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埃里克森患上“齐达内恐惧症”:怕他 但不会派人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6:10 球报

  英法大战前,埃里克森最担心的法国球员就是中场艺术大师齐达内。临行前,埃里克森在曼彻斯特对路透社记者半开玩笑地说,他和他的英格兰队正面临着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无法完全阻击齐达内。

  “怕他,但不会派人盯他”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对于埃里克森来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不让齐达内在与英格兰的比赛中发挥出太大的能量。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埃里克森曾经一度被认为是皇家马德里队最合适的教练。当他被人追问什么阵型最适合稳定皇马的时,他说:“无论是中场菱形布阵或者中场平行站位,齐达内都可以适应。”在埃里克森的心目中,齐达内适应力极强,是球队的制胜法宝。在葡萄牙,又有记者问他该如何限制齐达内时,他说:“老实讲,无论你怎么踢,他都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他是每个人的心病。作为欧洲50年来的最佳球员,毫无疑问他将在90分钟内给你制造足够多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只能希望这个问题不要太大。”

  尽管埃里克森对齐达内比较担心,但他还是拒绝在比赛中对法国人做出特殊的“关照”,“以前我都没有这么做过,为什么现在要这样呢?”埃里克森表示,不会派人专盯齐达内,也不会让多人夹击齐达内。他解释说,“这是因为皮雷等人同豢傻粢郧嵝摹5蹦阌肫氪锬诒热保悴恢浪嵩谥新坊故窃谧舐贩⒍ァ6坏┤闷だ孜颐堑耐惨膊簧伲圆荒芤蛭桓銎氪锬诙伊巳植渴稹!?

  小贝声称有办法对付

  有英国媒体称,埃里克森不想把全部的家底全都展现在与法国队比赛当中,因为后面还有瑞士和克罗地亚队。埃里克森认为与法国队打平应该是个理想中的结局。但小贝对此似乎不以为然。在英格兰队中,恐怕没有人比贝克汉姆更了解齐达内的厉害的了。他同样知道如果首场比赛就被法国人击败,那无异于将刀口逼住了英格兰队的咽喉。他说:“齐达内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与他踢球是一种快乐,与他对抗却是一项很困难的游戏。但这并不等于无法应付他。”

  贝克汉姆表示,“齐达内是令人可怕的,但英格兰队的状态正处于巅峰期。这种感觉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

  齐达内不理会别人的说法

  两年前的世界杯上,法国队一球未进,小组赛后便打道回府。当时的齐达内意外地在比赛前与韩国队的热身赛上受伤。如今法国人已经从中吸取了教训。齐达内表示,现在他不会理会外界的说法,无论是对手还是媒体,“我的愿望就是保持状态,不受伤。比赛场上再回答对手的问题。”

  35岁的老后卫德赛利在谈到那段历史时表示,“当时我们的所有战术都是围绕着齐达内来打,他的意外受伤打乱了我们原定的计划。现在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旦他受伤不能上场,我们也不会惊慌失措,因为我们还有备用的计划与战术。” 特约记者林静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快来和约翰逊竞速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