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三大射手争锋世界之巅 罗纳尔多舍瓦亨利谁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2:27 《射门》杂志

  文/罗玉英 (作者)

  【引言】

  这是一个庸俗的比较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罗纳尔多舍甫琴科和亨利贵为当今世界足坛超级前锋,也是各自国家队的主心骨

  他们于皇马AC米兰阿森纳,就是球队的“魂”,精神、力量之所在

  他们的职责就是皆尽所能地进球,多进球

  如此看来 他们并无不同

  但是,庸俗如你我却总想让天才射手们一较高下

  在这里,不需要摒弃庸俗

  只需还原巨星的本色

  【正文】

  罗纳尔多、舍甫琴科和亨利是目前世界足坛最为炙手可热的射手,他们也稳居西甲意甲英超三大联赛射手榜头把交椅。要分出高下显然是十分困难的,不过,由于他们的特点类似,比较起来还是有迹可寻。

  在比较他们之前不妨先来看一下他们各自的成长经历,这对于深入了解他们还是颇有裨益的。

  【中标】从外星人到地球人

  先说说3个人中成名最早的罗纳尔多。

  罗纳尔多现在网友们常常友善地称之为“肥罗”,而不是以前的“外星人”。新看球的朋友们可能会比较疑惑:他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是外星人呢?其实,罗纳尔多虽然现在依然能够进很多球,甚至成为联赛最佳射手,但是其实远远不如以前的那个罗纳尔多。就像现在的皮埃罗一样,在经历过一次巨大的伤病后再也不能回到自己的巅峰期了。

  罗纳尔多成名于荷兰埃因霍温队,当时的荷兰还是阿贾克斯的时代,埃因霍温长期被阿贾克斯压制自然很想翻身,他们在巴西发现了这个渐渐斩露头角的新星,他们毫不犹豫的将他购入,而罗纳尔多也没有让他们失望,在加盟的第一个赛季就成为了联赛最佳射手,穿上了金靴,然而,也就是在这里,罗纳尔多明白了一个道理:足球不是一个人可以玩的。虽然罗纳尔多不断地摧城拔寨,但他和埃因霍温还是没有获得久违的联赛冠军。第二年还是一样,罗纳尔多进球不断,但是伤病阻止了他的前进,那个赛季,他仅仅出场13次,却攻入了12球,在他缺阵的情况下,埃因霍温再次第二。这时,罗纳尔多已经引起了西班牙豪门巴塞罗那的注意,几乎是毫不犹豫的,他们向埃因霍温求购罗纳尔多。

  埃因霍温俱乐部一百个不愿意,但是在金元攻势和罗纳尔多自己的意愿下还是低了头,罗纳尔多转赴西班牙,开始了他在欧洲顶级俱乐部效力的生涯。到了巴萨,罗纳尔多更加如鱼得水,在中场火力的强劲支援下,罗纳尔多又一次视进球为无物,他的速度和技术完美结合,奉献了一颗颗精彩无比的进球,只要一点点空间,罗纳尔多就能用他全世界无敌的速度摆脱所有后卫,一时间,西班牙闻罗纳尔多色变,称之为“外星人”。不过,就算这样,罗纳尔多在联赛中依然没有获得冠军。这时,罗纳尔多被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看中。这位在全世界大洒金钱只为冠军的老板用2000万英镑的天价将罗纳尔多购入,期望他能够带领国际米兰与拥有双子星座的尤文图斯抗衡。罗纳尔多也确实带来了进球,就连全世界闻名的意大利防线也防不住罗纳尔多,他的速度是全世界后卫的梦魇。然而,当时的尤文图斯实在太过强大,国际米兰最后再次只能屈居第二。接下来的几个赛季,国际米兰买来了维耶里,与罗纳尔多组成了恐怖锋线,但罗纳尔多一直遭受伤病困扰,小伤不断,不能连续保持状态,进球也不多,维耶里也无法一直保持健康的状态。国际米兰也无法与诸强抗衡,一直无法获得冠军。2000年,罗纳尔多遭遇了一生中最严重的伤病,这次受伤使他休养了将近2年,期间,他曾经试图复出,但都失败了。好不容易伤养好了,已经是2002年了。当年,国际米兰形势极佳,几乎获得了联赛冠军,但就在最后一轮,他们输给了拉齐奥,拱手将冠军让给了尤文图斯,罗纳尔多在最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随后就是世界杯,他获得了最佳射手的称号,巴西也第五次捧起了大力神杯。

  此后,皇家马德里将他买入,他终于跟随他们获得了梦寐以求的联赛冠军荣誉。但此时的罗纳尔多已经不复当年之勇,虽然他可以一直进球,但再也不是那个以速度令全世界为之色变的外星人了,他回到了地球上,成为了一个彻彻底底的地球人。他的进球现在更加依靠他的经验和意识,他的长途奔袭怕是再也难以再现了。虽然如此,他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虽然在巅峰时期,这个之一可以去掉。

  【中标】永远的俱乐部英雄

  说完罗纳尔多,我们再来看看舍甫琴科。舍甫琴科成名于1997年。当时他还在前苏联足球教父洛巴诺夫斯基执教的基辅迪纳摩队效力。在当年冠军杯的8强战中,依靠他的两个进球,默默无闻的他们淘汰了不可一视的皇家马德里,舍甫琴科一下子就成为了世界足坛迅速升起的超级新星。

  1999年AC米兰联赛幸运夺冠后,他们一掷千金,买下了舍甫琴科,希望他成为新的范巴斯滕。舍甫琴科也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第一年就成为了最佳射手,但是并没有带领米兰夺冠。此后的几年,他一直排名射手榜前列,令意甲的后卫们十分头疼,给他起了个绰号:乌克兰核弹头。除了受伤,核弹头几乎就没有哑火过,只要他在场上,他就是意甲后卫们永恒的噩梦。虽然在2003年被因扎吉一度抢了风头,但是今年,他卷土重来,凭借米兰强大的中场实力,他一直占据着射手榜的第一,甚至没有人能对他造成威胁。在俱乐部,他几乎获得了所有能够获得的荣誉--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

  但是在国家队,他一无所有,因为乌克兰国家队实在太弱了,他们甚至不能参加世界杯和欧洲杯,在国家队,核弹头没有引线,而没有别人帮助,舍甫琴科不可能在被对方严密盯防下一个人撑起整支球队,或许,他也将像吉格斯等人一样,永远只能是俱乐部的英雄。

  【中标】绝对的黑马

  最后再来看看亨利。亨利是这3个人中成名最晚的,也是最不顺利的一个。一开始,在摩纳哥队,他和特雷泽盖两个人组成的进攻火力无坚不摧,两人也双双入选了法国国家队,并参加了1998年的世界杯,小小年纪就成为了世界冠军队的成员。

  1999年,亨利被意甲巨人尤文图斯买下,因为当时,他们的王子皮埃罗需要养上近1年的伤,他们需要一个代替的人,在他们看来,亨利无疑是最佳人选。然而,在都灵的日子成了亨利的噩梦,他根本无法适应意甲后卫们的凶狠铲抢,只踢了10场比赛,虽然进了3个球,但很快便被俱乐部放弃了。

  回到摩纳哥后,他也没有任何状态。这时他碰到了改变他一生的人--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温格对他说道:“信任自己,你将开始一个新的球员生涯。”于是,温格将他带到了阿森纳,使他成为了世界级的前锋。现在的亨利,面对意甲的后卫时已经游刃有余,不过,虽然他在都灵的球场上很不愉快,场下他觉得他学到了很多,他曾经说过:“我在尤文图斯有许多朋友,特雷泽盖、图拉姆皮耶罗蒙特罗、尤利亚诺等,他们都是很好的小伙子。在我刚到尤文图斯的时候,我有点担心,也有点胆怯,是他们让我觉得在自己的家里。皮耶罗是最好的榜样,他不但是个非常伟大的球员,而且是个杰出的人。我在都灵球场进展不顺,但在场外非常好。我保留着那6个月的美好回忆。这是我为什么还在为尤文图斯加油的原因。”

  对于阿森纳和温格,他说道:“阿森纳在我困难时要了我,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今天。我对在球场能够作出报答而高兴。这是为什么我对球市上我的种种传言发笑的原因,虽然我知道这是游戏的一部分。我是坦率、开放的人,如果我想换换空气,我会自己说的。一些球员可不是这样,他们今天信誓旦旦说留在一支球队,明天却穿着另一支球队的球衣拍照。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可不是这种人。”

  【中标】杀手罗尼

  看完了3个球星的过去,让我们看看他们现在的优势和劣势分别在哪里。还是先说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最令人恐怖的速度随着他的越来越肥胖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不过他的爆发力还是十分强大的,再加上他的魔鬼脚法,后卫一对一防守时几乎没有机会。而现在的抢点也是他的强项,他已经在像真正的中锋方向发展--不靠速度硬吃对手,而靠意识、经验,抢点能力在禁区里作出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而且把握机会能力超强!或者他在球场上散了89分钟步,但那一分钟的爆发已经是致命的了!这正是因为他把握机会能力超强!而且状态极为稳定:欧文几个月没进球,很多人都不奇怪!舍甫琴科上赛季那样过,很多人也觉得正常!可是罗纳尔多有两场比赛以上不进球,已经被很多人骂了。三场不进球就算在他整个职业生涯里也是很少见了!其实说罗纳尔多状态稳定,从某些方面上说那是不对的,谁都有状态好坏的时候,罗纳尔多也有!可是你那么稍稍一坏就几个月进不了球或者一个赛季进那么几个就说不过去了!而在罗纳尔多出道以来,就算是在他经常受伤或者甚至是几乎四年里只上过六分钟,只要他上场就很少不进球!他现在还保持着意甲最高的进球率:总计68场49球,进球率72%。这样的数据不得不令人信服。

  罗纳尔多另外一个不得不令人刮目相看的是他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在重大比赛尤其是重大杯赛的表现,从来都是竞技领域中衡量一个运动员的重要标准。重大比赛,不光在心理上给球员造成巨大压力,而由于防守较平时更严密,对进攻球员的攻击能力也是一个考验。大赛经历越多,球员心理素质、意识、竞技能力越能得到提高。82年世界杯,马拉多纳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同样地,98年,作为巴西领军人物,21岁的罗纳尔多在决赛前崩溃了,02年联赛末场,那是最后一次失望的泪水,之后就是世界杯上一飞冲天,丰田杯的一锤定音,冠军杯上来自对手的两次掌声(一次来自遭帽子戏法重创的曼联的球迷,一次来自听说罗尼受伤后喜不自禁的尤文球员),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最后4场进6球。由此得到了关键先生的称谓。在罗尼无数精彩进球里,给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西甲那次千里走单骑,而是02世界杯对德国的第二球,镇定,潇洒,皮球越过第一门将卡恩擦柱而入。从此,罗纳尔多摆脱了心理的阴影,成为了心理上的巨人。

  杀手气质是罗纳尔多又一大优势。什么是杀手?一剑封喉是也。杀手不计较杀人的方式,也不计较杀人的艺术性,只追求最终的结果。不需要华丽的招式,甚至不需要很强的武力,只要能够及时判断出对方的破绽,而这个破绽只需要一瞬间就足以让对方倒下。从古龙的书里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到杀手是什么样的:李寻欢--小李飞刀,剑无虚发,与上官金虹的一战足以成就杀手的最高境界。成为杀手后,对方与之交手时都会不自觉的觉得有种寒气,心理就会紧张,越紧张就越容易出错,也就越容易成就对方杀手之名。罗纳尔多就是进入了这样一种循环。他的杀气时时的体现在外,让人不寒而栗。世界杯决赛上卡恩就是明显的例子。在此前的比赛中,卡恩表现超级稳定,但是面对罗纳尔多,他开始紧张,直到紧张的神经将他摧毁,成就罗纳尔多的英名。

  不过这种杀手气质也是一柄双刃剑。成为杀手久了,以前的武力就会忘记。罗纳尔多也是如此。他的杀手气质使他已经成为了杀手,也就是要等待对方犯错,不然没有机会。也就是说,如果对方后卫面对罗纳尔多时只要实力不是差的太远,再加上不犯错误,罗纳尔多很难有机会,而且现在的他依然很脆弱,很容易受伤。与摩纳哥的比赛就是罗纳尔多现在状况的最好注脚--对方的后卫实力并不强,但是面对罗纳尔多时,他们自始至终就没有犯过任何错误,没有给罗纳尔多手中飞刀出手的机会,一旦没有机会,罗纳尔多也就没有办法了。同样是机会主义前锋的代表,因扎吉就和罗纳尔多不一样。罗纳尔多是对破绽极为灵敏,几乎是天生的本能一样,面对破绽也不放过。而因扎吉则是利用不停的穿插跑动获得机会,很多机会本身就是他自己创造出来的,虽然他很会浪费机会。而罗纳尔多则几乎从来不自己创造机会,这就是罗纳尔多最大的劣势--不能自己创造机会。

  另外一个硬伤就是头球功力。高空轰炸是破密集防守的有效手段,但作为中锋,罗纳尔多几乎从来不用头球。作为前锋,他的身材不算特别矮,但是他的头球确实是他的弱项,令我们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前辈罗马里奥的头球功夫。1994年世界杯半决赛,1米68的罗马里奥在高大的瑞典后卫面前顶入非常精彩的一个球,就是这一个球把巴西送入决赛,相比之下,足以令罗纳尔多汗颜。

  [BOX1]罗那尔多

  国籍:巴西

  场上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76年9月22日

  身高:180cm

  体重:75kg

  现效力俱乐部:皇家马德里

  曾效力俱乐部:克鲁塞罗、埃因霍温、巴塞罗那、国际米兰

  辉煌战绩:

  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前锋,2002年世界杯上的最佳射手。1994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1998年世界杯亚军主力前锋,2002年世界杯冠军主力前锋,2次世界足球先生称号得主。

  [BOX2]罗那尔多职业生涯统计

  赛季 俱乐部 出场数 入球数

  1993/1994 克鲁塞罗 14 12

  1994/1995 埃因霍温 32 30

  1995/1996 埃因霍温 13 12

  1996/1997 巴塞罗那 37 34

  1997/1998 国际米兰 32 25

  1998/1999 国际米兰 19 14

  1999/2000 国际米兰 7 3

  2000/2001 国际米兰 0 0

  2001/2002 国际米兰 10 7

  2002/2003 皇家马德里 31 23

  【中标】剑客舍瓦

  如果说罗纳尔多是杀手气质,那么舍甫琴科就是剑客气质。与杀手相同的是,真正高级的剑客从不轻易出招。古龙书中的剑圣西门吹雪就是剑客的最高境界。剑在鞘中,尚未拔出,但是对手已经感受到了剑的威胁,有如芒刺在背。交手数招后已然不敌,进入剑客的轨道,取胜就非难事了。舍甫琴科就是这样,他总能让后卫进入自己的掌握,原因就是他的全面的前锋素质。作为一个优秀的前锋,需要有良好的身体,比为剑客,就是要有一把好剑,物质是基础。舍甫琴科虎背熊腰,看上去还好,实则非常强壮,不然也无法在猛汉如林的意甲立足--看看皮埃罗、因扎吉的经常性受伤就知道身体的重要性了。而且他的爆发力非常出色。也正是因为如此舍瓦也得到了“白罗纳尔多”的美称。

  作为一个优秀的前锋,需要有良好的技术,比为剑客,就是要有一套好剑法,并要练习精熟。舍甫琴科的脚下盘带技术虽然不花哨,但是很实用。我们看不到他象罗纳尔多、齐达内那样的穿花绕步,但是他照样能通过自己的盘带将后卫甩在身后,在禁区里,他能有效的控制球,作出充分的射门动作,这就是技术。作为一个优秀的前锋,还要有想象力。并非只有中场才需要想象力,想象力对一个前锋尤为重要。比之为剑客,就是要有自己的非常规招数。在与实力相近的对手面前,自己的平常招数早就被研究的非常透彻了,想用寻常招式解决对手几乎不可能。这时,若对手有想象不到的招数出现,一定能打乱对方的节奏,最终纳入自己的轨道。舍甫琴科作为世界上最出名的几个前锋,他的脚法早已经被研究透彻,对于后卫和门将来说,他会做什么事情都在自己的意料之中。想要突破对手,就要靠自己比对方高出一筹的想象力,自己想得到,别人想不到,胜算就有了。舍甫琴科最出名的想象力力作就是那个45度吊射破门。在边线附近,他突然吊射,布丰措手不及。这是什么?就是想象力!

  综观世界足坛的优秀前锋,维埃里有身体有技术,没有想象力。皮埃罗有想象力,没有身体。能将身体、技术和想象力3者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只有舍甫琴科--强壮的身体、完美的技术(就连头球他也很擅长)、出人意料的想象力。没有比舍甫琴科更全面的前锋了。

  另外,舍甫琴科对队友的帮助很大。因为他的全面技术,一般一个人是很难盯防住他的,当对方第二个甚至第三个防守队员前来包夹他时,他的队友机会也就来了。当然,他的队友也要有一定的实力才能利用舍甫琴科创造的空挡。这也就是为什么舍甫琴科在AC米兰威力无边,而到了乌克兰国家队则显得默默无闻的主要原因。

  但是,人的身体毕竟不是机器,再完美总要休息。舍甫琴科这种全面型的前锋最耗体力,他可以自己创造机会就不偷懒,技术完美使他什么动作都希望做充分,想象力需要谋杀脑细胞,因此,一场比赛下来,对舍甫琴科来说无异于一场战争,他无时无刻不在和对方斗智斗勇,而他的对手又不是只有一个人,对方的防守球员都是他的敌人,他需要突破所有的人,他需要比所有的人都高明一点,这样下来,他的体力消耗很快,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恢复,他的状态就会下降,就不能将对方拖着走,也就很难击败对方。

  今年的表现很显然的说明了这一点。由于因扎吉的受伤,舍甫琴科独自承担了AC米兰的进攻任务。赛季初,由于体能储备很丰富,他的状态一直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教练也不可能将他轮换,到了赛季中段,只要他不受伤,始终是教练的最佳选择,还是得不到休息,在米兰这种豪门里,比赛十分密集,到了后期,就会显现出疲态。这就是舍甫琴科最大的缺点,就是难以连续作战。并不是他的体能难以达到连续比赛的程度,而是他的进攻方法使他注定不能连续征战,否则状态很难保证。

  [BOX3]舍甫琴科

  国籍:乌克兰

  场上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 1976年9月29日

  体重:73公斤

  身高 183cm

  现效力俱乐部:AC米兰

  曾效力俱乐部:基辅迪那摩

  荣誉:94年至99年率迪那摩队连夺5届联赛冠军;96、98和99年三夺杯赛冠军;97年获得年度最佳球员的称号;乌克兰联赛中共出赛117场,打入了59球;国家队出赛23场打入6球;98/99欧洲冠军杯最佳射手;1999/2000赛季意大利甲级联赛最佳射手。

   [BOX4] 

  舍甫琴科职业足球生涯

  赛季———— 俱乐部——? 出场——进球

  1994-95赛季 基辅迪纳莫队 16——?01

  1996-96赛季 基辅迪纳莫队 31——?16

  1996-97赛季 基辅迪纳莫队 20——?06

  1997-98赛季 基辅迪纳莫队 23——?19

  1998-99赛季 基辅迪纳莫队 28——?18

  1999-00赛季 AC米兰队—— 32——?24

  2000-01赛季 AC米兰队—— 34——?24

  2001-02赛季 AC米兰队—— 29——?14

  2002-03赛季 AC米兰队—— 22——?05

  【中标】亨利大帝

  最后说说亨利。亨利有一个外号叫做“亨利大帝”。这也就是亨利王者气质的体现。就如同武侠小说中的乔峰。乔峰无论是丐帮帮主还是南院大王,身上王者之气尽显无疑。靠的是什么?侠义之气当然是要的。江南七怪也很侠义,但是他们没有王者之气。武功当然是要的,但是就算强如无名老僧,也没有如乔峰般的王者气质。只有这两者结合在一起,才是完美的乔峰。乔峰练就了天下无敌的武功,这是他王气的基础,他行侠仗义就是他王气的体现。

  拿亨利在球场上的表现来看,正是如此。亨利有很好的身体条件,身高1米88,速度奇快,风一般的速度令英超的后卫望尘莫及,更兼他的脚法精湛无比,令他同一般的靠身体吃饭的前锋区别开来。这就是他王气的基础。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在机会不是最好的时候通常都是给队友做球而不是自己强行打门,虽然进球数据可能会少一些,但是球队的胜利才是最重要的,这就是他王气的体现。具体的比赛就是2002-2003赛季英超联赛最后一轮,他和范尼争夺英超最佳射手的头衔正如火如荼,但就在那场比赛中,亨利一人贡献了3个助攻,帮助球队顺利的获得胜利,自己却最终没有能够进球,在金靴之争中惜败给了范尼,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的王者地位,因为他是英超的助攻王,对于一个前锋来说,又能进球又能助攻,两者都很擅长的,除了亨利,还有谁呢?

  最为神奇的是亨利的任意球。人们通常认为贝克汉姆的任意球最好,那绝对是误会。对于贝克汉姆的关注使人们无视事实。事实是亨利的任意球破门率远远高于贝克汉姆。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场景:对方人墙排列完毕,亨利站在球的前面,裁判一声哨响,亨利助跑,右脚搓出一脚惊世骇俗的弧线球,门将奋力扑救但是最终还是阻挡不了皮球的入网,看台上一阵欢呼,亨利跑向角球区,伸出食指,摇晃一下,然后接受队友的祝贺。这样的场景在英超经常性上演,已经几乎成为了亨利的独门密器。

  然而,亨利离真正的乔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首先就是他的技术不够完善,也就是降龙十八掌没有练全。亨利是反击的高手,但是在阵地进攻中他的威力要大打折扣。另外头球也是他的必修课。作为一个世界级的前锋,头球技术的缺陷是他在阵地进攻中效果不佳的主要命门。可以想象一下,英超的后卫个个五大三粗,亨利在他们面前也不显得矮,但是,无论皮雷和永贝里在两翼如何努力的起球,亨利就是难以争顶到。而对方就是不愿意和阿森纳打对攻,阿森纳也没有反击的空间,场上亨利郁闷无比,场下温格恐怕也是胸闷不已,一定后悔没有让亨利好好练习头球。

  [BOX5]蒂埃里.亨利

  位置:前锋

  身高:188厘米

  年龄:1977.8.17

  体重:83公斤

  俱乐部:阿森纳

  国家队:法国

  出场参赛35次,进球12粒

  亨利荣誉:

  1998年世界杯冠军

  2000年欧洲杯冠军

  [BOX6]

  亨利在阿森纳出场纪录

  (99赛季至今)

  进球 出场 被换上 被换下 黄牌 红牌

  联赛 101 160 15 24 23 0

  足总杯 4 18 5 3 4 0

  联赛杯 1 2 0 0 0 0

  欧洲比赛 30 56 4 17 5 1

  [BOX7]

  3大前锋的优势和劣势都已被我们剖析的一清二楚了。正如要比较李寻欢、西门吹雪和乔峰的优劣是十分困难的,要硬将这3个人分个123也是几乎不可能的,不过我们可以借助20cm直尺来丈量一下这3个人毫厘之差的实力。

  加速度:罗纳尔多:19 舍甫琴科:18 亨利:19

  爆发力是这3个人共同的优势,感觉都比欧文慢一点。罗纳尔多和亨利的启动摆脱速度都是恐怖的,舍甫琴科因为身体强壮略慢一些,不过也处于顶级行列。

  速度:罗纳尔多:15 舍甫琴科:19 亨利:18

  持续奔跑中的速度,罗纳尔多由于身体肥胖不是很快。舍甫琴科是这3个人中持续奔跑速度最快的。亨利次之,这一点凭印象就能作出判断--舍甫琴科和亨利是越跑越快,罗纳尔多则相反。

  盘球:罗纳尔多:20 舍甫琴科:19 亨利:20

  这3个人都是盘球大师。罗纳尔多和亨利就不用多说了。舍甫琴科其实也是大师,前面已经说过了,他的动作实用而不华丽,所以因为观赏性问题稍逊风骚。

  射门:罗纳尔多:19 舍甫琴科:18 亨利:20

  亨利的射门能力是最强的,距门30米左右已经进入他的射程,而且精准无比。罗纳尔多在门前的射门能力也是一绝,小技术相当好。舍甫琴科准头略微差一些。

  意识:罗纳尔多:20 舍甫琴科:19 亨利:18

  罗纳尔多的意识现在是他的看家本领。他也很少越位。舍甫琴科相比之下,越位稍微多了一些。亨利再次之。

  头球:罗纳尔多:10 舍甫琴科:18 亨利:14

  头球明显不是罗纳尔多和亨利的强项,而且罗纳尔多几乎不用头球,难得一用也是让人大跌眼镜。舍甫琴科这项技术相当过关。

  选位:罗纳尔多:20 舍甫琴科:19 亨利:15

  这一点不得不再一次叹服罗纳尔多。禁区中的选位就是他的强项。舍甫琴科禁区里的的抢点能力也首屈一指,亨利则差了一些。

  力量:罗纳尔多:14 舍甫琴科:19 亨利:16

  在这3个人中,因为只有舍甫琴科的身体条件最好,力量最出色自然没有疑义。罗纳尔多巅峰时力量就不是很出色,何况现在。亨利本来就不是力量型球员。

  传球:罗纳尔多:15 舍甫琴科:16 亨利:20

  这绝对是亨利的强项,没的说的。

  【结束语】

  通过上面的那么多数字,读者自己心里应该也已经明白了。就笔者而言,认为舍甫琴科最为出色,亨利稍次之,罗纳尔多又次之。这中间的差距是极为微小的。因为舍甫琴科最为全面,无论哪样都拿的出手。而亨利在阵地战中稍逊一筹。至于罗纳尔多,对于自己的中场实在太过依赖了,一旦后方状态不佳,他自己很难有好的发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