统一?<<巴拉哈(以下简称巴):很显然,长时间一起踢球能够形成相互默契,这对一支球队而言是很好的。我们都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如果一人上去参与进攻,那么另一人就必须留在后场。所以说是长时间一起踢球让我们成了出色的搭档。我们相互非常了解,否则我们根本不可能搭档这么长时间。

  >>双后腰是个新事物,因为舒斯特尔不需要任何搭档,他总是一人站在后卫前面……<<阿:这是因为我们还年轻。(笑) 巴:我认为双后腰诞生于现代足球,大概出现在90年代。

  >>双后腰中总要有一个防守型的选手,不能由两个进攻型中场构成。<<阿:是这样吗?那恐怕得根据球队的特点来决定吧。 巴:现在人们对中场破坏谈得太多了,他们认为如果大卫(阿尔贝尔达)负责破坏,那我就负责组织进攻。但这都是谬论。因为我们俩人是互补的。

  >>什么时候二次进攻最重要或者最困难?<<巴:我觉得西班牙的一个优点就是很少打长球。我们很少大脚开球找莫伦特斯,通常情况下都是从后场开始组织进攻,因此两名后腰的工作便十分重要。因为我们是进攻发起者,可以在这里给对手制造最大的麻烦。

  >>你们还必须为堵空当、不失位做好准备。集中精神是非常必要的。<<阿:这是对比赛投入程度的问题,我们的任务就是平衡球队攻防。

  >>场上的跑动是怎么形成自动化的?<<阿:比赛踢得越多提高就越大,抢断时位置和时机的选择也就越好。 巴:跑动和跑位取决于比赛的强度。大卫在比赛中总是高度紧张。另外也应练习技战术并把这些套路印在脑子里。

  >>你们怎么看待国家队内的竞争?阿隆索和哈维也绝对有实力出任首发。<<巴:重要的是主教练能够在每个球员状态好的时候使用他们并让他们发挥出最大的能力。

  >>为什么人们说这支国家队攻强于守呢?<<阿:足球中进攻话题永远是最突出的,因为它最为人所看重。我虽然不同意人们的这种观点,但却对此表示理解,因为人们总是更关注进球,进攻才更能取悦观众。

  >>你们认为赛斯会对4231阵型进行改变吗?<<巴:我认为赛斯的阵型就是4231了。他觉得赢得比赛都必须以此阵型为出发点,如果他坚持选择双后腰并把一些人放在主力阵容之外,这并非他们没有首发的实力,而是因为赛斯总是坚信自己的打法。这在我看来是很好的,因为我们在瓦伦西亚就是这样踢的。

  >>你们俩谁在一场比赛中跑动更多些?<<巴:基本上差不多吧。通常来说,大卫每场比赛会跑上1.25万到1.3万米,我则是1.2万或1.25万米左右。

  >>你们最喜欢欧洲的哪对双后腰组合?马克莱莱和维埃拉吗?<<阿:就是他们!你举的这个例子来自于世界冠军。两个人都是防守多于进攻。而巴西靠双后腰在近三届世界杯上都杀入了最终的决赛,他们甚至有时还会排出三后腰。 田超/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